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陈光诚在华盛顿的领奖发言致词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2012年10月25日  华盛顿

                      中国强制计划生育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先生的领奖致词

尊敬的各位来宾晚上好! 感谢奥克西基金会授予我的奖项(Oxi Day Award)!能够站在这里代表那些不畏强权、勇于捍卫真理坚持原则、面对谎言和暴力敢于说”不”的英雄们接受这个奖,我感到非常荣幸。

(资料图片:2012年5月19日陈光诚抵达纽约发表讲话  Getty Images )

数年来,中国大陆在维稳体制的魔爪下,法制状况几乎被拖回到文革时期。更有甚者,党政官员对自己无法无天、乱权妄为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能。从城市到乡村,从暴力计生、暴力强拆、绑架劫访、强占耕地,到被失踪、被劳教、被精神病、被非法拘禁在黑监狱。迫害人权的例子不胜枚举。

在严控国内新闻、封锁国际网络、强行阻止海外记者采访的黑箱里,黑心干部们可以为所欲为而不被国法追究,因而更加有恃无恐。于是,黑监狱、黑头套时有发生。在这种以邪压正的维稳体制下使得公权力黑社会化,导致全国各地民怨沸腾,群体性抗争事件此起彼伏层出不穷。


人类历史已无数次地向我们证明:只要当权者不全力维护社会公正,压制民意,阻塞言路,正如中国不放开媒体,不解除党禁,不以合法性和正当性为基础,而以强盗式的暴力维稳,社会就只会越来越不稳定。其实,中共当权者并非不懂上述的道理,相反,正是因为对此太明白,所以就不择手段地设法阻止多元的公民社会的形成。

中国共产党中的顽固派们,为了一己之私利,公然凌驾于国家和国法之上。他们为了把持权利,竟绑架国家、挟持政府、残害人民,并在所不惜。名为国家领导,实为国之劫匪.

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了,还处在封建末年和权贵资本相结合的社会里。原因何在?也许是我们被奴役的太久,并且战胜恐惧不容易。但是,只有战胜恐惧才会拥有未来。这是中国大陆结束无法无天历史的必由之路.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让我们一起向上世纪40年代的希腊人学习,面对强大的邪恶势力,迈出战胜恐惧的第一步,大胆地向不宜之举,无理要求大声地说出“不”!这些年来,无论是在暴力计生等案件还是在被关押期间,我说了太多的“不”,拒绝了他们太多的无理要求,因此遭到如此惨无人道的迫害。然而,这非但没有吓到民众,反而使更多善良的人明白,已经到了必须站起来向邪恶势力说“不”的时候了。当时的法西斯头目希特勒是世界第一强国的领导人,其实力在世界的优势远非今天的独裁者能比,但希腊人用他们的非凡的勇气向全世界人证明:失去道义和正当性支持的强权不足为惧。甚至我们只是拒绝与之为伍就可以战胜他。


目前中国的民众正在迅速觉醒,不再恐惧的人越来越多,这让当权者无比恐慌。其实,当权者从心理上早已进入战争状态,只不过故作镇定罢了。然而,自由民主的历史潮流浩浩荡荡势不可挡。尽管与此,我们也不应等闲视之,必须负起自己得一份历史责任,摒弃冷漠和恐惧,用实际行动去救国家与绑架之困,解政府与被挟持之围。为了自由,民主,宪政,法治,公平,正义等普实价值让我们加快行动吧!

谢谢大家!



via 对华援助协会 http://www.chinaaid.net/2012/10/blog-post_29.html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11/zt_905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