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之荒唐岁月 第37期 东鞋西毒

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2012.4.17

1. 《毒胶囊出没 生命拿什么来保障》老酸奶、果冻中被曝由破旧皮鞋加工而成事件致使我们惊魂未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4月15 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以《胶囊里的秘密》为题,曝光河北、江西、浙江等地一些不法厂商使用重金属铬超标的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这些问题胶囊已经流向药品企业并被制成药品销售。http://goo.gl/U5uSS


看客点评:难得新华网能出这样的配图。说实话,我觉得“制售假药”的罪名应与“涉嫌谋杀”一样重,本来是治病的东西,变成要命了。

2. 在央视15日报道了不法厂商使用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的消息后,下午3点当公安部门赶到明胶厂时,该工厂的厂房突然莫名起火。目前已经确认火灾系该厂经理宋训杰故意纵火,意图销毁证据,目前宋训杰已被警方控制。http://goo.gl/nYg5O

看客点评:他这么一烧,这个新闻更火了。

3. 【财新网】北京连续发生刺医血案,凶手疑为同一人。继4月13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被凶手割伤颈部静脉后,当晚7点半左右,北京航天总医院(711医院)又出现一起凶手戴口罩刺杀急诊科医生的恶性事件,内科医生赵立众被凶手以相同作案手法刺中颈部。经公安机关排查,犯罪嫌疑人吕福克,51岁,北京丰台人,身高1.79米,首钢动力厂工人。截至发稿前,凶手尚未被抓捕归案。http://goo.gl/3oh8z

看客点评:血案本身是令人愤慨的,也是孤立的,可为什么财新网要把帖子删了呢?

4. 当中国的互联网出现故障时,注意到此事的并非只有急切的微博用户。CloudFlare的工程师发现,只有某些种类的数据在互联网上停止了传输。HTTP在很大程度上停止了,但其他种类的互联网流量,如通过Skype呼叫、电子邮件转发器和域名解析服务(DNS)等端口产生的流量,则保持了正常。中国互联网的非HTTP流量保持正常这一现象可能说明,中国此次断网是网络过滤导致的结果。“某些人在互联网上过滤某些东西时出现了错误,这些人可能在过滤整个互联网。”http://goo.gl/KE65W

看客点评:对于一个见不得人的系统,最失败的莫过于没产生什么作用,却又弄得人尽皆知。

5. 湖南衡阳4月13日晚,衡阳县西渡镇突发一起特大命案,一名12岁的小男孩用水果刀将姑妈一家三口杀害。当地公安仅花10个小时便侦破此案。此男孩仅仅是初一学生,9年前,父母离异,缺乏家庭温暖,对姑姑管教甚严产生抵触情绪。4月13日下午,其放假后回到姑姑家,因姑姑不在家,晚餐无着落,肖某顿生怨恨,将放学回家的表弟表妹杀害,未等离开,又将接着回家的姑姑杀害,草率清理现场后逃离。http://goo.gl/9YhQg

看客点评:我们的教育从来没教导过对生命的尊敬,竟然为一顿晚餐做这样的事。

6. 八年前台湾大选时发生的3.19枪击案近日再报新闻。据《中国时报》报道,一位被叫做“福小姐”的人多年来坚持不懈,寻找破案线索。她提供的照片显示,陈水扁当时所乘汽车的挡风玻璃上的子弹孔呈现“内缩外扩”的碗状痕迹。有关专家的结论是:子弹是从车里打出的。http://goo.gl/OHSs4

看客点评:阿扁任期已过,又有贪案在身,这时候再报枪击案有假,意义也不是很大了,只能为这一桩历史公案做注脚。

7. 在15日的朝鲜阅兵式上,外界看到的不仅有2010年那样铺天盖地的“人浪方阵”,朝方更是展示了射程从120公里到超过5000公里的各种导弹。这些导弹可以覆盖韩国,日本全境,甚至关岛。专家怀疑朝鲜正在研发洲际导弹。http://goo.gl/1R78C

看客点评:看到那些所谓的专家津津乐道的说“朝鲜的导弹可以打到日本甚至关岛”,我真想提醒他们一下:能打到东京的导弹,也可以打到北京;能打到关岛的话,广州香港也不是问题了。

8. 阿富汗媒体4月15日报道,阿首都喀布尔当天遭遇连环武装袭击。遭袭的地点多达7处。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宣称,是该组织派遣自杀袭击人员,他们的目标是对阿议会、美国使馆以及所有外交寓所发动袭击。http://goo.gl/aaI9F

看客点评:攻击外交寓所,塔利班跟义和团有的拼啊。

9. 挪威屠杀案开庭。去年7月,一场爆炸和枪击案造成77人死亡,89人受伤,而嫌犯只有一个——33岁的右翼极端分子布雷维克。挪威检察官曾判断他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却招致挪威社会的广泛批评。遇难者家属强烈要求推翻这一结论。而嫌犯本人也不认同这一鉴定结果。他为多家报纸写了一封长达35页的信,里面列举了200多条理由以证明自己的清醒和正常,并认为这一鉴定结果是对自己的莫大耻辱。http://goo.gl/mm4UQ

看客点评:如果“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就能无罪释放的话,希特勒也是无辜的了。

10. 若干段子:

肖畅《毁灭社会雄性的不是“伪娘”》:真正的“伪娘”不是那些娘娘腔,而是一些精神上的太监、骡子,他们五大三粗,他们孔武有力,但他们对这个社会不敢爱、不敢恨,甚至失去了爱与恨的能力,因为他们在审美上被人主导,在思想上或被阉割,或被重新配种,变得柔顺,变得扭捏作态。

@张农01:【震惊吗】首尔、台北、北京的公车数量分别是:47辆、20辆、70万辆。这不是腐败,这是腐朽!

@naduanteam:【微博上谣言和真相的鉴别方法】 把你知道的事情写到微博里,半小时内被删除,就有可能是真相。如果你的ID被封,就铁定是真相。如果放了半个月没人管你,那才是真正的谣言。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4/37.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