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新闻不重要 政治才重要

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新闻背景:天津滨海新区码头大爆炸 已17死逾400伤

天津爆炸

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后的末日场景

 

@头条新闻:#天津滨海爆炸#【爆炸已超10小时 天津卫视仍在播韩剧!!!】

60718250jw1ev0qghlkp9j20fa0bgjrx

 

@传媒老王:刚刚天津卫视终于在早新闻节目结束时口播了国家领导人关注事故现场的新闻,连字幕都没有打,然后转切画面了。

6309fc78gw1ev0nssd2wwj218g0xcdt3

 

CMQV5SqUYAEgd2x

 

@Anderlio:天津卫视舔得一口好菊……

CMQPQlxUYAE5Kkt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吴胜斌: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不要上当!!!评论回复当中有一部分人根本就是外国势力培植的代言人,冒充不同省份及地区的人相互进行地域歧视和攻击,目的是挑起地域仇视,离间国人,制造不安定因素,破坏社会秩序!请大家在关注的同时理性思考,别造谣。一定帮忙顶上去,让更多人能清楚的知道事实的真相!!!

大排少女:头条新闻你也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东西,还有闲工夫窝里斗。

翻好白:拜托你先不要草率引导舆论的方向。电视台又怎么会不知道孰轻孰重? 现在在播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做好直播现场的准备。

小井二:你管的有点多了,才死了40个人,在中国算事情吗?

——————————————————————————

sinrocha:在我看来,天津卫视不过是在做他们的本职工作,即讨好领导而已。它是一个除了领导谁都翘不动的独立王国。

胶光片影:#天津塘沽大爆炸#此刻,天津卫视在播韩剧,CCTV在走基层。

凉月初:版权费不能白交。

南方人物周刊:另一个世界。

Weiboscope:全世界都在关注天津大爆炸,天津卫视女主播还在笑眯眯扯蛋玩呢!

终小南:韩剧的特点不就是怎么都死不了么。

shota_nuke:天津卫视作为直接相关的地方传媒有马上组织突发新闻滚动报道的社会责任。

刘同渡:这个跟台风非一个性质灾害。天灾尚可,人祸牵扯电视台台长乌纱帽,关键是,党媒,你懂的。

真话哥:太不可思议了!平时不看天津卫视,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儿,全中国人民都在关注天津塘沽大爆炸事件,想想天津卫视一定滚动跟进相关报道吧!没料到你们竟然一如平常,陈旧的播放肥皂剧。这样的台长,出去的时候别说是用纳税人的钱养!建议一人一句#天津卫视台长滚下电视台#!

徐昕:对天津媒体和宣传的批评,是为了促进他们改正,以更透明的信息应对灾难,但已经看到,很多这样的帖子被删,若未来问责,不仅要问责事故单位和责任人,也要针对这些不良媒体和管制者。

刘春:近年来,省级卫视的竞争主要在综艺真人秀和电视剧上,新闻直播的机制、人才、意识都大不如前,电视的媒体功能大大弱化,所以,一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往往反应迟钝表现奇差。唉!

gehouhun:天津卫视这态度肯定会遭到大规模讨伐的。巧合的是,天津卫视正在播出的电影《逃出生天》是一部火灾灾难片。

财经网:【微观察】天津,现在,韩剧:糟糠之妻俱乐部。即使从最基本新闻报道基础工作角度说,这也是传统“主流”新闻机构“主动”放弃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非主流”媒体们通过网络持续滚动报道天津爆炸事件时,“主流”们就是这样把自己自我边缘化了,边缘的非常彻底。

吳堯12:沒宣傳部批准你敢直播?

littlehawk:“天津,是一座没有新闻的城市。”——看来这句话不假。

多数时候的少数派:新华社通讯稿没出,事件没有定性,你让地方台怎么报道?放韩剧是职业道德问题,放新闻可是政治立场问题啊。

男巫Iven:上面没指令,不定调,敢随便报吗?

什么都不让说了:台长表示作好了报道的一切准备,等待领导统一口径,一声令下。

fndhrt:明星点蜡,大V祈福。领导批示,群众感激。张三加油,李四不哭。没关系啦,多难兴邦。

你国中年蔡范梓 :生的计划,死的随机。越资深的你国居民,越知一语中的。除了灾害,还有次生灾害,完全防不胜防。不会追究深层责任,不会汲取现实教训,不会借此破窗,对流出清新与澄明。唯上古尸气,黏稠、腐败、不温不火,四平八稳的蔓延,如看不见的蜘蛛网,将众生裹牢,缚住手脚,绑定头脑,惯了墙高,自将寻欢笑。

幸福向我狂奔:BBC正在报道关于中国天津的爆炸事件。尼玛中国的媒体着实让我受不了。

贾小包包:全世界在看天津,天津在看韩剧…身为天津人的无语。

shangguanluan:大清早就停水,头洗不成,饭做不成,只能打开电视,看天津爆炸区人民有没有情绪稳定,据说爱国群众还义正词严地声讨了现场的外媒。然后,打开天津卫视的时候,发现我天真了,人家何止情绪稳定……

LiuCheng2B:我想天津居民,尤其滨海新区的居民更想知道的是亲人朋友邻里的安危,空气中是否会有有毒物质,火势何时扑灭,可是天津卫视依旧正常播韩剧。

徐凤文:据悉,天津电视台工作人员已做好分段直播的一切准备。但,还在等许可,还在等通知。希望中午前天津卫视开启新闻直播,现场救援和及时、公开、透明地发布现场信息,同等重要。

valkyrie181:和传统媒体的性质无关,想滚动分分钟,和宣传部每天发的那张纸有关吧。

风中清扬的树:体制内的媒体啊,没有通稿怎么敢播出?自己的官位不要了?台领导又不需要对观众负责,他只需要对他的领导负责。

新希望的奶酪:他们尸位素餐,都是我们这些P民造成了,我们的麻木纵容加速了他们的腐化。

辛勤的老牛vv:世界都在关注天津塘沽大爆炸,除了天津卫视。

看我的神id:看看别的国家再看看自己的国家头条竟是王迅出轨。

春风不独来:老说没有批准谁敢播,监利沉船事件,湖北卫视全天报道;昆明恐怖事件,云南卫视全天报道。天津台领导没勇气没魄力罢了,别拉所有卫视下水。对了,东方卫视这方面也不错,勇于报道突发事件,也常做全天新闻关注。

嘴巴咧到后脑勺:天津当年商场火灾也是这样的媒体,都是国外媒体报道,国内全部装死。

吃饭睡觉打豆豆哦也:做直播得经宣传部门统一,所以这个锅也可以给宣传部门去背。

kankeSKY:也不是,看评论共青团爱国侯网评员已全部就位。

老兵在京:天津卫视已经开始直播事故。(注:2015年8月13日 10:40分 距离事发超11小时)

 


© 无可奉告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 ,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8/zt_13.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