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2-10  #一日段子荟萃 @bigman510:莫言:如果你是一个高明的读者,你会发现,文学远远比政治要美好。政治教人打架,文学教人恋爱。很多不会恋爱的人看到小说会恋爱了。所以我建...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一日段子荟萃  12-10  #一日段子荟萃

@bigman510:莫言:如果你是一个高明的读者,你会发现,文学远远比政治要美好。政治教人打架,文学教人恋爱。很多不会恋爱的人看到小说会恋爱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多关心一点教人恋爱的文学,少关心一点教人打架的政治。

@bigman510:莫言:有的媒体说我赞美审查制度,我从来没有。我的意思大概就是说我反感所有的审查,就像我反感所有的检查一样。完全的自由不存在。中国有书报检查,西方也有。对中国出版界了解的话,就知道中国的尺度已经比三十年前宽了许多许多。

@jidian55:这话确实太流氓了。莫言:有很多的中国作家关在监狱里,这个我没听说过。而且我想每个人进监狱,其中都有很复杂的原因,我在没有了解清楚之前,我不能随便地发表言论。我们不要认为只要是作家,就是一个高尚的人。我也认识一个作家朋友,他偷过好几次钱包。如果这样的人进了监狱,我有什么办法?

@laoyang945:「莫言你好,请问中国有没有作家因为写作被囚禁呢?」「一个都没有!」面对全场惊异的眼神,莫言缓缓的说「囚禁了就被开除作协,不算作家了!」大家被他的机智打动,全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pufei:莫言这个没有良心的得奖也不感谢国家,如果没有国家老外会把你丫的纪实文学当做魔幻现实主义么?

@mranti:我在外访问常有自我审查问题,外方也都很善意地问我,”如果你不方便的地方我们就避免”,因为他们都知道我生活在北京。我也常权衡,每次都做比自己能承受的多一点,中国人怯懦憋屈,所以每次突破都是一次自我救赎。但万万不可把自我审查当成正义,这是黑白颠倒。

@高慧然:莫言初得獎,一時亢奮,說了幾句媒體愛聽的話,讓人驚艷。冷靜下來後,大約有些後悔。這次去領獎,有了充足準備,說話腔調明顯不一樣了。隱隱帶着立場的表態式說話技巧,用來擔任外交部發言人都綽綽有餘了。莫言是文學獎得主,不是和平獎得主,不能要求他有劉曉波那樣的道德勇氣。但該有作家的真誠和底線。不必站在雞蛋的一方,至少可以選擇站在雞蛋和高牆之間,毋須急於表態,走向高牆,表現出想成高牆一部分的恣態。莫言筆下鬼域魔道般的中國很真實,而他這個人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都是。

@craigxy:如果把历史还原,他们是一帮土匪。如果把财产公开,他们就是一帮强盗。如果把国籍公示,他们是一帮汉奸。如果把地图摊开,他们是一帮卖国贼。”

@老子叹曰:一个出租车司机说:在世界上是“人权日”,在中国是“权日人”。

@作家崔正浩:美国:人权日,中国:权日人,朝鲜:日人权。

@作家崔正浩:有一个民族,他们不关心政治,认为政治跟他们毫无关系。他们对外人的苦难无动于衷,他们唯一认定的事,就是闷声挣钱。结果他们成群结队被赶往毒气室......这就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末的犹太民族,跟现在东方某个民族很像。

@niulehou:星河舰队释放标志习李新政全面启动政改的开端。

@陆琪:愿新政有这样一天:谈恋爱不许父母插手;结婚不需要非得买房;每个剩女都发一条精壮的汉子;就算没钱的穷小子也有补助娶媳妇;出轨是犯法的;如果想离婚请先坐牢三年;每个想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都会被刺上负心汉的刺青;家庭暴力和拐卖儿童有最大的惩罚;相爱成为一件美好的事情没有痛苦。

@和菜头:非常混乱的观点。恋爱自由、剩女发汉、屌丝补贴,这是美国民主党的观点;出轨犯法,限制离婚、惩罚婚外恋、限制家暴和保护儿童,这是美国共和党的观点。左翼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加右翼保守主义的道德观,加在一起,狠恐怖。

@胡锡进:四川破了煽动藏人喇嘛自焚的案子,两名罪犯受达赖集团指使,从09年后先后煽动唆使8人自焚,致3人死亡。这真是十恶不赦。利用宗教迷醉制造自焚,以此施加政治压力,这要多么恶毒才干得出来。把这定为故意杀人罪,我看没错。生命高于政治,高于一切。

@bupteewgw:你这么说你主人很不高兴啊,应该是政治高于生命。

@tengbiao:【论法律】晚上喝酒时,身边的国民党官员说,中国大陆的法律就像蜘蛛网,小蚊子来了,都粘住了;大老鹰来了,一下子就把网冲破了。

@KenWong_:关于外国领事馆义卖遭遇假钞事件,我朝一位官员是这样评论的:“外国领事馆干这种事,其用心就是想丢中国人的脸!中国就少了那33万块钱? 真不要脸的是那些搞义卖的!”——贺铿(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

@mozhixu:说体制内精英云集的,看了贺铿的傻逼言论,还坚持这个看法吗?事实可能恰恰相反,在信息时代,自我封闭的官员群体可能是最傻逼的。

@网易轻松一刻:有人说统计局长不识数,统计局长勃然大怒,伸出了三个手指头,厉声回答道:我他妈送你五个字,一派胡言!

@网易轻松一刻:那句话说的真对!在骗子眼里,人人都是骗子;在职业造假者眼里,人人都造假——致:贺前副局长。

@段郎说事:现在口风紧?不敢戴表、不敢包二奶、不敢开豪车……有办法!这是我台为您总结的辟谣词。豪车:QQ改装车;名贵手表:高仿表;名贵香烟:自卷烟;贿金:冥币;别墅:毛坯房;多套房子:安居工程;一个情妇:干女儿;多个情妇:充气娃娃;古董:赝品;违法行政者:临时工;名贵腰带:人造革;强奸:嫖宿奸女;造生:领养;茅台:散装酒……

@郎咸平:西南财大昨天公布中国基尼系数为0.61,什么意思呢?根据世界银行公布2010年16个国家中该系数最高的是哥伦比亚0.56,平均0.44。2001到2010十年中系数超过0.61的只有五次,南非两次、塞尔维亚、科摩罗、洪都拉斯各一次。

@五岳散人:根据我的观察,当一个国家的孩子连三块钱的免费午餐都吃不上的时候,这个国家的官员与“爱国者”们往往想的不是让孩子吃上饭,而是想方设法的去掩盖孩子吃不上饭的事实。如果你要曝光这个事实,在他们眼里就是卖国贼,然后说什么“狗不嫌家贫”,直接就把自己归类到畜生里了,还想着把别人也归进去。

@uponsnow:昨晚饭局相谈甚欢, 所有人都说自己反对共产党。后来发现一半人是因为共产党搞共产主义, 另一半是因为共产党不搞共产主义。

@老榕:我在北京纳税已经超过了12年。如果换一个地方,这足以让我获得二张绿卡,使得孩子在那里接受平等的教育机会。如果北京认为我这个暂住在自己购买的房子中,并且已经连续纳税12年的家庭的孩子、在9年后还必须滚回福州高考,好吧,我现在就滚。我滚的远远的。

@irrenhaeusler:有一種中間理性、斯文有禮的台北中產階級是這樣:「紀念世界人權日最有意義的方式是去聽大師 Michael Sandel 的演講,深入思考人權的價值」,然後對同一天聲援劉曉波與圖博人的活動表示完全沒有興趣。

@萧山君子:【安徽芜湖开发区公检法到五星酒店开会官方称费用个人出】近日,网友爆出安徽黄山碧桂园凤凰酒店欢迎告示图:热烈欢迎检察院、法院、公安、交警联席会议嘉宾。该酒店是黄山市首家以欧式风格为主题豪华商务度假酒店,五星级。芜湖市称,会议所有费用将由参会人员个人承担。(京华时报) // 你信吗?

@ljqu:四川社科院:将邀请国外首脑重走长征路促进申遗。共产党留下的东西是遗产了?四川社科院要干嘛?

@Jianzhang1984:洋人不是比国人聪明,而是比国人自由和本真。凡事涉人和社会,普通的洋人都比天朝大V们的判断强万倍,所差者绝不是聪明,也不是学问,而是人性与反人性。

@张鸣:在毛时代,只有党权没有人权概念,现在党也说人权了,是进步吗?跟自己比,有点进步,跟世界比,太落伍,太不人道。

@fterimage:我问我一舍友朋友为何要入党,朋友说还不是因为大学那辅导员老师,有一天忽然就给他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你傻啊孩子,交点党费几个钱,以后犯事了开除党籍这一项能抵掉你十年牢狱,你干嘛不入,不入......

@HUALONGLEE:朋友转发了兰州市长袁占亭带豪华手表的微博,并且@给别人,他男朋友知道以后就把她大骂一顿,说她没有政治敏感性,被抓走怎么办?!这个充满了被害妄想的朋友的男友还是党员,学生会主席......

@MiMiMemeng:想让一个人死心塌地的跟着你走不在于你对他有着多大的恩情,关键是要让他的命运一直都掌握在你的手里。在这一点上,中国有八千万人做的很成功。——王朔

@zhangfacai:台湾特务头子谷正文爱狗如命,曾在情报局看守所养了20条。同事受不了味道告到参谋总长处,谷正文一句话堵死上级:看守所就是监狱,“狱”字左边一条狗,右边也是一条狗。没两只狗成何体统?……我的朋友孔二狗情绪不稳定了。

@东东枪:我这人有个毛病,就是一说违心话的时候就结巴。不过幸好我平时也不太需要说什么违心话,毕竟我是生活在这么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国国国国国家嘛。

@东东枪:若肯推倒防火墙,处处红毯又何妨?能使国中无垄断,何必天天吃泡面?言论媒体能自由,偶尔封路算个毬?

@staciezy:中国特色可以加“调休”这一项吧,于是缔造鸟每个黄金周小长假到处人山人海的奇观。

@dawaiwai:上班坐地铁身边的俩男青年从软件广告推送的利弊聊到了百度和网易的前景,然后又聊到了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的经济发展方向和美国选举及军队,后来聊核能,现在在聊小国的合并和大国的分裂。我已经能看到他们俩四十年后跟一帮傻逼老头子在公园坐一圈聊印度又造了几艘航母的逼样儿了。

@dawaiwai:我轻轻松松就解决了周一不想去上班的难题。那就是在上一周的周四和周五在淘宝下单,周一收快递是我上班的唯一动力。

@kapradina:丈夫出轨,忘挂电话,妻子默默听了俩小时,然后抑郁住进我们科了......俩人还都死要面子,在人前表现那叫一个恩爱:住院期间丈夫全程陪护,照顾无微不至,喂饭擦脸换衣服,牵手散步打乒乓,搞得邻床的精分病人都开始抑郁了,哭着说“人家老公怎么那么好......”#精神科那点事

@shellehs:在中国,有三种存在形态。一种叫做「自主知识产权」,一种叫做「微创新」,还有一种叫做「用心做产品」。前者主要是将开源产品的源闭掉;中间主要是将原来的产品修修补补或者本土化;后者主要是做得和iPhone几乎一样。

@williamlong:12月6日,新浪微博认证为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的网友mingergong称,百度百科上有关宫颈糜烂的词条有误导患者的信息,于是修改,却未能通过。该网友随后发现,某私立医院修改后的内容却被通过了。该网友因此怀疑,“百度百科成了私人医院的营销战场。”

@Frank Kong:石阶问佛像:“我们都是石头,凭什么你受人膜拜我却遭人践踏?”佛像嗤笑道:“你只挨了四刀就成了石阶,我却挨了千刀万剐才有现今模样。想成功就要经历磨难啊!”过了几天,石阶带了个同伴又找到佛像:“这是我表亲,砧板,你也给他说道说道。”佛像:“……”

@xq2010: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在中国粮油财富论坛表示,我老婆都批我CPI算的不准,老婆给我买了条内裤68元,我说她干嘛买这么贵,她说你成天在那算CPI,不知道好的内裤都要200块了。

@StarKnight:「你好,我双子座,87年生,你是什么星座的?」「你是双子啊,那我们不合。」 「啊,莫非你是双鱼?」 「不是。」 「天蝎?」 「不是。」 「那怎么会不合?」「我和初次见面首先问星座的人不合。」

@cxiaoji:在炒蛋界,我一共见过三个流派。一个是在碗里打碎了下锅的,一个是打进锅里马上搅碎的,一个是下锅成形了再搅散的。他们之间不共戴天,核心信徒的教义包括拒吃敌对派别炒的蛋。

@XY5:女友去洗澡,我趁机偷偷地去看她的浏览记录,却震惊地发现她的上一条搜索内容是“和JB小又无趣的男人上床,怎么样才能爽”。 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她一定是在外面有男人吧…… 马勒戈壁的她可千万要在外面有男人啊!!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s://xiaonews.blogspot.com/2012/12/zt-12-10-bigman51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