zt: 【图说天朝】中国未成年人是如何被进行“思想道德建设”的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新华网|习近平: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2月2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刘云山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

他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习近平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我们要在全党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上述报道中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来自于2014年度《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考核结果。

以下图片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搜集整理自网络:

《青岛市迎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责任分工方案》(来源):
青岛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分工1
青岛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分工2
青岛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分工3-1

未成年人熟知并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

组织好重要时间节点“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考察利用清明节、六一、七一、十一等时间,开展网上祭英烈,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活动情况)

组织开展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教育行政部门提供正式材料为准,实地考察主要看校园、教室有无悬挂核心价值观“24个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童谣》自2014年9月以来,已全面进入北京市小学生课堂
W020141203296926971429
201411251289889

小学生手抄画报
1-14120Q13432
1-14120Q14033
20141125104002_77051

新童谣“诵读大赛”
20120426100730583058

相关阅读: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3/zt.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