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 第18期 全国人民“再次”喜迎油价上涨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今天是2012年3月20日,春分。春分的分字,是指这个时候,日夜平分,过了今天,白昼就一点点加长,黑夜慢慢缩短。希望公平正义的光辉,也能向阳光一样,一点点延长的照在中国的大地上。

接下来是今日新闻汇总:

1. 今日最热闹的新闻当属油价上涨。3月20日起,国家发改委将提高汽柴油价,每吨分别涨600元,折合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此消息一传出,各地加油站纷纷爆满,众车主都赶在油价上涨前再多加一桶。http://goo.gl/M1XXO

加油站前,众私车排队加油 http://goo.gl/WmJOu


看客点评:你涨就涨吧,能不能不要在涨了以后再来一句:全国人民喜迎油价上涨?

2. 据《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规定,女性公务员体检须检查淋病、梅毒等性病,并搜集体检者的月经史。反对者直斥“侵犯女性身体隐私、损害女性的人格尊严,有可能造成对女性的间接歧视”。http://goo.gl/B4G4I

看客点评:查得这么细,不能不让人联想是不是有什么潜规则啊。“女性”,“公务员”,“性病”,全都是吸眼球的词,居然还凑到一条新闻里了。不知道是不是想说,保障了女公务员的纯洁,就保证了领导同志的安全?

3. 在薄熙来被撤职之后,被视作左派代表人物的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在3月15日第一视频新闻网的《孔庆东有话说》节目中,借消费者维权日打假话题,谈起了“唱红打黑”。他将“打黑”称作为“最伟大的‘打假’”,并说在3.15这个日子让“打黑英雄”受委屈,是“公开地发动反革命政变。”http://goo.gl/fhWUd

看客点评:看看重庆变局后的各方反应,基本可以确认,司马南是五毛,孔庆东是毛左,一个是无立场,一个是无理智。

4. 有意思的是,随着左派网站的暂时消声,法律和媒体人士也开始纷纷讨论“毛左派的言论自由是否应受维护”。http://goo.gl/cPIit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认为,言论自由从精神和原则上来说应当是绝对的自由。“言者无罪,不是正确言论就有自由,言论自由包括了说错话的自由。”
知名名术家艾未未则表示,中国根本不存在言论自由,左派的言论和行为也早已超越了言论自由的范畴。“言论自由只有当所有的言论都受到保护的时候才叫言论自由。他们(极左派)的行为已经不属于言论自由了,而是属于施恶,你不能说我们保护你施恶的权利,这是纳粹式的权利,这种权利在任何社会都应该受到限制。”

也许冉云飞的推文说的最中肯:@ranyunfei:有人问我对乌有等网站及相关人士暂被打压有何看法?我的看法是他们的正当权利固当保护。但人都是有私心的,与我价值观相同的争取民主自由的一干朋友们都还在狱内外受苦,何况左派对自己的权利也并不勇敢争取,我真不好意思先去帮着那些歌颂毛泽东和要吊死西奴的人维权。

看客点评:从这次事件,各方面的表态可以看出:以往没有受过压迫之苦的,比如香港媒体,更倾向于“程序正义”,因为他们觉得这时候左派是弱者了,要保护;而受过逼迫(比如坐牢,非法关押)的,更倾向于“结果正义”,因为目前这些左派受的压迫根本比不上刘敏感,陈敏感,还有很多很多右翼文人所受的和正在受的压迫。

5. 西藏日报近日发文:培养选拔敢同达赖集团斗争的优秀干部。http://goo.gl/hjGV0
文章称,要从严从重查处党员干部对达赖集团抱有幻想、追随达赖集团、破坏民族团结、损害祖国统一等行为。注重培养选拔使用政治上靠得住、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敢于同达赖集团作斗争的优秀干部。

看客点评:古人云“求仁得仁”,你求“斗争”,又怎么能得“和解”呢。

6. 近日微博传言,最高法否决了吴英案的死刑判决。对此事,最高法的回应是:复核尚无进展。http://goo.gl/8iS2x

另一则微博传言是:广州市天河警方在辖区内设立截查点随时对路上行人“抽查”身份证。广州警方同样予以否认。http://goo.gl/q4oE3

看客点评:我想起那个笑话:所有的事情在政府没有出面否认前都不要相信。我们拭目以待吧。

7. 曾轰动一时的故宫盗窃案近日宣判,一审判决13年有期徒刑。http://goo.gl/BsO3P
与北京故宫相比,台湾故宫50年来仅丢失一页纸一包盐,两相对比,情何以堪。

8. 昨日,一名骑摩托车的枪手在法国一所犹太教会学校门口开枪扫射,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而数天前三名士兵也在附近遭杀害。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将该地区恐怖主义警报升至最高级别。http://goo.gl/4BEHq

看客点评:因为二战的缘故,“犹太”,“种族主义”,都是欧洲的敏感词。这次事件对法国的冲击不亚于前段时间的挪威枪击案。

9. 3月20日消息,近日全球最大的文件共享网站海盗湾发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为了逃避因涉嫌盗版问题而被警方查抄,海盗湾决定发射小型低轨道空间站,并将服务器安置其中。http://goo.gl/iCNvP

看客点评:太神奇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啊。

10. 若干段子:

白岩松:真正母亲不求孩子回报,更不会强迫孩子天天唱歌赞美她;真正母亲总是把好东西省给孩子吃,而不是自己把好吃的全吃了,把残羹剩饭给孩子;真正的母亲为了保卫孩子可以献出生命,而不是老让孩子为自己去打架。真正的母亲听得进孩子的批评,不会孩子一骂她就把孩子关起来。真正的母亲只有一个。

@355_ml: 没事少看新闻联播,多动动脑子,以免死的时候大脑还是全新的。

@Stariver 重庆打黑成果表明,在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惩治任何党员干部,都可以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3/18.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