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你们把爱国这个词给弄变味了

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近日,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就「山东文登爱国青年被打」事件后,就爱国的含义、判定标准质问共青团中央,喉舌《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因此指摘孙立平等公知「身在体制、心在推墙」,并与林展开简短交锋。孙立平此番微博言论引致“五毛网友”围攻,但也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赞同。(苹果日报)

爱国

@清华孙立平:要不要爱自己的国家?当然要。爱那片河山,爱自己的同胞,改进这个社会,让这个社会变好。但在和平时期鼓动狂热的爱国主义情绪,则往往是另有目的:为自己的主张寻找道德优势并抹黑对方;用非理性的情绪掩盖或模糊基本的是非;在民众中制造对立和矛盾等等。

@林治波:孙教授这段话貌似有理,实则不然。战争年代,侵略者用枪炮屠刀教育了民众,即便没有爱国教育,民众也会为生存而战斗。恰恰在和平时期,人们感受不到国家的价值,更无生存的危机,故而最需要爱国主义引领。现在汉奸买办思潮泛滥,爱国主义不是多了而是少了,不是强了而是弱了,哪里有什么“狂热“?

@清华孙立平:老林啊,如果按照你的逻辑,我能论证出你是中国最大的卖国贼之一。你信不信?理由:你说今天这么多人诋毁爱国者。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你们滥用爱国这个词引起人们对这个词的反感。你把祖国这么好的一个东西给糟蹋了,还不是卖国吗?当然这是你的逻辑。实事求是地说你也并不是个卖国贼。

@林治波:不明白今天为何有那么多人热衷于诋毁爱国者,诬之为“爱国贼”和“一门生意”。不排除极少数人打着爱国旗号谋取私利,但绝不能以此否定广大爱国者。在汉奸买办思潮和极端个人主义盛行的今天,所幸还有那么一批人真诚地关心着国家安危,抨击卖国言行,这种无私无畏提倡尚来不及,何忍诽谤之?有良心吗?

@清华孙立平:很好理解,是因为你们把爱国这个词给弄变味了。

@林治波:公知对722事件的狂热喝彩,对文登警方的肉麻赞美,对侯聚森的竭力抹黑,对梁某某亲日反共辱华、械持藏枪、跨省寻衅、结伙斗殴种种劣迹的竭力淡化,全都印证了一点:警方愚蠢之至,情况十分严重。

@清华孙立平:别说虚的,最简单地说说你是怎么比别人更爱国的吧!

@林治波:对爱国者的言行进行诋毁诽谤,把爱国者的形象妖魔化,让中国人都讨厌爱国者,视其为贼为祸;在这种气氛下,那些内心爱国的人也不敢表达,更不敢行动,这样他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林治波:孙教授,我没见你抨击过一次汉奸买办,倒是向那些淳朴善良的爱国者开刀,我不信你不知道汉奸买办卖国的情况,以及他们给国家人民造成的巨大损害!你过去伪装中间派,现在卸妆了,也不能如此过分!

@清华孙立平:看了所谓爱国青年被打的一些信息。就事情本身说,由法律来处理。但我这里要说的是,不要继续在青少年中,尤其是未成年的少年儿童中进行政治鼓动了,尤其是会制造敌意与暴力的鼓动。他们的许多帖子还是高中时的。有关部门能做善事尽量做点善事如希望工程,退其次做点无意义的事情,底线是别作恶。

反驳

胡杨麟:真正的公知,在体制内享受着特权,拿着丰厚的报酬,把子女送出国去居住,骂着政府,随时准备好开溜,而公知粉大多是平民子弟,他们的父母,无权无势,被资本家盘剥,艰难的生存下供养着孩子,希望他们能有出息有本事养活自己,而这些公知粉一心为公知舔菊洗地,对好心来规劝的大肆辱骂:你这五毛!

胡杨麟 :要不要爱自己的国家?当然要。爱那片河山,爱自己的同胞,改进这个社会,让这个社会变好。但在和平时期攻击丑化社会体制,则往往是另有目的:为自己的主张寻找道德优势并抹黑先烈;用非理性的情绪掩盖或模糊基本的是非,颠倒黑白,把爱国者骂为爱国贼;在民众中制造对立和矛盾等等。人渣@清华孙立平

杰飞天:相应的,我相信在和平时期还有人鼓动某种“恨国情绪”。

默mom:你这教授,天天吹牛。爱什么爱。你真爱这国家你找些闲人去帮农民种地去。那么有那么多时间发微博~!你提倡闲人有效利用起来。国家的经济和收入增加了,农民们都感觉到大爱了,那他们会更感激中国国家,更爱中国国家。你做的到吗?你若做不到别吹牛太多。

阿水哥哥2013:最近一、二十年间,一些公知大V对所有正义的声音进行毫无底线的攻击围剿,对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中牺牲的英雄人物毫无底线的谩骂亵渎,这一切既有西方反华反共势力的支助怂恿和中国政府的软弱所致,但是更多的是这伙人的狂妄和仇恨心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伙人早就具备了第五纵队的潜质。

诸子百家之一 :【“爱国者”与“汉奸”辩析:不应乱用】由于战时与和平时期的环境不同,自然含义有区别。战时:投降侵略者为汉奸;直接或间接为抵抗侵略出力、流血是爱国者。平时:有出卖国家利益具体行为的是汉奸;而全体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和拥护祖国统一的,都是爱国者。

媣稥1号:借文登722事件,公知们却不断强调爱国不能骂人,并摸黑侯聚森为约架,@新京报@清华孙立平 等傻逼媒体和叫兽进而要求爱国者必须守法。我就不赞成守这样的法,谁敢堵我校门,侵我村院,进我小区滋事,一律打了再说。至于法律,等我收拾完恶棍,爱咋的咋的吧。

尹鸿 :如果爱国都不敢表达,那一定不是国出了问题就是爱不是真爱。毕竟爱国是天然的认同需要。

道刀:亏得孙公知这些老装逼犯还好意思说爱自己的同胞,納吧那些畜生宣扬种族灭绝全体中国人,可没有丝毫公知可以免死的意思@清华孙立平 要不要爱自己的国家?当然要。爱那片河山,爱自己的同胞,改进这个社会,让这个社会变好。但在和平时期鼓动狂热的爱国主义情绪,则往往是另有目的。

天下为公111l:敢问博主在和平时期虚无历史,歌颂卖国媚外自贬又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理性”捏?

支持

邹建锋:“爱国”是门大生意——嘴上都是主义,满脑子想的都是生意。至于他们“爱”完之后的国家会怎样,他们根本不会考虑。倒是无数被他们扣上个汉奸或者美分帽子的人,咬着牙在帮着这艘苦难的大船拉纤撑杆。

benjamin31221:一个堂堂大学教授被迫去和一群精神分裂症患者辩论,可想而知,这个社会病得不轻呀!

胡发云:越来越多的人终于分清楚了,什么是党,什么是国,什么是政府。

风生雷起:爱国就是用满嘴生殖器爱的吗?

费尔哈:孙教授说得太好了!“ 我不相信一个对自己的同胞,哪怕是有不同意见的同胞,充满仇恨、面露凶光、诅咒谩骂甚至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的人会是一个什么爱国者。

伊凉宇zw:把民众分为三六九等,撕裂他们的情感,制造矛盾冲突,让民众内斗,是他们一直干得非常拿手的技能,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执政嘛。

枯树老藤昏鸦01:生于斯长于斯,谁不爱这个国家?谁不希望这个国家好?批评执政党、批评政府希望改革,希望依法治国就是汉奸、美狗?溜须拍马、为五毛折腰,帮助执政者掩盖错误就是爱国??国家的概念都不知道,基本的是非观念都没,有还标榜爱国?

小黄蛉:几个三观不正是非善恶界限模糊的小男孩,被戴上〃爱国者"的高帽子?微博对骂中,满唃粗俗不堪下流低级的污言秽语。其人品及综合素质与流氓无异。官媒为其站台背书,恐玷污爱国者的清名。

谁吾与从001:这个鸡巴国,我是不爱的。

公民康明诚:有些”爱国者”实为碍国者,其背后是多年来宣传和教育的畸形。

大道至简ABC:有些左派人物没有改变文革思维模式,动辄给人扣上敌对势力的大帽子。一群没有独立思维能力的年轻人跟在这些人后面聒噪。个别团派官微也推波助澜。

假行僧老巩:林治波造谣大饥荒没饿死人,需要这样的爱国者吗?

老旌:他们对不同观点的人横加指责—–从吹棒文革到吹棒重庆模式,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他们吹棒的那些人马全倒台了,还是认为自己是对的。


© 无可奉告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7/zt_45.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