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小报 第15期 知我罪我,其唯春秋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2012.3.15

1. 两会刚刚结束,这边温总理唠叨着“知我罪我,其唯春秋”,那边就爆出消息:薄熙来不再任重庆市委书记,由张德江兼任
http://goo.gl/wdzzH

这么大的新闻,几个主流网站都只能转发新华社通稿,既不上头条,也不能评论。我们也只能引用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的一句话: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当前形势和大局出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的。

还是推友评论最精彩:
@yindeyi 还真是瓮中捉鳖手到擒来啊!这个两会,薄熙来要到北京参加,然后重庆空巢,两会结束,薄熙来被要求留在北京,然后李源潮、张德江直飞重庆,宣布撤掉薄熙来。薄督连扯淡的机会都没有了!太狠了!

看客点评:不管怎么说,极左的唱红打黑现在是悬崖勒马了,虽然说这种宫廷政治并不讨人喜欢,但总算结局还可以。不知道接下来胡温准备怎么处理。引用网友的一句问话:薄书记,昨天的刑法修正案,您按通过了吗?

顺便来个图,这是香港2003年,反对23条的情景:http://goo.gl/YJeRO


2. 重庆事件延伸阅读: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央已决定免去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据悉,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长何挺拟调任重庆市副市长。http://goo.gl/xqGLo

再延伸阅读:重庆代表张明渝失联7日,“两会”结束后终回到家中。“3月8日早上,重庆警察把他从床上拎起,塞车里连开23个小时,于9日的雪中抵达重庆。这几天里北京开两会,他被十几个人陪着,没任何机关给解释,也没有书面文件。警方要他回家后不得接受外媒采访,也不要离开重庆。”http://goo.gl/ADYkW

另一延伸阅读:极左网站乌有之乡今日也临时停机。它的链接我就不放了,这里copy目前主页上的一段话:

因目前网站访问量过大,服务器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兹暂停网站服务进行网站文章维护和更新,拟定于16:30重新开放访问。
在此期间给网友造成诸多不便,敬请谅解!
乌有之乡网站编辑部
2012年3月15日

看客点评:我很少为一个网站的(临时)关闭感到如此开心,要彻底清算文革,中国才有救。整天放《激情燃烧的岁月》,《山楂树之恋》这样的作品,对中国是毫无益处的。

3. 今日中国青年报头版:表决器里的民主含量。“最好是,程序设计得让人可以反对而不被人知道”http://goo.gl/gr8Pa

看客点评:极权的政府总是胆怯的,这代表已经是他们限定的人了,他们还是不放心。代表尚且如此待遇,何况平民百姓。

4. 昨日(3.14),浙江温州检方对“女巨贪杨秀珠”原司机杨胜华提起公诉,指控杨胜华涉嫌贪污2700余万元,挪用资金4300余万元,挪用的资金大部分借给其当时妻子胡洁的公司。此前,杨胜华的前妻、周立波的妻子胡洁曾表示,自己与杨胜华所涉案件无关。http://goo.gl/1qvbs

看客点评:蛇鼠一窝,都不是好东西。

5. 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一点应景的新闻《数百家非法“315”网站靠删帖收费牟利》:仅北京地区,就有数百家非法“315”网站。这些网站刊登消费者的投诉信息后,依靠收取涉事企业的公关费和删贴费牟利,日进数万元。http://goo.gl/7Og3S

看客点评:我不知道3.15是不是也是中国特色,好像没有听说国外有这种日子的。其实还是简单一句话:你把维权的权力还给老百姓,老百姓自然能保护自己。现在官商一家,政府帮着企业,老百姓就只能在3.15这天扬眉吐气一下了。这让我想起那个笑话: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就在于解决那些原本并不存在的问题。

6. 联合国的新闻:星期一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朝鲜驻日内瓦大使和韩国国会议员代表团就朝鲜难民的遣返问题发生肢体冲突。http://goo.gl/IUFJv

看客点评:真的很难理解那些在驻外机构工作的朝鲜人。北韩国内的百姓没有见过世面也就罢了,他们就能那么忍心张嘴说胡话吗?

7. 近期,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国内第一份关于“少年儿童偶像崇拜与榜样教育”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前10名少年儿童最喜爱的榜样中,除了雷锋,其余都是文艺体育明星式人物,而雷锋排在第一。http://goo.gl/eeMDa

看客点评:其实新闻写错了,应该说:前10名榜样是包括雷锋在内的文体明星。

8. 俄罗斯新总统普京近日表示:俄国也要像美国一样对官员申报实行问责制,尤其对财产、收入、股票等提供不真实信息的官员追究刑事责任,法律已在制订中。
http://goo.gl/djvIi

看客点评:新沙皇确实有气势,比众常委强多了。

9. 转一篇豆瓣文:虎喵的相册-看林先生捣鼓硬盘是一件惬意的事 http://goo.gl/8vqRW

看客点评:此帖要火,真的很有爱

10. 若干段子:
刘俊海(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消费者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维权成本高,有的时候为‘追回一只鸡,得杀掉一头牛’。” 据中消协统计,中国消费者维权获胜后,每案得到赔偿金平均为700多元人民币,而美国平均每案获赔35万美元,是中国的3700多倍。

赵晓:还有人拼命拿美国的国防授权法为73条狡辩。可是,美国总统民选,中国有吗?美国议员直选,中国有吗?美国官员财产透明,中国有吗?美国司法独立,中国有吗?美国公民有枪,中国有吗?让一个饿肚子的中国人节食,因为美国人也在节食;做坏事拿美国挡箭,拒作好事时拿国情挡箭,这便是选择性接轨的强盗逻辑!

联合早报《中国的“改革风”》:这几年中国的改革好像风,吹起来一阵一阵,有些话语看似猛烈,却可能是“一阵风”吹过。

杨恒均《解读温总》:我能理解温总的思路以及他的苦恼。虽然我的思路与表达思路的方式都与他有所不同,但在内心深处,我希望他的路能够行得通。这毕竟是代价最小,利国利民的道路。但我深知,在当今的中国,要想就这种“大目标”与路径达成共识,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各项改革的滞后,机会越来越小,也会越来越难。

@郑渊洁:看两会代表委员发言,最有水平的是退下来的高官,个个高屋建瓴、掷地有声。赞赏之余不禁想,人还是那个人,为毛在位时糊涂退了立马清醒?莫非在位时属于揣着明白装糊涂?只有装糊涂才能保住乌纱帽?神马时候官员特别是高官于在位时能说出掷地有声的话,是老百姓的福音。如不行,退了也别说,馋人呀。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3/15-2012315.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