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 第17期 似曾相识的“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2012.3.19

1. 随着张德江入主重庆,曾经轰轰烈烈的“唱红打黑”悄然退出。近日,重庆人民大礼堂前广场,这个曾经的“红歌角”,竖出一块绿色的告示:近来屡接市民投诉,广场内群众白天唱歌及晚上跳舞“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的生活、工作和休息”,强烈要求加强管理,因而决定“对影响他人休闲、旅游观光的行为”进行管理,吁民众配合,“共同打造良好有序的休闲旅游环境”。http://goo.gl/FaS0d


面对如此人事巨变,重庆市38个区县(自治县)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http://goo.gl/BMoxm

看客点评:那些表态“坚决拥护”的不是什么干部职工,那只是一个个录音机。极左固然惹人厌,但以极右的方法去消灭极左同样不可取。近日已经有若干独立媒体/博客/twitter对这种“高压扫红”表达了不满:虽然大家平时对那些红歌毛左没什么好感,但言论自由的权利是平等的。

2. 接下来是一条不算新闻的新闻:8日凌晨4时左右,一辆法拉利跑车在北京市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突然撞到桥体南侧的墙壁上,随后又撞向北侧护栏,导致车身已严重分裂并引发火灾。目前,此次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两人重伤。

以上都不是新闻,真正的新闻是:这则消息随后在各大网站遭屏蔽,搜狐新浪凤凰网上关于此事的新闻都已遭删帖,新浪上更是连微博都发不出。在网易上也只找到这么一则简讯:http://goo.gl/Zr4gr
百度上搜索“法拉利 车祸”,则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再上个图:http://goo.gl/FBoQ4

看客点评:在一个信息不流通的环境里,再加上某些刻意的隐瞒,只会导致谣言的纷飞。

3. 来自freemoren的消息: 《解放军报》称:每逢党和国家面临大事,国内外敌对势力总会借机兴风作浪,坚决抵制"军队国家化"等错误观点 http://goo.gl/tIZGJ

对比旧闻:
新华日报,1946年1月17日:
周恩来在1946年1月16日曾代表中共在政协会议上公布军队国家化的具体标准:
军队不属于个人。即军队不得为个人私有,成为私家军队。
军队不属于派系。即军队不得成为派系政争的筹码。
军队不属于地方。即军队不属于地方军阀,成为地方割据的资本。
军队不属于政党。即军队不得为党军,任何政党不得在军队中有公开或秘密之活动。
军队属于国家。即军队应由代表国家的民主政权的机构来统帅。

看客点评:非国家化的军队就不叫军队,那叫军阀。没有军队的时候,整天嚷嚷着军队国家化,等军权到自己手里了,又整天嚷嚷着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别忘了网络世界两大金科玉律:网络是有记忆的;傻逼都是自证的。

4. 《环球时报》英文版霸气强文:中国中央政府完全有能力阻止任何西藏活佛转世 via 西藏自治区社科院藏学研究所副所长郭可凡
In fact, the central government has the complete power to stop the reincarnation of any living Buddha.
更多原文见这里:http://goo.gl/yW47b

看客点评:真怀疑那帮编辑都没脑子,或者至少都被洗过脑了,不懂宗教。此文再一次表达了强权对宗教信仰的干涉和亵渎,除了沦为批评者的把柄外一无是处。

5. 社会新闻一则:少女遇袭受伤被警察当作女尸处理http://goo.gl/n2h5f
3月11日,18岁的高三女生小黎在回家时遭遇歹徒袭击被打晕扔在沟里。警方接到报警后认为小黎是流浪女尸让民政办将小黎拉到火葬场,而民政办将昏迷的小黎再次扔在10公里外的一处沟渠里。过路民众再次报警,奄奄一息的小黎才被送往医院抢救。

看客点评:这是什么时代啊,自古就有“人命关天”之说,这些公务员连最起码的人性都没有了,我们还怎么指望他们管好这个国家?

6. 据财经网报道,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日前透露,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大约为1.3万亿元人民币。http://goo.gl/6OtJ0
所谓“空帐”,是指尽管你的账户里名义上有钱,但实际上却只是个无法兑现的空头数字。

看客点评:早就知道中国养老金问题严重,这事情不处理好,恐怕也将成为日后引发动荡的诱因。其实1.3万亿看起来很多,只要削减一半的三公开支(目前是一年9000亿),几年就补回来了,还有盈余呢。

7. 前有日本人丢车,今有美国人丢马:美国人龙安志在度假村养的两匹马跑丢后到北京雁栖派出所报案,因为马匹丢失方向全是山路、土路,不能开车。于是,两名警察叫上几名村民一路小跑20余公里寻找走失的马匹,当天就将其马匹找回。http://goo.gl/5VnE1

看客点评:看看这两件事,就知道有些(治安)问题根本不难,只是不知道何时老百姓也能享受同样的待遇啊。

8. 没有一天消停的朝鲜:
自从朝鲜表态要在4月发射卫星,引发周边国家关注:
韩国周一谴责朝鲜的卫星发射计划,称之为“严重挑衅”,是朝鲜企图研发可发射核武器的远程弹道导弹的幌子。
朝鲜则坚持发射卫星怒斥“敌对势力一直找麻烦”
日本外相称,如果朝鲜使用火箭发射卫星,朝日本方向飞来的话,日本将会依照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启用导弹拦截系统对朝鲜的火箭实施击落。
美国则威胁提供援助“很难想像”。
俄罗斯则呼吁朝鲜停止发射卫星勿同国际社会对抗。
连一贯投弃权票的中国,也派外交部副部长约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对朝鲜宣布将於4月中旬发射卫星事表达了关切和忧虑。

9. 几则国际新闻:
德国举行总统选举,62岁无党派牧师高克顺利当选
乌克兰少女遭官二代轮奸后纵火焚烧,凶手被释引抗议
意大利的对外贸易委员会来华打假
伊朗称以色列不敢开战将其比作“狂吠的狗”

10. 一些段子:
@章轲:距离“5·12”特大地震快5年了,但记者今天在四川某地采访时发现,地震后外界捐助的救灾物资至今尚未开包,被积压在一个仓库中。http://goo.gl/fzPcG
@延庆果园园主:自干五与真五毛的区分标准!一贯挺薄的人群中,凡是今天以不同形式宣布收声,闭嘴,不再谈论,拥护党中央的,基本为真五毛;凡是继续喋喋不休,为薄喊冤的,基本为自干五!前者脑子明白点,后者人格高尚点!
@adouf: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加州一个餐馆因使用不卫生餐具,造成两百多名食客腹泻住院,但其中来自中国的食客,不仅没有感到任何不适,还参与了抢救工作,在场的美国记者感慨道:“中国人东亚病夫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jajia: 吐槽:既然党和军队都这么强烈地反对军队国家化,坚决要求军队永远跟党走,那不如用党费养军队好了。
@shmyd: 重庆38个区县表态拥护中央决定了!年轻的推友们,你们想体会一把那场春夏之交政治风波后,全国上下如何统一思想振作精神的吗?这一回,你们赶上了。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3/17.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