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之荒唐岁月 第30期 没人提起,不等于没人知道

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2012.4.6

1. 不给网站添麻烦了。


湖北《恩施晚报》报导了一条旧闻:沪渝高速交警在4月1日23时许,查获一辆从重庆开往东北的红色普通货车上,私自运载了12033发杀伤力很强的炮弹。非军用车辆私自运输军火在大陆是重罪。消息传出,各方关注。数小时后,该文在各大网站均被删除。再过几小时后,该网站又声称,此车“属正常的军品运输,已于次日上午放行”。

网友评论:
北风:如属正常军品运输,为何要用民用车辆掩饰?
@freemoren:1号的事情,5号出报导,而且还出不全?次日放行为何不一块儿发布出来?朝鲜射导也不靠谱,不至于缺这点儿弹药,何况是穿甲弹和爆炸弹,明明是用来常规小当量作战备的。再者,如此长途输送,实无机密可言,除非当局有意泄密。问题还是出在重庆比较靠谱。
@马锐拉:今天发布红都货车运送炮弹新闻的媒体阵亡名单:头条新闻、新闻晨报、财经网、四川手机报、凤凰视频。幸存名单:公安手机报、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中国新闻周刊、华西都市报、财经杂志、扬子晚报、青年时报、时代报。有趣的是公安手机报放出的环球网新闻链接已阵亡。各方角力,耐人寻味。
大牛无形: 够得上武装起义的用量了。
StarKnight ‏:查到运炮弹的,正常程序应该是上报高层→第一时间联系军方→确认是否是特别任务吧,湖北警方反倒透露给了媒体,这是什么路数?

看客点评:有些事情,没有人说起,不等于没有人知道。

2. 一队上海交大的学生在清明假期期间去苏州游玩,在游湖时,一艘载有8人的快艇撞上两艘货船间拖拽所用的缆绳,造成4死4伤。“快艇高速航行过程中,正好前方一艘货船拖拽着另一艘没了动力的货船也在航行,两艘货船之间相距20米左右,由尼龙绳连接。快艇船老大见状欲直接从两艘货船中穿行而过,不料快艇顶棚直接撞上了尼龙绳,顶棚被掀飞,船上人员不同程度被缆绳击中,2名男生落水。”http://goo.gl/oEnUr

看客点评:这船老大也太犯混了吧,开着船去穿缆绳?这跟摩托车手被风筝线割头是一个道理啊。

3. 4月3日凌晨,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城又发枪击命案,一8岁男孩被打死。不到4天时间,该县已连发两起枪击命案。3月31日下午,邵东县城就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枪击案,一游戏玩家因输钱与店方冲突被击毙。http://goo.gl/YdT9n

看客点评:以前有人说美国枪支自由,人民生命没保障。怎么在中国一个小县城也会一周内发生两起枪案,现在枪支已经泛滥到这个地步了?

4. 联合国首次发布“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比较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幸福程度,丹麦成为全球最幸福国度,于10分满分中获近8分,其它北欧国家亦高踞前列位置。中国香港排名67,得分约5.5,中国内地则排112。http://goo.gl/7ZzaT

看客点评:这条新闻好像也正在消失中。还记得小时候老师说的话吗: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5.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对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人均月收入做了最新统计。其中,中国员工月平均工资为656美元,约合人民币4134元,该数字引发热议。尽管中国人均月薪位列所调查76个国家的第57位,并且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网民还是纷纷惊呼“拖后腿”了。这次统计忽略了全球最贫困的地区。另外,它统计的仅仅是工资,个体户或者自由职业者的收入未被纳入到统计范围。根据中国统计局的统计,2011年人均月收入约为2000元,这个结果包括工资以外的收入统计。http://goo.gl/bRO21

看客点评:其实网友骂得早了,这里的平均工资不是实际收入,而是“购买力水平”:即要达到你现在的生活水平,如果是在美国的话,要月工资656美元。那这个数字真的是很低了,在美国,即使不会英语的打杂工,月薪都有1500刀,更不用说其他了。

6. 为了抗议中国公安对他的监控,中国大陆艺术家艾未未今天向法新社表示,已在家中架设4个网路摄像头。他说,居然他家四周都有监视摄影机,他的办公室、电脑、手机都受到监控,他本人又被搜身,何不干脆在家中设置摄像头,在网络公开他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活动。从http://weiweicam.com/可以看到艾未未的一举一动。然而有趣的是,仅仅过了46个小时,这个网站就被迫关闭了。http://goo.gl/lfQ5m

看客点评:看aiww跟当局角力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他总能想出很独特的方法来反击,比那些逻辑混乱的环球时报评论员有趣多了。

7. 说到逻辑,朝鲜的逻辑更匪夷所思。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月31日在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表示,美国针对朝鲜卫星发射计划宣布停止履行对朝提供粮食援助,这违反了2月29日朝美协议的核心内容,是“完全打破朝美协议的令人万分遗憾的行为”。他还强调正义的朝鲜人民绝不答应美国停止粮食援助的无理要求。http://goo.gl/5YlxE
据韩国政府推定,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远程导弹(卫星)所需费用约为8.5亿美元,这笔费用可以购买中国产玉米250万吨,这相当于朝鲜居民1900万人1年粮食的消费量。

看客点评:我想起那句话:你永远不可能战胜一个纯SB,因为他会先把你的智商拉到跟他一个水平,然后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

8. 首批约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周二深夜抵达澳洲北部城市达尔文。根据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澳期间达成的协议,美军进驻澳洲北领地的罗伯逊军营,这些美军每半年轮替一次,驻澳美军将达2500人。http://goo.gl/wyFi7

看客点评:别想了,人家就是来防着你的。倒是要想想为什么别人整天防着你,还要跨个太平洋拉来救兵防着你,这才是问题所在。

9. 首尔一家研究机构表示,有希望看到朝鲜脱北者在中国受到更好的对待。此前,有迹象显示,中国强迫朝鲜脱北者回国的政策有所松动。近日,从朝鲜叛逃的一家5口韩国驻华大使馆躲藏了将近3年后,终于获准前往韩国的报道。多篇报道推测,中国决定让朝鲜脱北者前往韩国,是在暗示中方对朝鲜的不满。平壤宣布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射一枚弹道火箭,破坏了美国和中国参与的精心策划的外交努力。http://goo.gl/NWnmQ

看客点评:要是没有中国的输血,朝鲜老早垮台了。其实中国也老早看朝鲜不爽了,只是还拉不下面子彻底翻脸,还怕反对朝鲜->反思抗美援朝->反思老毛的连锁反应。

10. 若干段子:

@shellex: “何谓王道?”“对手不乖,便从他身上碾过。”“何谓霸道?”“乖的,也碾过。”“……何谓孔孟之道?”“碾之前先跟他说一声”“何谓共产主义?”“碾过去的时候还探头大喊:历史的车轮过来喽过来喽呜轰隆龙隆~~~” via @萧牧之 @马伯庸

@helloxiaoxiang:公司被断网,据说是有同事在群内发表不和谐言论。消息一出,许多同事们不谴责封锁网络的,反而怪罪发不和谐言论的人,这就是眼睛雪亮的人民。

@雾满拦江:我们的教育,最大的失败是历史,历史是引导孩子建立正常思维和价值观的最有趣读本。可我们的历史课本,却沦为政治读物,满书都是政治术语,丝毫不见对人性的 分析解剖。最失败的是,历史教育粉饰暴力,贬斥思想与智慧,给孩子输灌了暴力至上的价值观念,必须要对历史课本进行修订,不要让孩子再喝狼奶。

@qiumazha: 对付这种信口雌黄的最好办法就是,现在就向中国政府申请赴藏。RT @bigman510 环球社评:装不懂的人, 你永远无法给他讲懂 http://opinion.huanqiu.com/roll/2012-04/2583198.html 12名和平奖得主几乎都未去过中国藏区,他们很像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4/3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