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 第95期 兔死则狐悲

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2012.7.20

1. 中国未来三年将向非洲提供200亿美元贷款: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周四在北京开幕,胡锦涛在开幕式发表讲话承诺,未来三年内将向非洲国家提供200亿美元贷款,是过去三年提供金额的两倍。http://goo.gl/mThx6


看客点评:让习太子为难么,这花的可是下届政府的钱。

2. 外来工当警方线人8年 嫌报酬低跳槽富士康:湖南邵阳人阿洪于2003年在深圳开始当“线人”,经常与劫匪强盗混在一起,出入吸毒场所,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 他认为自己获得的报 酬太低,“连路费都不够”,还要自己贴钱,8年后终于放弃“线人”生活,选择去深圳富士康打工。http://goo.gl/1R2xD


看客点评:看过《线人》这部片子,里面就说了,线人比卧底更可怜,至少卧底是有编制的。拿线人当工作,本身也是理解错位吧。

3. 24岁女网店店主连续熬夜过劳死:7月17日,一名年仅24岁的女网店主因为连续通宵熬夜,在睡梦中去世,有知情网友透露,女店主已经订婚。记者采访几位 淘宝卖家了解到,他们已经习惯了无休止地进货、交易,睡觉、吃饭没有规律,甚至在梦中听到电脑的提示音都能蹦起来。http://goo.gl/QdBnx


看客点评:确实挺可怜的,在中国作生意不容易,竞争太激烈了,都是拼血本的主。

4. 北京居民楼突发大火 住户借床单逃生:7月18日,北京一小区住户家中失火。一对被困男女借助床单爬到窗外,躲在窗下一处平台上。消防队员赶到后,支起气垫,并用水枪对准失火 的屋内喷水,被困的男女则把屋内耷拉下来的床单挡在自己面前。大火扑灭后,消防队员用云梯将被困男女从8楼平台救下。http://goo.gl/jY8MZ


看客点评:不容易,居然能利用装空调的狭小空间逃生,不容易。

5. 中国少将:中国海军实力未超过日本。近日,原海军装备技术部部长郑明少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海军近年来在装备建设上有了相当发展,但很难说已经超过 日本。在海上执法力量对比问题上,日本海上保安厅设备好,人员训练有素,但中国海军靠的是人,海军官兵具有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http://goo.gl/WAQ2e


看客点评:有同感,再来一次中日海战,恐怕还不是人家的对手。所谓“靠的是人”,不过是精神胜利法罢了。

6. 通过股价来制衡新浪审查:2012年7月16日,知名网志作者、中文网志年会发起人毛向辉在推特(Twitter)上发布了一条消息:“自6月17日新浪 微博删除我账户以来,以每天平均10条微博,10美元/条的低价索赔,并发分析新浪审查自毁的信件给全球基金经理建议‘削’$SINA 股票。”这其中的“$SINA”的标签很可能影响全球投资者对新浪的股票投资。一个投资者社交网络通过独特的标签“$+股票代码”聚合推特、 Facebook和LinkedIn三大社交平台的公众情绪,以为投资者决策提供参考。根据毛向辉Google Plus在7月18日凌晨发布的消息,新浪股价已被成功“狙击”,股价跌幅近8%。http://goo.gl/uw5ZR


看客点评:有意思,社交网络的发达,不但对作恶的政权造成了影响,对作恶的公司也形成了压力。

7. 遭海盗劫持一年半台湾渔船付赎金救回船员:台湾高雄籍渔船「旭富一号」2010年被索马利亚海盗劫持,张姓船东斡旋十八个月,前天付出上百万美金的赎款后,包括台湾籍船长吴朝义在内的廿六名船员,终于在索马利亚沿岸被释放。http://goo.gl/AAwK8

看客点评:说实话,向绑架者低头总不是个好方法,这只能增加对方下一次动手的兴趣。

8. 叙总统核心安全团队全军覆没:7月18日,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遭遇爆炸袭击,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副部长阿塞夫·舒卡特、前防长哈桑·图尔克马尼、内 政部长穆罕默德·沙尔被炸身亡。其中,舒卡特是巴沙尔的姐夫,中将军衔。媒体称,叙国家安全团队核心“全军覆没”。中方表示谴责叙利亚首都爆炸事件,并称 对叙局势感忧虑。http://goo.gl/WHknU

看客点评:人家调动坦克飞机出来杀人时可没见你谴责。现在是兔死狐悲了么。

9. 专家:不能用立法强制奥运服装美国制造。美国奥运代表制服中国制造在国会引发两党愤怒,有议员准备提出议案要求奥运代表制服必须美国制造。但是有专家说, 用立法手段来树立爱国主义不是好办法。“这和你多热爱国家没有任何关系,或者说你多么希望美国奥运队成功。这再次显示了国会不愿意做他们本来应该做的事, 而是要通过一个有关奥运队制服的立法。”http://goo.gl/eKQ0V

看客点评:我同意该专家的看法,这不是国会该管的事情。通常情况下,人民代表大会更喜欢这样的法案。

10. 若干段子:

@ccav77: @深圳老崔: @胡锡进 ,董存瑞用手顶住炸药包炸掉“敌人”的碉堡也算是一种自杀式袭击,他后来成了贵党宣传资料中的为“人民解放事业做出英勇牺牲的英雄”。如今叙利亚反对武装为了推翻一个屠杀百姓的政权,使用了类似的方法,您却不支持。

@ 假装在纽约:很多人以为台湾民主是拜蒋经国顿悟之后开恩所赐,是不对的。开放党禁前,无数人曾前赴后继冲击国民党统治,付出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美丽岛事 件,核心人士曾被公审,捐款支持的留学生陈文成意外暴尸街头,至今仍是悬案。全岛前赴后继发起街头运动,才有改天换地。没有什么东西是你不争取就会从天而 降的。

@ 雾满拦江: 新闻说:广州番禺机关幼儿园向社会招生,公务员难以接受,还得好言好语劝说。特权阶层一旦形成,获利者就以为有了天然的合法性。城市幼儿教育欠发达,市政 难辞其咎。可是市政非但不作为,反而剽据公共资源,多吃多占,只养自家娃而不顾公共责任。搞到最后是非颠倒,你让他别捞太多,他都感觉愤懑委屈。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7/95.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