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鞭炮行业:中国制造业的良心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漫画作者:大尸凶

2月1日,河南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发生货车爆炸引致桥面断裂垮塌事故后,河南官方一天内三次修改伤亡人数,并称是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火车上的鞭炮爆炸所致。由于近年来中国曾出现多次大桥坍塌事故,包括去年哈尔滨一座建成不到一年的大桥突然坍塌后,官方曾解释是由于车辆超重所致而引来大量质疑。在这次的义昌大桥事故中,许多网民对此次的河南官方的种种说辞也表示无法接受

民众质疑的焦点之一在鞭炮到底有无能力摧毁由钢筋水泥筑成的大桥。而中国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今日发表的采访报道则称当地村民“没有闻到放鞭炮的味道”。同时,网络上也随处可见网民们对这一疑点所做的各种调侃。

以下评论均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张泉灵:一次去釆访定向爆破,工程师说,炸桥原理就是"失稳",炸它的承重部份,比如梁桥就炸桥墩。具体操作时要预先机械拆除一些结构、精确炸点、打孔(因为内爆炸比外爆炸需要的药量小多了)、埋雷管(不是烟花里的黑火药)、关键还得让这些炸药同时炸!现在—-我要理理思路,可能不需要那么麻烦了。

黄健翔:房姐出事了,抓了几个办证的。动车出事了,抓几个编程序的。上海住宅楼大火了,抓了几个搞装修的。三鹿牛奶出事了,抓几个养牛的。重庆官员淫乱了,抓几个陪睡的。河南桥塌了,说是爆竹崩的。北京空气污染了,也许要抓几个放屁的。大家要小心了~

光远看经济:鞭炮行业是最信得过的行业,质量真好!

罗建围脖01:我们郑重承诺:在未来的战争中所使用的重量级大规模全方位杀伤性武器,一定是人性化民族化原生态的——雾霾、雷电、烟花

摆古论今:昨天发生的事故不能说明桥的质量差,只能说是鞭炮的质量太好了。可怜的朝鲜小老弟正勒紧裤带搞原子弹,倒不如到大哥这里进口几车烟花过去,烟花的强大威力保证美国佬不敢再欺负你!

经营好自己:【段子】义昌垮桥后世界惊呼,肿国继反导后又一大杀器诞生!索马里海盗:春节躲开肿国商船,他们放鞭炮易击沉快艇。 克钦邦 :肿国没卖给我们武器,我们只是在云南买了点麻雷子。基地分子: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搞到肿国二踢脚。俄罗斯:肿国鞭炮将冲击俄罗斯军火市场。美国:全面禁止肿国串天猴出口朝鲜

作家草军书:当河南官方说大桥垮塌系恶劣天气致烟花爆炸所致后,世界各国立即宣布改变国策:朝鲜宣布不再进行核试验,转而研究烟花爆竹;韩日联合发布声明:双方共同研究应对烟花武器危机;欧盟呼吁:全欧洲团结起来,共筑抵挡烟花防线;美国多名议员要求国会拨款发展烟花;潘基文敦促中国承诺:不首先使用烟花爆竹

TV哇哇:联合国安理会正准备讨论是否将中国湖南浏阳、醴陵两地烟花列入对朝禁运名单,我省外事办、商务厅发言人对此表示遗憾,并再次申明,朝鲜的第三次核爆与湖南烟花无关,请有关各方不要做过多的联想。

卫庄:【河南连霍高速爆炸的疑问】①是天气原因引起的爆竹爆炸炸断桥梁,还是桥梁断裂引起爆炸?②遇难同胞究竟多少?为何一天三变?③昨天通报6辆货车,2辆小轿车。但媒体上公布的车牌多大十几个,作何解释?④河南规定危险车辆不得上高速,如何绕开公安部门的“法眼”上高速的呢? ⑤会追究相关部门责任吗

EIFFELJIANG: 哦,原来是这样:天气太冷导致烟花爆炸;烟花爆炸导致大桥垮塌。到底是物理化学书写错了,还是发言人的理化课都挂了?桥一垮:有鞭炮,那就是炸的;有货车,那就是压的;有雷雨,那就是劈的;有大风,那就是吹的;有人走,那就是步伐太重;有男有女,那就是嘿咻嘿咻倒掉的。

连鹏:网易网友神评论:我把河南大桥被烟花炸塌的事给一位解放军老爷爷讲了,他听了不禁老泪纵横:“当年的大桥如果也这个质量,董存瑞同志就不用牺牲了!”

美国人王朔: 金三胖你们不用研究什么狗屁核弹了,直接研究咱中国的鞭炮吧!

作家崔成浩:刚才路过几座立交桥下,忽然特别紧张了,赶紧跑过去。

于泳933:刚回家腿还发软,走宝通街铁路立交桥时吓死我了,桥边就是卖鞭炮的〜〜

张点穴:湖南花炮要涨停了!股民注意!

驱逐不良物业:鞭炮要实行专卖制了!购买要实名了!要居委会证明,派出所批准了!

—-影子舞—-:过几天就可以让全世界见识一下“四大发明”之一的厉害了。全民皆兵,非正式军演。

张建民-微博:中国的四大发明里,印刷术让激光照排取代了,指南针被GPS给废了,造纸术也让无纸化办公给灭了。只有火药,一如既往的牛逼,造出来的鞭炮,绝对能顶原子弹用。

陈无知:如果鞭炮都能炸出这个水准,大清当年怎么会败给英法联军?

飞虎队张谦:唉,亏我以前还写文章煞费苦心论证四大发明是吹牛呢,我无知了

一只老书虫-陆晓娅:就像当年爆米花机让基辛格明白了为啥中国能养活那么多人一样,现在人们也终于知道中国乡村小作坊就能制造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服都不行!

司令本:河南桥塌网友神评:1,在中国最牛逼的事情是中国造的烟花爆竹都能炸塌大桥,那么中国的武器威力不可想象,中日若战,日本胜算为零。2,据说在中国能安全过桥的只有米线了!3,每个倒塌的桥面下必趴着数不清的蛀虫。管你塌不塌,捞完走人。你转一下死一只蛀虫!另:图为上次哈尔桥塌评论亮瞎了。

【网络民议系列为中国数字时代特色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遵守本站采用Creative Commons 的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协议。】


© sandra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分类目录: 网络民议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2/zt_2.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