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2-27  #一日段子荟萃 @王骆丹:总觉得这样才算真的爱过。 @fightcensorship:彭博社又出大手笔,绘制了一幅有关中国八大家族错综复杂的交互关系图,只要用鼠标移动到...

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一日段子荟萃  12-27  #一日段子荟萃

@王骆丹:总觉得这样才算真的爱过。

@fightcensorship:彭博社又出大手笔,绘制了一幅有关中国八大家族错综复杂的交互关系图,只要用鼠标移动到家族成员名字上方,就可以顺着线路找到家族之间的彼此关系。这八大家族:邓小平,薄一波,陈云,宋任穷,彭真,王震,李先念,杨尚昆。关系图涉及人数103人。 

@fightcensorship:在中国八大家族关系图中所涉及的103人中,30人在海外大学毕业,其中23人曾在美国留学,11人曾就读哈佛,史丹佛,耶鲁,普林斯顿,康奈尔,哥伦比亚,麻省理工。34人曾在美国生活,其中12人拥有房产。43人是私人公司CEO,24人拥有自己的公司。26人是国营公司CEO。

@Republican:李恩富是中国第一批留学生,1887年他就在美国出版了一部书。此后他在美国为华人同胞呐喊,因为那时候华人倍受歧视。1893年12月的一天,一个美国资本家特意找上他,说:“我要向你道歉,我以后再也不敢歧视华人了。”看着李恩富困惑的眼神他接着补充道:“因为你们国家有了毛泽东。”
 
@songshinan:环球时报说“毛是躺着中枪”,替他叫屈。这是在下贱地装傻。任何一个对历史有了解,对冤魂有悲悯,对人类普世价值有坚定信念的人,应当会同意:毛不是错误的问题,是罪恶的问题;对毛的历史罪恶不是评价的问题,是清算的问题。 

@tengbiao:金正日被扔到地狱里,一层一层往下沉,路过了卡扎菲、萨达姆、拉登,最后停在希特勒和金日成旁边。他问他爹:“怎么不见毛?”下边一个湖南口音传来:“小鬼,你踩我头上了!”

@环球时报:【社评:尊重毛泽东是中国社会的集体自尊】“昨天是毛泽东诞辰119周年纪念日,围绕他的功过,互联网上又出现不少争论。官方从邓小平时代就有了对毛的“三七开”评价态度,这也是民间各种意见相互平衡、抵消后的大体看法。对毛神化般的崇拜和对他全盘否定,都不代表中国社会的思想主流。”

@lvkaiwen: 1947,黄炎培到延安考察,谈到“其兴也浡焉,其亡也忽焉”,称历朝历代都没有能跳出兴亡周期率。毛泽东表示:“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avb001:【发扬光大】主席说,我们犯过两次错误,第一个是长征时乱拿人民的东西,不拿不得活;第二个是种植特货(鸦片)不种度不过难关。(谢觉哉日记)——乱拿东西,如今已发展为滥发货币、强拆、高税收......特货,现已扩大到地沟油、毒奶粉、皮革奶、塑化剂......

@wuyoulan:《河南日报》刊出署名“宋飞”的文章抨击赵克罗,固然是弦箭文章,不足深论,但该文“动辄随意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甚至质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一语可谓歹毒。 

@zhizime:我短信问星河啥时候出来玩儿,他回短信:且待丛菊两开,再话他日之泪;岂畏孤舟一系,仍念故园之心。

@赵楚:所谓网评员、五毛根本不是所谓社会观念和意见分歧,而是掌握权力和财力的部门制造的一个自我服务的庞大产业,这种产业借中国当代的公共问题讨论而生,自上而下,由金钱和权力主宰,为权力服务,以制造社会撕裂和动荡为手段。说白了,就是一种以国家命运为代价的体制性腐败。

@ranyunfei:大学生村官作为一种社会管理,其实主要是为了以下几点:一来解决大学生就业压力;二来作为考公务员的预备队;三是作为对大学生信息员(含党员积极分子)的一种奖赏。村庄的空心化,不只是只有留守儿童和老人,更在于村干部与乡镇干部的勾结,共同贪污。大学生村官对社会管理并无实质性贡献。
 
@dographer:林培瑞:有人会说日本人更残忍,因为他们在南京大屠杀的时候比赛削人头和活埋。但是谁又能说这些比文化大革命时期1969年发生在广西的挖眼睛,杀死“阶级敌人”之后吞噬肝脏的仪式更残酷呢?后毛时代的中国教育体系放大日本统治期间的残酷性,但是却完全掩盖中共统治下所发生的残忍真相。

@刘君鞅:马碧真名文白石,2004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毕业,单位:湖南省委统战部信息中心。门户网站:三湘统战网,主要职责:构建网上展示和舆论引导平台及应急管理系统、舆情监管系统等。 

@网易新闻客户端:【基金会透明指数排行榜:中国红基会满分居首】两年多来饱受争议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今天发布的“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2012排行榜”上获得满分,和另外16家基金会并列第一名。该指数由研究性公益机构基金会中心网研发、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网友:「这样可惨了,砖家不是一般都要反着听嘛!」——分享网易新闻:专家:京广高铁以一定速度相撞也不会致人受伤。京广高铁26日全线贯通,动车专家孙帮成表示,高速动车组以确保安全为根本,即便“以一定速度相撞”,也“不会对车体造成大的损伤,更不会造成人员伤害”。

@wuzuolai:这个世界有趣,有些朝代是靠无数人鲜血去冲击倒塌的,有些则优雅得多,对着王那么微微一笑,王的城池就轰然倒塌了。衣局长理论多强大多自信,多少个男人专家能够驳倒他?但一个女博士后几个短信,就把他的衣服给剥光了。大家都不要太悲壮。 
 
@StarKnight:中宣部:党报要说真话写实情。网易网友:什么!!难道以前党报说的都不是真话?

@laoyang945:(1963.01.25)《人民日报》新华社二十四日讯:……对于美国军舰和军用飞机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二百二十八次严重警告#人民日报才是高级黑啊

@renzhongdaoyuan:好消息:明年起火车票降价,且降价幅度之高达0.5-1.5元,创历史之最!全国人民欢天喜地,有公民表示: 此次降价好比在长江里打了个鸡蛋,从此全国人民都喝上了鸡蛋汤,倍感欣慰! 

@renzhongdaoyuan:白天都是焦裕禄,晚上都是雷政富;远看都是孔繁森,近看全是王宝森;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台上讲八荣,台下做八耻;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上;白天瞎JB忙,晚上JB瞎忙。 

@假装真有信仰:独裁制度的到来,不仅是政治危机,更是文化危机或人性危机,正是人性的普遍犬儒化使独裁暴政可以畅通无阻。——《致胡萨克的公开信》瓦茨拉夫·哈维尔

@马伯庸:把唐诗里的带“春”的词全换成春运,无论多欢乐的句子,都会立刻变得苦逼起来。比如红杏枝头春运闹、二月春运似剪刀、春运又绿江南岸、野火烧不尽,春运吹又生……

@wuzuolai:和江总:七律·园竹 (原玉) 蛤蟆静守碧湖边, 阅尽沧桑数百年。 夏响青篁冬潜伏, 昼巡红镜夜观天。 得势最念风波后, 春来蹦达先帝前。 把卷南窗听妹歌, 鞠躬尽瘁钱与权。 

@yancaiwm: 2012数字中国:年度最奢侈小吃:切糕16万;年度最温暖住所:贵州5童丧命的垃圾箱;年度最贵出租车:北京黑车30公里收费451元;年度最真爱:雷书记12秒的真情付出;最温情的免税政策:国税总局免除1元以下纳税额;最大幅度的降价:火车票降价五毛。

@网易轻松一刻:全新的列车,陈旧的管理,你怎么看?又到每日问一问:近日,京广高铁除了曝出造价过高、灰色产业链等丑闻外,服务质量的差劲也受尽批评。对于铁道部的死性不改,怎么解决?A.让领导先坐!B.网络实名制,看你们怎么骂。C.破旧立新,你懂的!D.绿色出行,骑自行车。E.顶我的上火车到美利坚。

@laojiang2010:有时候很怕跟华人的家长聊天。今天一家长说她女儿7年级SAT考了2200分,这大概相当于国内初中生参加高考还得高分,我以为妈妈会很骄傲,结果人家跟我谈“失败”的原因,还说女儿因为这次“失败"发奋图强,我差点昏过去。 

@xie107:90后、80后、70后女性对理想男友收入的最低要求为:5000元、6000元、7000元。其中广州地区女性对理想男友分别的最低要求是5488元、6766元、7496元。之所以男人都喜欢找嫩的,不是完全没有数据依据地口牙...... 

@MaoRunzhiFu:成龙大哥,妈妈讲过,说谎的人鼻子会变大。

@avb001:刚刚学习了一个新方法:如何在墙内微博发现博友的神评论?在搜索栏里输入“最右”查找。 

@36172417:手机的配置越来越高,价格越来越贵,但销量却越来越大。并非国人越来越富,而是有越来越多的人,手头的银子,不够买房,也不够养车,弄个几千块的手机玩玩,还是绰绰有余的。这种价位在五千以上、一万以下的东西,就是普通人能够消费得起的“奢侈品”了。段子曰:穷玩机,富玩表,巨富玩切糕。 

@ch3coooh:什么叫好的平台?就是这公司你进去之后发现,牛逼的人一抓一大把。更杯具的是,那些比你牛逼的人还比你更努力!这种公司就是好的平台。什么叫坏的平台?就是这公司你进去后发现,吹牛逼的人一抓一大把,更悲剧的是他们不仅不干活还天天党同伐异,把所有干活的全干掉,让你越来越心灰意冷。

@shmyd:每天上班的早上,摁下一楼的按钮,同电梯的邻居们都露出鄙夷之色,因为他们都直接到地下一层的车库。其实,他们不知的是,我的司机早已在门口等候了。 

@Renee339:有大批学子离开了中国,还在乐此不彼地用百度和360,这样的人对世界能有正确的认识吗?这类人绝对是智商不高的品种,这话不好听,但想想却是事实。

@Scswga:“老板,有汽水吗?”“当然,有:雪碧百事美年达,激活七喜哇哈哈,红牛醒目冰红茶,农夫果园和芬达,和——芬——达!请问你要哪种?”我靠,这么押韵,老板以前说快板的吧? 
 
@ChiNovelQuotes:真想一觉醒来,我在小学教室对小学同桌说:我做了好长的一个梦。 

@endisia:朋友让车撞倒,腿伤到了,狂流血,站不起来。他女友扶都没扶,当机立断拿出手机,拍下了我朋友的惨状并传了微博,发了句:亲爱的出车祸了,好心疼!

@poooo_chu:阿信:"為什麼最近總是被說「我存在你嬸嬸的腦海裡?」…你叔叔不會生氣嗎?"原來這篇底下還有神回覆: 「你舅是我的天使」,那你有沒有考慮過你舅媽的感受? 

@wenli:譯自日文推:社員A「我要結婚了。」社員B「真的嗎?恭喜!其實我也要結婚了。」社員A「真的嗎?那我們一起去跟主管報告一下吧。」社員B「好啊!」社員AB「部長!我們,要結婚了!」主管「.......喔,嗯......」 

@StarKnight:那些喜欢把脑袋枕在男朋友腿上撒娇的女生,一定不了解男生站着撒尿的时候总会有部分液滴会反溅回来这种物理现象。 

@kenny_yuan:一男子在海边捡到盏神灯,踩扁后,丢进了蛇皮袋。

@redsnow7:中文是很神奇的,比如说同样一个字,你说“哦”,会被认为是敷衍。说“哦哦”就是很积极的回应。说“哦哦哦”,会被认为是叫床......

@里八神:哑巴买了一只鹦鹉,想教它说点什么,又说不出来。于是找了朋友教它说话,但鹦鹉连叫也不叫。朋友就告诉他,这鹦鹉和你一样,也是哑巴。哑巴知道后,又是怜惜,又有一种说不出的亲近,悉心照顾这鹦鹉,直到自己死去。朋友来料理他的遗物,感叹,多好的鹦鹉,只是不会说话。鹦鹉摇摇头,说,都不容易。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12/zt-12-27-fightcensorship.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