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 第20期 我只不过说了几句话,你就说我太偏激了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写在前面的话:
这两天看了看自己博客的流量来源,发现有些网友把小报帖去了新浪和网易的博客,这当然没什么问题。有趣的是我想顺着来源链接点回去,看看是谁转的,却发现他们的博文已经都被删除了。于是我想,看来新浪网易是容不下我的博客了,不知道凤凰博报行不行,于是也注册了一个凤凰帐号发博,结果直接被删。在这里特别感谢一下“一五一十部落”,给我留下了一个发声的地方。我也想起了以前袁腾飞的一句话,大意是:有人杀了几十万人,饿死上千万,把你家房子拆了卖钱,你不说他们偏激,我只不过说了几句话,你就说我太偏激了。

下面是今日新闻汇总2012.3.22.

1. 最近沸沸扬扬的重庆事件至今仍未有定论。不过有部分老百姓表示:近几年来重庆人民的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薄书记还是有民意支持基础的。对此,童大焕的《告别主义,回到问题和程序》分析的不错:人类最惊心动魄的历史不是震天动地、冠冕堂皇的口号史,而是悄无声息的财政史。任何主义和理想,都必须落实到最简单最基础的钱“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正如重庆的“共富模式”,据《中国经营报》3月9日报道,2010年重庆“民生十条”涉及投资3400多亿元,2011年“共富12条”涉及的投资高达1.2万亿元。而3月19日该报又报道:即使到财政收入猛增的2011年,重庆财政收入也不足3000亿元。“寅吃卯粮”,最后仍要由百姓买单。正如识者所言,重庆模式无非掠夺民企资产,再拉巨额银行债务支撑短期基础设施和民生建设,为野心家阴谋家的飞黄腾达铺路。我走后,哪管洪水滔天。http://goo.gl/WnnQq

看客点评:现在还以为“重庆模式”是提高民生办法的人真是没记性。50年前不就是同样的“国有化”,“均贫富”,“公社吃饭不用钱”,最终导致了全民大饥荒的。

2. 昨日,来自《金融时报》的一篇英文文章经过翻译后轰动了华人网络世界。简单说来就是丞相多年来一直想对二十多年前在京城发生的一件不愉快的事情重新评价,遭到某些大员的强烈反对,现在反对最激烈的一位大员已经倒台了,这一免职也许是春天将要到来的信号。详细新闻可以看这里:http://goo.gl/e4XhR,和这里:http://goo.gl/D3CFR

这是多年前的一张照片:http://goo.gl/r2rH3


看客点评:联想到多年前,他还没当上丞相时的表现,这一说法也挺合情合理的。如果消息属实,我只能说他真是厉害。

3. 新中国首部禁片《武训传》修复出版:近日,被称为“新中国首部禁片”的电影《武训传》在沉寂了近六十多年后,开始发行正版DVD。该片于1951年公映,后遭到批判而被禁。其实武训是知名的义丐,终身行乞办学,身边不留分文,曾受封“黄马褂”,却在后来受到政治批斗,尸骨无存。http://goo.gl/sXUCN

看客点评:真正的精神,不论几遭批判,终会在时间的长河中留存;再霸道的强权,也抵不过时间。

4. 两会中极具争议的刑法修正安通过后,居然引来来台海对岸的关注。民进党立委郑丽君昨日召开记者会指出,中国「拘留所条例」将在四月一日正式施行,台湾人在中国的司法人权将更没有保障,要求相关单位在第八次江陈会前提出因应作为,并在江陈会中做出具体要求。陆委会表示,未来与中国大陆洽签投保协议时,会积极纳入人身自由安全部分。http://goo.gl/K3Rx0

看客点评:这丑都扬到对岸去了,还好中国还有港澳台,还有一国两制,否则更封闭。

5. 前些日子,山东出现野狼咬人的事件,造成多人死伤,地方出动上百人打狼。此新闻引起网友两个热议:一个是,打个狼要上百人么?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是,这一事件暴露了农村空巢化的问题,留守的都是儿童和老人,青年都去城市打工了,十年之后,谁来种地?http://goo.gl/8QYbv

看客点评:其实农村/城市的矛盾还是行政垄断的问题。政府强压了菜价->农民穷,只能往城市走->没人种菜,政府再限制农民进城,另外从工商收税补贴农民->农村永远比城市穷,城里人永远瞧不起农村的,最后剩下一个无限权力的政府和一群充满怒气,互相敌视的民众。

6. 关注西藏问题。针对接连发生藏人自焚事件,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示,“除祈祷之外没什么可说”。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长洛桑桑盖则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吁派遣特使调查真相。中国总理则表示,我们不赞成用这种极端的行动来干扰、破坏社会的和谐,年轻的僧人是无辜的,我们对他们这种行为感到十分沉痛。http://goo.gl/eODoP

看客点评:我对所谓的流亡政府没什么好感,也不支持藏独,但我也不能无视那么多人的自焚,那里一定发生了什么非常不正常的事情。

7. 近日,社保基金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将更多配置固定收益产品实现保值增值。至此,舆论认为,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养老金入市终于破冰。http://goo.gl/ncrw2

看客点评:养老金的问题关系到每一个国民的生活,应该说是十分重大。入市以期待增值来解决当前的养老金缺口,让我看来是治表不治本的。养老金最大的问题是双轨制,不存钱的人最后能花大钱,这样不出问题才怪。就好像一艘船,船底漏了进水,不去堵漏洞,却忙着开抽水机想把水排出去,能有多少帮助呢?

8. 据报道,前几天制造震惊法国的犹太学校枪击案的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包围,目前,据守在一所民宅内的嫌犯已与警方对峙二十多个小时。此前现场曾传出爆炸声,但无法确定嫌犯是否落网。http://goo.gl/OiS6k
嫌疑犯名叫默罕默德·梅拉赫,自称为属于“基地”组织的圣战成员,其在法国实施的杀戮行为意在为巴勒斯坦儿童复仇,另一个目的就是对参与海外干预行动的法国军队实施报复。穆罕默德·默拉对自己的恶行毫无悔意,甚至感到洋洋自得,并夸耀已让法国跪在其脚下。

看客点评:我想现在法国人一定恨死了这家伙,但由于长久以来,“自由平等博爱”一直是法国的立国思想,如果法国警方能生擒此人,如何对待/处理他将很值得关注。

9. 有关叙利亚的局势,拖了这么久,联合国安理会终于通过了一则主席声明,全力支持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斡旋努力,支持安南提出的解决叙利亚问题六点建议,要求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在联合国监督下停止一切形式暴力行为。西方国家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做出了较大让步和妥协,包括:没有包含或暗示涉及政权更迭的内容;没有涉及武力干预、制裁或威胁使用制裁的内容;没有片面地向叙利亚政府施压或者使用强烈谴责叙利亚政府暴力镇压等内容。http://goo.gl/1KWJY

看客点评:其实安理会也是一个民主的舞台,简单的通过投票,要求少数服从多数并不是民主的核心。民主的真正理念是,通过对所有人平等的尊重,通过妥协对话,保证最终的决定是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

10. 若干段子:

@xie107: 上推名词解释:(重庆)火锅、天线(宝宝)、(永)康师傅、(紫)扬州炒饭、(锦湖)轮胎。

@任志强:“幸福”来自一颗踏实安静的心:没有上下不定的忧虑,没有左右为难的恍惑,没有瞻前顾后的算计,没有患得患失的犹疑,没有担惊受怕的恐惧,没有没着没落的无聊,没有求爷爷告奶奶的巴结,顶天立地,正气浩然,安稳笃定,从容淡然。不动如山,宽广如海,坚如磐石,和如春风。

@wenyunchao: 现在是台上的演员演着演着没剧本了,这时如果台下的观众起起哄,说不定戏就按观众想看的方向演下去了,不过,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观众自己要站到舞台上,自己写剧本自己演。

@14的自我修养:刚看到13名小偷在武汉开年会被警方一窝端的新闻,后面网友神回复:“怎么不租条船……”

原文链接:http://xiaonews.blogspot.de/2012/03/20.html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3/2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