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之荒唐岁月 第29期 面对被枪杀的国民,何谈崛起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2012.4.5

1. 3月31日,《北京日报》“迎接十八大文萃”专栏开篇之作《总书记不能凌驾中央》:“总书记”虽是中共党内最高领导职务,但并非党的最高领导机关。中共党章明确规定: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因此,“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http://goo.gl/O94Ps

看客点评:这篇文章真是意味深长啊。其实总书记是凌驾不了中央的,能凌驾中央委员会的是中央军委主席。在其它国家是没有这个职位的,只有国家军委主席(三军总司令)一职,因为其它国家的军队都不属于政党,只属于国家。

2. 近日,中国新闻网发表《胡耀邦墓前清明祭》一文,引发关注。胡耀邦曾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共总书记。后因被指处理学潮不力被免职,1989年4月15日在北京逝世,引起悼念热潮,成为后续事件的导火线。http://goo.gl/bHavC


看客点评:说实话,当今执政者已经多次发文/发言纪念耀邦了,很难说这次会有什么特别不同之处。

3. 说到拜祭,看到另外一则新闻,来自“中国台湾网”的《万名海内外中华儿女壬辰年清明共祭轩辕黄帝》:4月4日上午,壬辰年(2012)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帝陵隆重举行,海内外一万多名中华儿女代表齐聚黄陵县桥山轩辕殿祭祀广场,满怀虔诚参加公祭,追念人文初祖功德,表达炎黄子孙追思。 http://goo.gl/Ipleh

看客点评:好一个笑话:这个“中国台湾网”,居然注册在北京;一个在陕西的祭祀,却要牵上海峡两岸的名义;这一万多所谓的中华儿女代表,不知道是谁让他们来代表的,恐怕是代表不了我的。其实祭祀黄帝,重学雷锋和竖立孔子像一样,都显示了中国人现在的信仰缺失,当局找不到一个共同的信念/价值观来引领思潮,只好拿出古人来号召一下。

4. 为了让学生了解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号召学生远离早恋、拒绝早婚,近日,雷山县举行了签名承诺仪式活动。在写有“远离早恋、拒绝早婚、关爱女孩行动签名承诺”的横幅上,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以及学校教师和学生坚定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为远离早恋、拒绝早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http://goo.gl/ENKpM

看客点评:如果签名有用,直接让所有的公务员在聘用的时候签名承诺不贪污腐败如何?也只有在中国才有“早恋”一词,小时候不让谈恋爱,难道指望大学一毕业天上掉下来个对象?再说,中国的法定结婚年龄是男22女20,参军的最低年龄却是17岁,难道结婚比参军更危险?

5. 一位高龄产妇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接生时因医疗问题痛失幼子,经过一年多的诉讼赢得了官司,但当母亲想要回孩子遗体时,却被告知:按照每天200元计算,家人需要缴纳10万多元的停尸费。“每天200元,孩子在这里一年多了,就需要10万多元,我们获得的赔偿还不够停尸费呢!”由于数额巨大,孩子的遗体一直未能取回。http://goo.gl/bS8Nk

看客点评:拿孩子尸体抢钱,丧尽天良,竟致于此。

6. 西太平洋岛国帕劳官员2日称,帕劳警方在该国海域一场“激烈对抗”中枪杀了一名中国渔民,据外媒消息,另有25名中国渔民被帕劳警方拘捕。http://goo.gl/CUlmq

看客点评:什么大国崛起,连一个岛国的警力都敢这样对待中国渔民,把再多的飞船送上太空又有何用?

7.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南部一建材市场内的工人宿舍3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7人丧生。火灾发生在市郊卡恰洛夫斯基市场的两层楼高附属建筑。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一建筑是一些商贩的临时住所,死者均是移民。http://goo.gl/dTOVh

看客点评:随着时代发展,高楼越来越多,高楼火灾的问题也日益严重。想想上海的11.15火灾,也是一场飞来横祸。

8. 叙利亚军队星期三在几个地区采取了新的军事行动。不要一天后,联合国高级代表团预计将抵达叙利亚,执行和平使命。活动人士说,反对派发动大规模抗议的地点中部城市霍姆斯遭到猛烈炮击。http://goo.gl/4fXFK

看客点评:叙利亚打打停停,更说明了,和平不是任何人恩赐来的,是人们用双手和鲜血争取来的。

9. 广州青年日前在闹市区游行示威,要求推进政治改革,并呼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带头公开个人财产,引起大量市民围观。http://goo.gl/Q4CdN
据twitter消息,示威者随后被警方带走。

看客点评:其实他们被带走,不是因为他们针对了某个人,而是他们聚众上街了。现在的中国,就算你上街举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牌子,警察也要把你抓起来。

10. 若干段子:

@xiaoxiaom:给一国内来的基层干部团翻译时,听到这段对话。一位干部问美国管理系教授,政府要推行正确决策时,总有一小撮民众要反对,这时要咋办?美国教授听到“一小撮”,就特实诚地回答:那就动员支持你们的“大多数群众”去回应他们不就完了。那位干部没有吭气……

@hnjhj:今天是4月4日清明节,也是一年一度的404日,或中国网络审查日。在给亲人烧纸时,别忘了给方校长也烧点。

@wuxinkuaiyu: 二十年以后,我希望我的孙子听到“翻墙”,犹如今天的九零后们不理解大人们当年“收听敌台”是怎么回事一样。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4/2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