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正常人在精神病院 精神病人在街上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新京报:【网曝#男子殴打扫地男童# 多位路人漠视】视频中,一小男孩正在街边扫地,突然一男子飞起一脚就把小男孩踢倒在地,并不断跳起来踩踏其身体,之后拿起一旁的扫帚暴打小男孩,扫帚打断了,男子又拿起撮箕打。期间路过市民对此不理不睬。一分钟后,一旁商店内冲出多人将男子制服。

2015050713345820546

 

点击这里查看嵌入的视频。

后续:

@华西都市报#暴力男子街头殴打幼童#【被打男孩伤情检查结果将于下午5点公布】被打幼童的姨夫韩先生说,孩子一会清醒一会烦躁,还一直哭。今凌晨已转至西安儿童医院,刚做完头部颅骨检查,要看除骨折外是否还有其他情况。下午5点左右出结果,到时视检查情况对打人者及其监护人采取法律措施。

@央视新闻 #男子殴打扫地男孩#【最新消息!被打男孩年仅2岁 施暴男子之前还曾殴打57岁妇女】据洛川县公安局消息,施暴者王XX,86年出生,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人,被打男孩今年2岁。施暴男子当天打小孩之前还对一名57岁的焦姓女子妇女进行了殴打,导致该女子髌骨骨折。

@财经网【小男孩意识尚清醒 今天已送往西安检查】据@新闻晨报 ,事发地为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小男孩今年3岁,已送往西安做详细检查。医院的值班护士告诉记者,目前男孩意识清醒,但由于是脑外伤,不排除有内出血等情况。愿可以康复~

@华商网 #后续#【孩子在西安治疗 嫌疑人做精神鉴定】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医院的值班护士告诉记者,目前男孩意识清醒,但由于是脑外伤,不排除有内出血等情况,今天已送往西安。小男孩今年3岁,事发地位于洛川中心街。嫌疑人在西安做精神鉴定。目前@公安部刑侦局 已表示关注此事。

@温州都市报 事情发生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孩子重伤,住在县医院外二科。因为这人有精神病,还未收监,准备送精神病院。孩子父亲搞装潢的,母亲在事发地的二楼开了一家店,事发时孩子正在一楼学扫地。希望孩子能够早日康复!via浙江交通之声

@财经网【孩子颅骨骨折 嫌犯疑为精神病患者】据@延安公安 调查,事发地位于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经检查,孩子颅骨骨折,但意识清醒,已送往西安接受治疗。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疑为精神病患者,正在西安做精神鉴定。

@京华时报 #男子暴打扫地孩童#【事发延安洛川县 当地警方称正在处理】记者从洛川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地为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汉中小吃店门前人行道,当地凤栖派出所正办理此案,具体案情还未上报。凤栖派出所值班人员称未了解此事,派出所另两部办公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济南日报 :【警方通报陕西幼童被当街暴打】洛川县王蛟龙(汉族、1986年8月生,初中文化,患精神分裂),在洛川县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前,对在门前拿笤帚、簸箕玩耍的男童李哲旭(汉族、2012年8月15日生),无故实施殴打。打人男子被刑拘!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Ada-李大嬷:有次在超市,遇到一个爷爷打他几岁的孙子,先是把孩子踢倒在地上狠踹,然后是狂扇脸,孩子脸都肿了,超市那么多人围观只有我一个冲上去阻止,我把孩子抱在怀里大喊你在试一下我就报警!可是周围人都对我投来嘲笑的眼光,好像我在多管闲事…可是我真的好心疼那孩子,我后来回家路上哭了一路…

_WANYAN:路人必须被谴责!

兔了个兔小乙:呵呵精神病,看他打人的时候完全很清醒都是往头上招呼,而且孩子家大人出来的时候跑的比谁都快!

电脑报百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8条第2款明文规定:“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此恶徒被旁边群众围上来时知道跑,说明有趋利避害的正常思维,绝比不是发病状态!

我是坏蛋_22403:如果不是最后一点镜头的话,我对这个社会就绝望了。

推享莫大先生:肉猪们又开始反思了,说要把精神病人关起来,免得害人。但牠们可能不知道啥叫被精神病,精神病院早就用来关访民等维稳对象了,哪里还有空床位!(别说我造谣,我还真认识几个,比如王静梅,龚新华……)

文盲的盛宴3世:当时王静梅妈妈还被当局“查无此人”。

贾涯非:从苏联起精神病院就是子弹和监狱的补充。

一悸木槿伤:说句可能招喷的话,其实路人也很无辜,因为路过谁能断定这不是父亲打儿子,我相信有家长打孩子有这么狠的。

孙小小是可爱的小喵咪:真的受不了了,怎么会有这么歹毒的人,人人得而诛之!还有那几个路人也是奇葩,就算这不是你的义务,但是见到这样的场面,不闻不问,走开?哎,这世道怎么啦?我一个女的看到了,也会上前去拼命,何况八尺男儿?

bigman945:看那个暴打扫地男童的视频很痛心,接连几天的新闻足以看到你国民众戾气深重到何地步,这种事情施暴者又没武器,应该及时干预而不是冷眼离开,最扯是身份都没见公布,警方就立马说此人有精神病史,我们假设它是真的,你国那么多不是精神病的被关进去了,真正精神病在外面施暴,不扯么……

longk85:还是那句话,你国精神病院里关的都是正常人,精神病人都在街上。

流沄织梦:如果有能力的前提下,一定要先去制止类似行为,等报警出警一系列流程下来,受害人早去第二世界报道了。我认为国家应该极大限度的奖励见义勇为者,才会降低大家做好事时的担忧,现在最好事的成本真是太高了…

从神界落入凡间的猫:不是不救,是见义勇为的成本过高!要是去救人反而被打残,很大可能是没人管!所以,不会搏击的或者不是打架高手的当然不会出手。

冯冯冯冯浩轩:我觉得这个所谓的精神病人·应该也要有监护人陪伴·为什么他知道打小孩·不去打大人呢·因为他清楚·为什么看到人为什么跑·因为他清楚·所以他有潜意识·所以就算他精神病·也要把他监护人抓起来·没有起到监护人的作用

flyliao :陕西孩子被打的事情视频你看后特别心疼,但需要反思的地方很多,首先是家长,对于未成年人的看护,孩子独自在人行道上那么长时间无人看管,家长干嘛去了?其次是路人,某些中国路人就有这样的心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任何人这样打孩子,都应该马上立刻去制止,而他们呢?希望家长们引以为鉴!

flyliao :精神病是个社会问题,不是一时解决得了的,孩子在人行道上玩耍,理论上存在着各种风险:人贩子、电动车、自行车、机动车、楼上的抛物等等。

路过看看仅此而已:精神病人要收容医治,留在外面就是潜在危害。国家有钱年年高规格供养老干病房,无钱管真正需要照顾的人群。特权思想不除,国无宁日。

泠然若止:最烦每次一有事就赖到精神病上,精神病就可以随便打人了吗?凭什么精神病打人杀人就可以不犯法?

zmt0516:精神病和儿童的法律地位差不多,监护人会有民事责任,也就是罚款,但是没有刑事责任。

Joe-神锋无影:韩国因为一部电影(熔炉,真事改编)可以改变法律,我们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了,难道对于“精神病犯罪”的相关法律就不可以改改么!!

Kontinue_:这个视频中有这么几个人,打人者,路过的两名男子,还有最后一个女孩要上去抱孩子把她拉住的女人,最可怕的不是孩子受的伤,而是人性的冷漠与孩子幼小心灵受到的伤害!

林克迪:以后谁他吗再说我有病我跟谁急。

H芝姣:无生命危险不代表没事,重庆被摔的男童到现在还在做康复治疗,而那个施暴者李依芮早已逍遥法外。前车可鉴!!


© 偏听则明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5/zt_7.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