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自干五的水准是越来越差了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知乎匿名网友提问:作为自干五,该不该揭发检举自己思想激进的大学室友?

最后一次更新:党中央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早就强调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反击颜色革命势力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故而题主我坚信我的想法是与党中央是保持一致的。况且在大学期间,导员也鼓励我们了解掌握身边同学的思想动态,有思想政治问题的要及时向组织报告。
————————
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匿了。本人是XXX高校刚毕业的学生(注:原问题XXX为211),坚定的自干五,中共预备党员,年级团委学生会干部。我有个室友长期以来被公知精英洗脑,在微博上关注贺卫方、任志强等推墙大V,经常在微博、微信和人人网上转发和评论各种反动言论和造谣推墙帖子,喜欢在凯迪、天涯杂谈等右派网站发言,还订购了《炎黄春秋》,每期必看。
他本身性格比较内向,大四时他遇到家庭变故,父亲去世了,就更加沉默寡言,更加喜欢在网上发表激进言论了。即使是他毕业后去中建三局房地产部门工作,待遇不错,也喜欢没事在网上转发一些墙外反华媒体的反动新闻和言论。 我现在真的很害怕,一是怕这样的室友会被公知精英带到沟里去,毁掉人生;二是觉得中建三局这样的大型央企,居然也政审不严,让思想激进的毕业生混进去,更加感到担忧了。大家能给我出个主意么?谢谢了!
——————–
麻烦大家不要歪曲题主我的观点,我知道知乎里赞同推墙的势力有多强大,所以只好匿名。题主我本人跟这位室友本身并不太大矛盾。只是我经常在新浪微博上跟段郎说事、任志强、刘耘、高会民、王全杰这些体制内的推墙大V作斗争,深感体制婊的危害之大,实在是放心不下。
—————————–
对于部分知友质疑题主我为什么强调自己预备党员和干部身份,我的回答是,因为在知乎这种视党员为异类并加以嘲笑的地方,我认为有必要强调自己的政治身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场,做党员就是做党员,身份是确定无疑的,立场是坚定的,没必要遮遮掩掩,反而让人看不起。

2a10216c2f9f0808e9642b6818b2f51c_b

网友回复图

以下内容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部分网友回复:

托马斯维德:本朝太祖在北大图书馆吃着党国的饭,砸党国的锅,还被李大钊 陈独秀等大V带到沟里去了,北大政审不严啊!谁来修改下问题吧,要不我以后都不好意思说我是211院校的党员了。

豹子头林彪:思想不应该成为获罪的理由,这是底线。

知乎用户:这是我见过的黑211黑的最狠的问题。

风云不离:1、思想激进没有违反法律。2、他的人生是什么样、会不会被毁掉不应该由你来负责,他自己负责。3、如果他真的损害到了国家/国企,会有机构来处理,但绝对不是你。4、监管别人的思想言论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5、尊重别人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素质。

好心人:题主如果在文革时期,一定是大有作为。

严文凯:我看到标签里的“反讽类问题”,就觉得好像是在钓鱼。如果不是,我也不骂你。告诉你一件事,举报了之后,你组织上的上级不仅不会表扬你赞赏你,还会对你人品或者智商产生怀疑。如果你是图个仕途,趁早死心。举报了之后,只要消息不胫而走,当然以你的智商是很有可能把这件事用来吹牛显摆的,你的人际关系会迅速炸裂。如果你是图个鹤立鸡群,麻溜拉倒。

Hannibal Lecter:我觉得题主说自己是自干五,简直是对自干五的侮辱。人家自干五是大公无私,一心为国,绝不为己的,而题主呢?看看题主如何描述自己思想激进的同学的——“即使是他毕业后去中建三局房地产部门工作,待遇不错,也喜欢没事在网上转发一些墙外反华媒体的反动新闻和言论。 我现在真的很害怕,一是怕这样的室友会被公知精英带到沟里去,毁掉人生;二是觉得中建三局这样的大型央企,居然也政审不严,让思想激进的毕业生混进去,更加感到担忧了。大家能给我出个主意么?谢谢了! “大家看到没有啊,题主关注的,使题主困扰的,不是因为他同学思想激进,主要是因为他的同学进了中建三局,待遇不错。题主想表达的是,中建三局怎么收了他!?几句话中,出现中建三局两次,待遇不错一次,大型企业,政审一次。这个调调和文革时期生产队懒汉或者落魄户搞在任生产队队长时候说的如出一辙。我的陈述完了,请法官、陪审团以及各位观众朋友酌情考虑由嫉妒引起的诽谤诬陷罪。

螺旋真理:自干五是自带干粮,而不是自带狗粮。

魏冠东:本来想吐个槽来着,然后发现完全不知道从何吐起。你玩你自己的吧,你自己三观不正别人管不了。传达一下长者的忠告:要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不要总是想把别人批判一番。

禾呈提扯:题主以一人之力,黑了211,黑了自干五,黑了预备党员,黑了团委,黑了学生会干部,最后还黑了中建三局……最后的最后,有您在体制内,大家就放心了!

匿名用户:揭发自己的室友?好!支持!威武!有希望了!不过,你和你室友已经毕业了,现在检举他有点晚了。最好提前一年,在大四保研工作开始之前去检举你室友,那样你就可以保研了!
———-其实也不晚,如果你肯放的下身板,豁出来跟你反动室友好好撕逼一下,说不定你就有机会成为下一个侯聚森,名扬天下了!到时你说不定就能和一花一鱼那样,作为爱国自干五的优秀代表,登堂入室、成为国师了!

匿名用户:如果这不是低级黑。那只能说包帝千金买马粪,树了一带一花两个典型以后,自干五的水准是越来越惨不忍睹了。

赵乾:我觉得吧,一个思想这么追求进步,对组织积极靠拢的自干五,这都毕业了,才是个预备党员,看来组织真的是认为对你的智商需要反复考察啊。

邢永伟:你会来知乎问,说明你良心还没被狗吃光,属于失足可挽救对象,少年我看好你哦!

西伯利亚之王:斗倒斗臭,批深批透。大乱特乱,全面内战。

sword:室友应谢我不举报之恩~

Kururuken:看见那些问二十年后我们这一代上位思想会不会比现在开放的问题,我可算是看到答案了。

姬昌君:你们人类真丑陋。

笑非:啥,别的不说,『炎黄春秋』可是合法出版的正规杂志啊。编委会和顾问都是根正苗红系统内的人啊,很多都是新华社退下来的。让你一说说的好像某些香港出版物一样。

JoyJee:你们这些人啊,天天就想搞一个大新闻。

梦奇奇:现在这个时代竟然还有这么可怕的人,题主你让我大开眼界。

匿名用户:题主这是嫉妒人家找到的工作比自己好吧……

月夜date:就一句,不要对别人的三观评价,这是最基本的素养。

李昂:为什么读起来感觉答主被什么恐怖东西洗脑了。

张扬:一直以为题主这种人物在影视剧里才会出现,现在感觉我的真的是图样。

匿名用户:现如今贵党已经沦落到要靠卖友求荣的小人来撑队伍了?再看题主履历,预备党员+年级团委书记,这丢人的事儿,题主干得可比谁都快。

 


© 无可奉告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8/zt_3.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