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火器主要是用来煮带鱼的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编者注】近日,周小平担任四川省网络作协主席的现场致辞在网络引起热议。在致辞中,周主席使用了大量历史错误及其一贯的指鹿为马、偷换概念等手法来为“中华文明平反”,他不仅凭一人之力创造了诸如中国战国时期就“开始研制火器并投入战场”、西方文艺复兴和工业革命的发生是因为奥斯曼帝国霸占了丝绸之路后的无奈之举、“近现代欧洲都还保留有初夜权的恶习”这样的“史实”,更留下了如此引发全民大讨论的金句:

抗战到底谁是主力?当时的民心所向是什么?其实淮海战役中那一百万冒着炮火用手推车为红军运粮的老百姓早已给出了答案,无须质疑。

凤凰网历史
(@凤凰网历史 微博截图)

不久后,周小平发布文章为自己辩护,并批评那些就“淮海战役、“红军”、和“抗日主力”话题进行热烈讨论的网民是断章取义,他们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而那些“’为了反对而反对’的行为从来都是被人唾弃的”。

胡杨麟
(@胡杨麟微博截图)

知名微博用户@科罗廖夫 随后发表文章《火器是火器 你妈是你妈》,引用权威著作《世界火器史》解释了“火器”的定义,即“专指应用火药的武器”。该文目前在新浪微博已有超过20万人/次的阅读量。

指狗为鹿
(上图来自微博用户@战争史研究WHS)

相关阅读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战争史研究WHS: 这从来不是舟山有没有养黛玉的问题,也不是战国有没有火器、淮海战役有没有红军的问题。这是故意漏个破绽,考验知识分子和知道分子对党忠不忠的问题。科罗廖夫同志,很遗憾,你没能通过考验。

雾满拦江: 不同意右边哦,你说的这些可不是暇,而是平文的论据,是给中国华文明平反的依据。论据错,论点就站不住。依据错,这个反你得重平!平文一出,近乎颠覆人类文明史,搞笑可以,当正事说,就需要再斟酌了 //@鲍迪克:周小平的文章瑕不掩瑜,总体是好的,有价值的,个别知识性缺陷可以理解;博主这篇也确实“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有理有据,也值点赞。不过周并非古代兵器学专业人员,搞错火攻工具和·火器的区别,也情有可原。

永者胜也: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立论的论据都是错误连篇,观点那就可想而知了?原来本来不想关注这个周带鱼的,但认真读了,我这非历史的都吐了,说啥欧洲依靠我们丝绸路养活?说啥南美便宜100倍石油卖给美国不卖过中国,……带鱼的来历……都是为了论点乱编论据,哄小孩子吧!!

常理不科学:“我说的都是对的,内容就是举个栗子,让你看的不无聊有错么,直接相信然后啃腚然后拍巴掌(特此声明,此处不是打脸的意思)不就完了么,你问为啥?不为啥啊,就因为我是对的啊,你们质疑就是反对,不要为了反对而反对,那样是错的,啥?我得证明我是对的?这江山谁打下来的?”全剧终

烧鸡烧鸡呢:辩论词我都帮他想好了:“红军”指的是一颗红心似火焰的军队,至于有些人是怎么把红军认为是红军的,我实在不知道,恐怕只能认为他们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了。——这个怎么样?给几分?

张宏杰:庞涓到底是怎么死于火器的?研究了很久也不得要领。是不是典出这一段: 孙子斫大树白而书之曰:“庞涓死于此树之下。”于是令齐军善射者万弩夹道而伏,期曰:“暮见火举而俱发。”庞涓果夜至斫木下,见白书,乃钻火烛之。读其书未毕,齐军万弩俱发,魏军大乱相失。庞涓自知智穷兵败,乃自刭。

夏尔谢夫工程师:庞涓率军夜间行进在马陵道上,突然前方有一棵剥了树皮的大树,上面隐隐约约写着什么东西。庞涓拿起火把走到大树前,只见上面写道:庞涓死于火器下

三木狼峰:一直在揪心给小孩子找个X面教材 现在有目标了……

KKNN91:把如此反智的粥煮稀放出来,就是要羞辱知识及知识分子 ,摆明告诉中国人,强权就是真理,在某英明领导下,指鹿为马是可行的必须的必要的。回到太祖是其不二选择。

清秋子围脖:【“红夷大炮”鲁班造,山海关前把烟冒。周家痴儿一声吼,十万清妖死翘翘!】

大和谐电脑维修:从这个人的面相和神态来看,他说的那些他自己根本不信的。这是一个很精明的生意人,爱国生意做得极好。

我只是来看看的23:问题就在于他不是普通人,他是作协主席,是上面推出来的喉舌。不提他的为人,他的文章水平太低,很多内容失实到造谣的水平。把他推出来搞洗脑式的爱国宣传,只能煽动民粹思想。他这个人左派都在骂,上面还是硬要把他推出来,文宣部门真是愚蠢。 继续评论

神气飞天猪:胡金铨和徐克版笑傲江湖里有句台词说得好:不要以为你们人多!!在我们朝廷看来,你们只是极少数极少数人!!

有思想的蚂蚁08:上级作出的决议,就要无条件执行,不管是亩产三万斤、还是反右、还是发动文化大革命,都要无条件的执行。因为党是伟大的,最后都能自我纠正?饿死三千万?没问题,那是探索性的失误。

九州之铁 : 我就喜欢看带鱼的文章,御赐黄马褂,上书房行走,多少人一辈子都没有实现的梦想,人家轻易就实现了,多励志啊,当朝第一网红,特别是红军淮海战役抗日,三合一抗战,大大超越了横店抗日,哈哈

歪歪棍:火器主要用来煮带鱼

抿拄:带鱼第一篇文章证明它不学无术,第二篇反驳文章证明它死不要脸!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6/zt_14.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