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 第99期 北京太大,治理有难度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2012.7.26

1. 班禅:不维护社会稳定就不是称职的宗教人士。班禅喇嘛7月24日上午在拉萨表示,藏传佛教界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如果做不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就不是称职的宗教人士。他还说,现在西藏处在历史发展最好的时期,所以藏传佛教界要更加珍惜和爱护现在的大好形势,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http://goo.gl/858PV





看客点评:看阁下的发言,我就知道为何藏人盼望另一位喇嘛了。从09年2月至今,42人自焚,真是“大好形势“啊。

2. 人社部:当期不存在养老保险资金缺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7月25日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针对养老金空帐达2.2万亿的问题表示,总体上中国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大于支出,当期并不存在基金缺口的问题,中国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发放也是有保障的,可以按时支付。http://goo.gl/hYdNp

延伸阅读,一个月前的新闻:近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称,由于养老保险金缺口巨大,中国拟逐步将法定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退休年龄每延迟一年,养老统筹基金可增长40亿元,减缓基金缺口200亿元。仅1998年,我国就有半数省市养老金收不抵支。根据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2005年底,中国养老基金空帐已达到8000亿元,且每年以1000多亿元的规模扩大,2010年已达1.8万亿。http://goo.gl/UBIAh

看客点评:看天朝的喉舌,每一天单独看都挺正常,连起来看就觉得有精神分裂。

3. 北京房山称人员伤亡损失重大 正在统计:7月24日下午,北京7·21暴雨中受灾最严重的房山区区长祁红详细介绍了特大洪涝灾害情况,据初步统计,此次特大暴雨造成受灾人口达80万,经济损失61亿元;受损房屋6.6万间、倒塌8265间;道路损毁300处、约750公里;桥梁损毁50座;受灾农作物5000公顷、禽畜17万只、经济林2000公顷、设施农业2000公顷。但是暴雨的死伤人数却还在统计中。http://goo.gl/PbgtV



看客点评:专制政府效率高啊,连损失了多少禽畜都统计出来了,可伤亡了多少人却不知道。

4. 北京正副市长辞职 换届既定程序?灾后引咎?:在暴雨成灾肆虐北京之后,在民怨声中,北京市市长和一位副市长辞职,但他们不久前接任了新的党内职务,升了官,本来就是要辞去行政职务的。官方媒体的简短报道给人留下了联想的空间。有网民认为他们是引咎辞职,也有网民指出这不过是官场换届的常规。http://goo.gl/2k695

看客点评:没觉得这是引咎,要引咎要除去市委职务才对。更像拍拍屁股走人,把烂摊子交给下个倒霉蛋,大家抱着炸弹击鼓传花吧。

5. 北京公安局长:网上攻击领导轻者警告重者打击。月24日,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傅政华表示,目前,北京市公安机关破获涉网案件3916起,抓获嫌犯5007人。傅政华称,对利用互联网从事贩卖违禁物品,制造传播政治谣言,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现行体制的,情节轻微的将予以公开警告,情节严重的要严厉打击。http://goo.gl/wMJWm

看客点评:这是在学朝鲜么?一个生重病的人,不让医生下诊断书,就自以为病好了么?

6. 李明博就亲信腐败 向韩国国民道歉: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就最近发生的亲属和亲信腐败事件向韩国国民道歉。李明博说,“不光彩的事情最近发生在我家人和亲信身上,使国民十分忧虑,我为此低头向国民道歉”。http://goo.gl/aCQjE



看客点评:人都会犯错,不同之处在于有些人犯错以后会道歉,有些人犯错以后,会把指出他错误的人抓起来。

7. 韩媒:朝鲜试点农业改革 推广“分田到户”。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朝鲜6月28日在内部公布了《新经济管理改善措施》。其内容包括:将集体农场的基本生产单位从目前的10至25人减少至4至6人,采取类似“分田到户”的耕种方式,并大幅增加可以自由处置的农作物比例。有媒体称30%谷物产量将分配给个人。http://goo.gl/vdDpk

看客点评:朝鲜版的“包产到户”么?独裁的国家总是相似的,连走的路都一样。

8. 韩国记者拍朝鲜球队备战奥运遭驱赶:7月23日,韩国记者在拍摄朝鲜乒乓球队训练时,被朝鲜代表团后勤人员用毛巾砸。朝鲜代表团的一位有关人士抗议称,不允许韩国媒体拍摄任何有关朝鲜代表团的内容。若韩国继续这样的话,我们是不会坐视不管的。http://goo.gl/RMOIn

看客点评:越是独裁,越要把自己塑造成神秘,独立,自强的形象,否则双方一交流,辛苦铸成的谎言壁垒就不攻自破了。

9. 美媒质疑中国新建82个无用机场:中国民航局日前宣布,将新建82个新机场和扩建101个现有机场。美国《福布斯》杂志提出质疑,称2011年中国约130个机场亏损约20亿元。对此,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中国现在的机场建设不是超前了,而是滞后了。机场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应有一定的超前性。http://goo.gl/vTV9o

看客点评:建下水道的时候怎么不超前啊。不建点好看的东西,没办法圈钱才是真的。

10. 若干段子:

@pufei: 党在90年前就用党徽告诉了大家,在党国生存随身携带锤子是非常有必要的。

@hdtv720p: 说中国难治理,中国太大 ,人口太多,还有很多脑残深以为是,现在连北京都嫌太大,人口太多了,连脑残都看不下去了

@Suyutong: 请不要仅为逝者祈福,如果生者还继续走在这个国家的死亡之路上,他们根本无从安息。川震豆腐渣工程中死去的孩子们、上海大火遇难者、动车事件的不归人……他们的死并未给我们带来生的希望,请以问责政府的方式给他们最好的纪念!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7/9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