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之荒唐岁月 第40期 你申请境外庇护了没?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2012.4.20

1. 网易数读专栏:2011年全球境外庇护申请数,中国排第二。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最新报告,2011年全球共有44个工业化国家接收到441300份境外庇护申请,比2010年增长20%,这也是自2003年来申请人数最多的一年。在全部难民申请中,阿富汗以35700个申请成为申请难民最多的国家,中国以24400个申请排在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伊拉克、塞尔维亚及科索沃、巴基斯坦。科特迪亚、利比亚、叙利亚和突尼斯在过去一年申请难民人数激增。中国向美国递交的难民申请最多,达15450份,其次是法国的2184份。http://goo.gl/mwXII


看客点评:经常有人说,看看美国推翻萨达姆后的伊拉克,如何乱,如何糟。现在中国的难民申请人数竟然超过了伊拉克,估计又有人拿人口论来说话,中国的人口比伊拉克多,所以难民也多。我想说:获奖的时候怎么没人拿人口论解释,再说中国难道还不如印度。其实关键还是政体的民主指数,越民主的国家,难民越少。可有人就是选择性无视。

2. 自4月份以来,15天内,陕西警方从宝鸡峡引渭渠内已发现14具尸体。“村民反映,法医对尸体勘察后,排除了他杀可能。下午1时许,民警安排一村民将尸体就地掩埋。”http://goo.gl/1PT4W

看客点评:14具尸体,“非他杀”。难道会是连环自杀案?

3.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约百名学生疑似发生食物中毒,据悉,18日下午至晚上,该校区陆续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并前往医院医治。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http://goo.gl/TWyrz

看客点评:这次是大学了,前几次都是小学生食物中毒,环境是越来越恶劣了。

4. 网曝商家用油鱼冒充鳕鱼,食用后易致腹泻滑肠。虽然家乐福坚称其商品系统中仅允许销售鳕鱼,但记者调查,确有部分商家“以油充鳕”。目前,中国大陆并未禁止销售油鱼。专家表示,除引起腹泻外,暂未发现油鱼影响健康的案例。http://goo.gl/DcXcA

看客点评:说实话我以前吃鳕鱼也经常腹泻,莫非我吃的也是油鱼?

5. 日前,三星宣布其继苏州液晶面板项目之后又一重磅投资闪存芯片项目落户西安,该项目被称作是“中国改革开放后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外资项目”,但受到过度优惠政策的传闻引发舆论争议。有媒体爆料称,西安为了吸引三星,给出了其他城市都“无法给与”的财政、政策支持力度,成本至少在2000亿元。http://goo.gl/CBzEQ

看客点评:卖祖宗的江山给外国人换银子,当今朝廷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了。不过2000亿这个数字可能是夸张了,一个市应该扔不出这么多吧。

6. 韩国仁川地方法院19日上午一审判处刺死韩国海警的中国船长程大伟30年监禁,并处罚款2000万韩元(约合1.75万美元)。法院同时还判处与此案相关的另外几名船员18个月至5年监禁,并处以罚款。http://goo.gl/h4YCJ

看客点评:民主国家,对外强硬对内手软,专制国家正相反。

7. 北京时间19日凌晨,苏丹总统巴希尔在首都喀土穆举行的苏丹全国大会党成员集会上发表讲话,对刚刚在去年7月脱离苏丹而独立的南苏丹宣战。“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口号是把南苏丹人民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统治下解放出来。从今天开始,将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http://goo.gl/niqPg

看客点评:莫名其妙,南苏丹不是刚刚公投独立的么,怎么北苏丹这就打过去了。你要不同意人家独立,你当时投反对票啊。

8. 印度星期四成功试射了烈火-5型导弹,这种导弹射程达5000公里,被形容为印度战略能力的“飞跃”。这种导弹可以携带核弹头,射程涵盖北京和上海。在试射导弹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这种导弹不应被视为威胁。古普塔说,印度有一个“不首先使用”政策,而且印度的导弹系统都没有针对“特定国家”。http://goo.gl/mhGY7

看客点评:中国一贯不喜欢印度。不过说实话,随着印度政体的逐渐成熟,我觉得他们将来很有可能超过中国。这就好像大家在跑马拉松,中国上来就打了兴奋剂,在对身体造成损害的情况下飞奔;而其他国家则是默默的做好准备,然后步步跟上。

9.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希望回台湾老家看看的要求让台湾政府感到非常棘手。相关方面正在围绕着破解之法展开讨论,但要得出结果似乎还比较遥远。33年前,国军连长林正义叛逃大陆,从金门泅渡到厦门。后来改名为林毅夫。先后在北京大学和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回国后创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2008年以来,林毅夫担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但台湾官方的态度严厉,国防部重申军法无情,没有模糊空间:只要林毅夫踏上台湾的土地就会以叛国罪对他军法从事。http://goo.gl/LHXu6

看客点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从这点可以看出台湾政府/法庭/军队相对独立,像大陆遇到这种情况,只要某个人说一句话就搞定了。

10. 若干段子:

@结球:“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回来了”,日子依旧,人儿依旧,生活中不必时时恐惧。

秋水:活轻松:把大脑变成一个搜索引擎,而非一块硬盘。不要为了显示自己的容量大,就去记忆太多,那可能并不是你的目标。

网友评【铬胶囊,若发生在别国】在日本,制造者会有人切腹;在韩国,会有人永远退出;在北韩,会有人被流放挖煤;在欧美,一批高管会被逮捕起诉。若在任何一个民主国家,行政主管都会立即鞠躬下台。不幸,事发在中国数天,相关者在忙毁证据、忙公关、忙下通知;无人道歉。当所有人都无耻感时,此乃国耻。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4/4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