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总结,H计划

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把总结写在今天——跨年之交(1314),这意义又添了几分喜气。日子轻轻滑落,我们看看四周,自己的,家人的,朋友的……生活是否越来越幸福,思想是不是越来越开化,行为是不是越来越文明……如果说我们进步了,那么这一年就算没白过了。

在2013的这一年里,网络世界发生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或热闹,或经典,或标志,或扯淡,他们好像都是不得不说的大事,我们又多么希望他们不都是那么的悲催:黄浦江死猪、大概八点二十分发、棱镜计划、轮流发生性关系、薛蛮子被抓、李开复患癌、转发500次被刑拘、废止劳教、张艺谋超生……每个关键词都有一个生动的故事,而故事的背后又是一个鲜活的时代背景。

这一年,我按部就班地在学校里工作着,踏实而精干;平淡无奇地生活在现实当中,美好而幸福;却不断地在网络上遇到许许多多有趣的人,惊喜而感动。我的现实与理想就这样因为互联网、因为左岸而链接着、扩展着,变得鲜活而充实。

关于生活

对于用心生活的人来说,每一天的生活都是有趣的。何为用心,就是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哪怕是最平淡的日子,内心也不会无聊。每个人的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应该完成的使命,把每一个节点都处理好,即使无法大富大贵,让生活过得游刃有余还是完全可能的。比如,读书上,养成良好的学习心态,这会成为你一生知识财富的钥匙;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精深的技能,这是你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立足现实的根本;择偶的时候,懂得选择真正对的人,这将决定你的生活品质,合力才是最强的生活之力;理财方面,可以有条不紊地持续进行,财富的秘密就在于积累和创造。

关于教育

今年的下半年,小治开始上小学一年级了,于是我也开始享受了陪“太子”读书的乐趣。很多人都在批评中国的应试教育,却不知道怎么办,其实,学校的任务对于一个用心的孩子加上一对有心的父母是很容易达标的,至少在小学的时候是这样。有陪孩子一起读过书的父母应该越来越感受得到,现在的教育除了考验孩子的综合素质,还包括父母的整体品质,当然,特别牛叉的孩子基本与父母无关。所以,平时很重要,让孩子多去经历,他们就不会狭隘;与孩子平行对话,我们会发现很多;遇到挫折,对他们进行激励,引导他们寻找方法;尊重孩子的选择,以身作则,要接受孩子的监督。其实,我一直努力着,不断地学习着,希望自己会是一个合格的父亲。

关于左岸

这一年,左岸上文章的质量有很大的提升,这得益于给左岸投稿的诸多作者的用心写作和无私分享,谢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在这一年里,我对发布的文章做了些平衡,将感性与理性相结合,尽力地为大家呈现更多元的智慧,更有趣的故事,既能品味到精妙的散文,感受人生无悔的坚持,又能看到真实的成长过程,读到精彩的评论……

每一天,能读到一篇好文章,这是我们精神生活的需要,犹如一日一饭,才会精神百倍。

让我在这里感谢你们的文字、你们的智慧、你们的故事:

德鲁伊、人人6分、小妹、于震、咸泡饭、秋叶、秋水、一心、沈万九、yunzhe、王小明、文昌、小白、椰子、池鱼、阿湾、子轼、翩翩人中凤、不二飞、sly61、古侯子、徐武、古典、佟海宝、笑天、sherry、张艳、水湄物语、李雪、Jacse、一江春水、下午百合、阿正、LANANGEL、若水、秋叶静美、卡卡、轻身一笑、马麒、sky_zhangsiyu、勺子、su07ming、宋小君、翠羽香凝、梦里、Louis、段旭、阿可、ll8269、何满子、无缘、王路、范闲、枫郭、赵强、半目宜人、天吻、同人于野、苏少、隶书shu、周小胖、素喜、jessicacong、佐仔、阿飞、lili、祭酒青词、&方爷、墨非、莫尘、张三疯、お茶、Evita-Zhao、赵星、李晓鹏、琢磨先生、博华、大智若、光临、STELLA、U盘、阿汤、XiangJun、岁月如歌、赖钰婷、魏得胜、小丰、嘉禾生、小许、左夜、恺人哥哥、迈级、肚小豆、方舟、雪茉莉、xusophie、蓝色橙子、思墨、大鼻子杨、捣乱、风吹无声、红妆、磊磊涧中石、小庆、游泳的鱼、Sara_Lv、nqsdu075、卫斯理、啸天、易仁永澄、青春有声、燃梦岁月、辛唐米娜、夏奈、Jory、谌洪果、珞敏珉、布羽、文子、tomly、liutao、小杨、兰儿、zhangqian.psy、小深有理、Jorywang、武志红、水寻安、曹林、Ivy.S、苏格拉D、真正易水寒、越楚、夏一慕、张晓风、yiya、jianshuo、lvz、瓦力、棠昕、徐任冲、xiaolai、桔子、荷叶、周周宇、xiuloveshow、宋宋、崔卫平、梁晓声、Chen Aibing、林鹏、徐黾、九月、37° 、片月三星、墨迹白、FlyPie、傲虫、尹艳清、马华兴、喀仔、常思危、aadobcc、tomboy……

感谢左岸·思文各位群友的鼎力支持,是你们加强了左岸读书的活力,让互动变得更加的精彩。

还有好些朋友渐渐远去,但我依然期待他们哪一天能荣耀归来。

2013年的一些数据

2013年网站的浏览次数7905029(PV),与往年相差不大,日平均25000(pv)左右。来自搜索1183625(次),其中百度871374(次),搜索关键字的前几名为:左岸读书、成功学、牵着蜗牛去散步、智力题、语不惊人死不休、爱因斯坦的大脑、挣钱、人为什么活着、气质的培养、换位思考、com.android.phone进程意外停止、applocale win7、慢生活、文艺女青年、如何阅读一本书、迪士尼动画电影、新的一年、活着的意义、同学会、SUMPRODUCT、腊月二十三、mp3拼接器、识人……

2014

2014年的一点展望

1.我seo做得很差,尤其是对百度,一篇新发的文章,在百度上搜索,别人转载引用的网页往往排在前面。其实,我一直都搞不懂seo,这方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通过学习,有所进步。当然,我相信只有优质的内容才是一个网站的真正灵魂。

2.现在左岸读书已经像个小小的阅读分享平台了,大家对他也爱护有加,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这个平台能更开放一些,互动多一些,能不定期地开展一些有意思的活动。也期待大家一起出谋划策。

3.关于app,我想真没有必要。手机上有那么多的阅读器,比如网易云阅读、zaker、鲜果阅读、微信等都能很容易地订阅到左岸读书的频道。而且现在的这个主题在手机浏览器中是自适应的(感谢大发老师的作品)。剩下需要做的是在这个基础上,添加一些更人性化的功能,这个也希望大家给我建议。“自适应”是一种人生境界,是一种能够自主地适应环境,又能自觉地适应自己成熟的牛逼,我想,大家一定会非常适应在手机上阅读左岸的。

4.于我,心态上会更安静、沉稳、历练、包容,那么,新的一年也就没什么必须特别计划的,当一却切都变成一种习惯之后,优秀就成了一种气质。工作、教育、阅读、涂鸦基本就是我的生活基调了。

最后:祝大家 2014 新年快乐!


说明:
1. 左岸读书_blog by 左岸 © From 2008 致力于美好的读书体验。
2. 手机访问:http://wap.zreading.cn
3. 微博:http://weibo.com/zreading
4. 左岸.思文.群号:188145065
5. 还有:人生旅图冷知识
6. 微信:zreading
7. Site Meter
    




via 左岸读书_blog http://www.zreading.cn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4/01/gh.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