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立此存照】环球时报 微博“运动婊”门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6月17日晚,环球时报英文北京版在新浪的官方微博帐号内发布了一则充满争议的内容:

【运动婊战胜绿茶婊】当绿茶婊在进行修图晒优雅天真,朋友圈里的运动婊已赢得更多赞。

由于该编辑显然是把“婊”当作褒义词使用,这引来了大量网民,尤其是女网民的不满。不少人表示,也许环时编辑在自己日常生活中对“婊”这个称呼已习以为常,但不代表其他女性可以接受仅仅因为喜欢运动就被称作“婊”这样的待遇。

@英明神武萨摩耶:@环球时报英文北京版 傻屌小编以为删帖了就没事了?贵报员工是不是都从小家长死绝了没人教养才这么不会说人话的?什么样的家庭环境才会让你们看女人都是“婊”啊?图一是超模Karlie Kloss,图二是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努力运动是她们敬业的体现,但我觉得满脑子都是生殖器的坏球小编不会理解这些

68d101edjw1et896zu4chj20k00zk44u

@环球时报英文北京版 随后删除了涉事微博,并发布了一则只有三个字和一个表情、没有对前因后果作出任何解释的道歉:“对不起”。@环球时报 官方帐号也对这条微博进行了转发:

环时英文

花絮:@环球时报英文北京版 的道歉在被大量网民指责后,该帐户维护人关闭了微博评论。随后有疑似《环时》记者的用户为“运动婊”编辑辩护,称其为“颜值和智商都很高的妹子”:

@paingod: 我就解释一句,发微博的是个颜值和智商都很高的妹子。

这位“挺身而出”的“汉子”甚至在自己个人微博帐号内呼吁“不接受道歉的想骂的冲我来”:

@paingod:不接受道歉的想骂的冲我来~~我脸皮比较厚~

环时记者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沐非: 按你这逻辑,难道因为老鸨子是女的,她逼良为娼就是疼爱广大妇女了?女的被男权社会洗脑坑害同性的新闻多着呢

园子-_-:所以你意思是女人就可以用“婊”去形容女人?

becca1998:可能这位高智商高颜值的小编平常都被称呼婊子,可惜大部分正常妹子没这个喜好。

魔法酱油王疑疯:高智商高颜值的小编是没学过道歉声明要怎么写吗?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对不起加上一个颜文字是在卖萌吗?这种专业素养也难怪写得出那么没脑子的微博

繁归-Burlou:回复@不能发芽的种子:哈哈哈哈哈哈,这叫一群脑残集中在一起了,正常人应该道歉和追究责任,不是来句发帖的姑娘好可怜,有的姑娘不怕被婊来开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事直言仗义吸引火力,不行,转出来大家开心一下!

大路东:太监挺身救婊子,画面太美。

少年你贞操掉了:为什么要冲你来啊?你的影响力大过一家正规媒体?他们作为一家传播量不小的媒体发表这种脑残言论会有多大的社会影响you know?媒体从业者没受过职业责任教育?我们不会针对无辜的人,但也别以为我们好糊弄

Ken工作充:别有被害者和受难者心态好伐。你们不傻,网友也不是傻。作为媒体把低俗歧视当亲民,实质是赤裸裸的性别歧视和行为歧视,自然会被诟病。以及,如果男人爱健身晒肌肉,而环球官博说那是“健身殖男癌”为了泡妞而晒,我个人同样反感和不爽。别当网友的愤怒是女性群体玻璃心。道歉不是形式,要明确为何道歉

看你扯X看你飞:现在新兴的,不管做什么,一定会有人在后面和疯了一样说如何如何婊,于是运动都成了运动婊。官po发完之后还要来说“反正有的女人不在乎被婊”。你不在乎是你的事,您得谁授权了能代表所有女人都认为被婊不是事儿?披着官皮就要干官事儿,在新华字典没把“婊”这个字解释出褒义属性之前,少特么胡乱用。

粽子蓝云舒:我很好奇这位编辑家的女性成员都在从事什么职业,以至于让她价值观如此奇葩,会用“婊”来定义普通女性。不过这位编辑最好搞清楚,人家爱运动的姑娘和你们家女性成员真的不是从事一个职业的。

杏花山栀:现在道歉有个卵用!而且还没说清楚,害我到处问人不知道咋回事

HN0115:自己既然以婊为荣,就别捧着玻璃心关评论啊以后这婊那婊的都别说了,人家#环球婊#才有资格叫婊[doge][doge][doge]#环球婊#

到处寻找大白菜:环球时报的人都跳楼也弥补不了你们干过的傻逼事情,环球时报将来会成为中国报业史上的一个经典案例被记录在案,可惜是负面的。

静江府小食谱:这声对不起加上这个表情真是太棒了,怪不得你主任说你是高智商高颜值的妹子,我觉得依你所愿改成“婊子”比较好,虽然我一直很厌恶这个词,但是你觉得这是夸人的词语,那么放在你身上你应该会很高兴吧[可爱]

蛋卷JessicYiop:[doge]道歉婊,这官博能换人吗?不想再看见道歉婊再发这种新闻,请你们换人行吗

踏雪当时:这个时候还用这种极其不严肃不认真的造作样子卖萌装乖,只会让人觉得恶心!可能你们真的不觉得这个字眼有什么问题!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如果真觉得错了,请在官博上认真地诚恳地道歉!如果觉得没这么严重,那就请继续用什么颜值高这种让WS男们兴奋的词来转移焦点吧!

英俊的黑猫:这个跟女权有什么关系…单纯觉得叫爱运动的女生是婊子是个傻逼行为,你们高智商的人就是会玩

aaaa未:卖个屁萌,正正经经的道歉,把前因后果说清楚。以卖萌掩饰错误,博取他人同情心,这种行为才婊,知道吗?

懒癌重度患者:什么心态会认为用”婊”字是在夸奖人?小编你要是生活中看到一个运动的女性称人家运动婊还不一耳光抽死你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6/zt_4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