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103 射雕英雄,重现江湖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2012.8.1

1. 湖北襄阳斥资百万元建郭靖黄蓉雕像:湖北襄阳市小北门广场将设立“射雕情侣”雕像,预计8月底落成。据官方介绍,郭靖黄蓉雕像总耗资100万元,以《射雕英雄传》中“襄阳大战”为原型,力图展现文化魅力。对此,网友褒贬不一,赞成者认为雕像是旅游牌,精神符号而已;反对者表示文化形象应符合史实。http://goo.gl/ZtTGo



看客点评:真是有钱没处花。这旅游开发也太过头了,连小说人物都不放过。

2. 分析报告指出:地方政府或成楼市调控最大阻力。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提出,二季度的房地产数据和实事表明客观存在五大反差。其中调控中央政府仍紧,地方政府趋松,地方政府或成楼市调控最大阻力 。http://goo.gl/JkjvS

看客点评:这文章倒是很为中央政府开脱啊。虽然中国的中央和地方政府角力确实由来已久,但要我说,房价上涨症结还在中央。没有中央的唯GDP是问,没有中央的大手笔维稳/卷款/逼迫地方财政上缴,地方政府又何苦卖地圈钱。古语“万方有最,罪在朕躬”,正是此意。

3. 公职人员猥亵12岁少女被拘15天:广东电白县观珠镇12岁少女小娟,暑假打工期间遭到观珠镇政府农业办50多岁的职工廖某材猥亵。廖某材被警方处以15天的拘留。警方称因廖某材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只属于治安问题。http://goo.gl/YahdS



看客点评:才12岁的孩子,只拘留15天!对公职人员的量刑真是轻啊。

4. 为出风头自称恐怖分子欲炸航班 18岁男子被判刑:据《青年报》报道,18岁男子蒲某为了出风头,自称恐怖分子欲炸航班,向浦东机场索要100万元,其行为严重扰乱机场正常运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30日宣布,已于近日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蒲某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http://goo.gl/RKsmN

看客点评:放谣言扰乱民航秩序,确实应该判刑。只是这个罪名有点奇怪,我以为会是“扰乱公共秩序”或者“敲诈勒索”或者是其他跟航空有关的罪名,可判决罪名却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这个罪名有点“口袋罪”的感觉,以后转发几条“求辟谣”的微博不知道会不会也被安上这个罪名。

5. 男子抓劫匪被捅4刀 路人围观:新疆男子司和平在东莞工作,因路上见一名女子手机被抢,见义勇为抓劫匪结果被捅4刀,路边20多人围观无人帮忙并表示不想多管闲事,被抢女子亦不知去向。目前,警方正在找被抢手机的女子。司和平说,他不太能理解女孩为何不来道谢?路人为何不肯相助?http://goo.gl/sO1sN



看客点评:可悲的时代,说到底还是民间力量的消亡。如果有公益组织为见义勇为者承担医疗费,有民众自发组织维持秩序,有公平的审判让作恶者承担罪责,这样的悲剧应该不会出现。可惜,民间组织和公平正义都被无处不在的政府取代,剩下的只有一盘散沙的路人。

6. 中国驻英大使撰文驳“西藏文化灭绝论”: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日前刊登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署名文章,文章称,把西藏文化吸收其他民族文化精华称为“西藏文化灭绝”,要么是对西藏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错误理解,要么是一些人有意歪曲事实。http://goo.gl/hFqLM



看客点评:既然大使先生如此正气凛然,就开放一下西藏旅游和对外采访,让这种歪曲事实的言论不攻自破吧。

7. 总政治部:散布军队非党化者别有用心。7月31日,总政办公厅政研室副主任王永胜大校表示,有人拿中国的军事制度说事,散布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观点,有的甚至煽动中国军队脱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别有用心的,也是我们坚决反对的。http://goo.gl/ZzQm8

看客点评:奇怪了,军队要听共产党的领导,而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那请问民主党派可以有“共存”的军队,跟“解放军”互相监督么?

8. 马英九:鼓励侨民奥运期间在伦敦展示“国旗”。伦敦民间商家组成的摄政街协会日前撤下台湾“国旗”,改挂中华台北奥委会会旗。此事引发台湾岛内争议。马英九7月30日表态称,撤旗事件已伤害台湾民众的感情,并指示台“外交部”在奥运期间积极鼓励侨民以适当方式展示“国旗”。http://goo.gl/ME85I

看客点评:哟,小马哥有个性,选出来的总统啊,就是硬气。

9. 印度大停电波及3.6亿人:印度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2点30分,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约3.6亿人受影响。停电事故导致这些地区夜间闷热难耐,同时也造成30日早高峰期间的交通运输服务严重瘫痪。http://goo.gl/mgmVA

看客点评:中国龙,印度象,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10. 若干段子:

@pufei: 老婆饼里没老婆,共和国中无共和。

@yanghengjun: 官员公布财产的“阳光法案”还要等多久?考虑我的方法吧:趁政府换届的机会,要求各级新当选领导率先公布财产,不公布的,也不追究,放弃升官就行了。这样做,最多两届下来,在位上的领导基本上都公布了财产。现在说起阳光法案,他们一边假装试点寻路子,一边抓紧贪腐。估计到垮台都不会真实行。

‏@wenyunchao: 借用一下朱大可:中国的“公知”,通常具有这样五个基本特点:具备一定的学术背景和专业知识;大体拥有普遍价值的基本底线;一般保持个人独立和正义立场;个别具有强烈的批判精神;偶尔能够对重要公共事务发表真实意见。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8/103.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