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奇闻录 | 一日段子荟萃 1-19

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hnjhj:胡锡进:上次公务员涨薪还是03年的事,想想看,任何一个行业如果十多年不涨薪,摊在你头上,你干吗?网友:上次大选还是48年的事,想想看,任何一个国家如果六十多年没有大选,摊在你头上,你干吗?

@hnjhj:公务员不涨薪让下一届政府怎么反腐!

@十八厘米长1:【环球时报:公务员工资10年没涨工资 摊你你干吗】有种你拿党费发工资,别拿纳税人的钱发工资。

@uponsnow:聊天时这名北京中学生说,哪怕不是看敏感内容而只是收发Gmail,也不应该去翻墙,翻墙这种念头都不应该有,因为有这种想法就已经站在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了,会中邪。

@作家崔成浩:老虎从公家仓库偷了好多肉,负责看仓库的狗一看领导拿肉,也跟着偷。大家很快发现仓库空了。老虎痛恨狗,要不是这帮家伙跟着偷,大家怎会注意丢肉?于是抓了几条带头的狗,对其它狗严加监管。狗偷不到肉,就围着老虎家地下仓库叫。老虎害怕了,于是对大家说:狗待遇太低了,应多给几根骨头。

@王麒摄影师:我们这一代人注定要遗臭万年,史书上会这样评述:他们耗尽了地下的资源,他们浑浊了地面的湖海,他们污秽了天上的空气,他们沦丧了几千年人类形成的道德,小孩不敢独自出门,老人倒地无人扶起,歹徒横行四邻沉默,金钱和权力是他们惟一的图腾,善良诚实和勤劳勇敢被无情抛弃——有网友如是说。

@QienKuen:剛剛乘地鐵路過保福寺橋,正好讀到《明史·胡惟庸傳》。前半部分寫他如何當上丞相,如何慾望膨脹,如何與朝臣、蒙元勾搭,突然筆鋒一轉,說他兒子「馳馬於市,墜死車下,惟庸殺挽車者,帝怒,命償其死??坐誅者三萬餘人」哈哈!歷史真是有意思。

@验算珠:广电总局、发改委、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国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简称“广发公民财交外国人”部。

@石扉客:2014 这两三年中有个很明显的现象,不少地方的警方都开不起任何玩笑了。对明显的恶作剧、段子,也一定要以最大恶意深文周纳,然后从严顶格处罚。一边是生硬僵化的严刑峻法,一边是警务微博各种卖萌耍宝。这样就能震慑网络舆情营造好警方形象?很不以为然。严格执法背后,本应是熟谙世态人情的睿智与良善。

@博闻华夏V:N年以后,小孙子问我:“爷爷,既然那个时期的网络那么艰难,又是什么力量支撑你们坚持到了胜利?”我哈哈一笑:“因为啊,爷爷跟博友们当年都看过一部抗日神剧叫《平原游击队》,里面的一句台词让我们深信不疑——李向阳说‘封锁越来越紧,说明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了。’”

@XiaYeliang:中学生小明在课堂上问老师:毛泽东爱国吗?老师答:当然。小明:他生在清末,长在民国。若他爱国为什么还要推翻中华民国呢?老师:因为中华民国腐败,毛率领中共推翻它成立了新中国。小明:那就是说,若国家腐败,就可不爱国甚至可以推翻它?老师:你给我滚出去…..

@博谈网:经常看见有人撕心裂肺的质问:我们为什么要过这样的生活?!告诉你原因:1.因为你爷爷贪婪,选择了谎言。2.因为你爸爸愚蠢,配合了谎言。3.因为你懦弱,默认了谎言。以后你的后代们继续生活在谎言中。

@laoyang945:派系政治合格、床上军事过硬、贪污作风优良、二奶纪律严明、特供保障有力。

@共青团福建省委:今日有网友传在微信中发关键字掉美国旗,测试后果然如此….又发国庆、中国、五星红旗等字,无反应!!@腾讯微信团队 出来说说,这是几个意思?

@南平团市委:【一点疑问】五四为何不掉团旗?七一为何不掉党旗?八一为何不掉军旗?国庆为何不掉国旗?@腾讯微信团队 几个意思?

@作家崔成浩:新闻说,昆明,841人一起吹灭蜡烛,打破了此前印度保持的640一起吹蜡烛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中国人还保持着万人洗脚、万人放风筝、万人美甲、万人跳舞、万人打雪仗等等这些只依靠人多就能创造的荒诞纪录。我估计每次申报时,吉尼斯的人就笑了,心说,“这帮傻子,又来送了好几百英镑认证费。”

@WXZ0909:某人说:没有清晰的主体意识、不去努力确立民间反对的主体地位的人才会念念不忘胡赵。我觉得有道理。

@mranti:我对这几天各种新闻伦理的争议就一句话:目前媒体行业这么不景气,毕业还想进媒体的学生都是天使。

@xiucai1911:经常听说某官员突然被带走,也不说被谁带走、带到哪里,显得非常神秘。口口声声“法治社会”,却搞得像古代的东厂锦衣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官员违法就应该按照法律程序,让公检法依法处理,岂能不按司法程序而私下审理!官员被带到了哪里?经历了什么?一切都扑朔扑离,令人想起皇帝的锦衣卫、宗人府。

@royxy:我觉得墙内和墙外已经没法贴切描述大中华局域网的影响了,井内和井外才差不多。

@shmyd:《贵州18名新晋副科级领导上任前“金盆洗手”》先将双手伸入盆中洗手,然后手执木槌念“一敲勤学理论多实践、二敲清正廉洁务实干……”。以上新闻标题是哪个编辑制作的?高级黑的典范。百度百科解释的“金盆洗手”含义:金盆洗手原指某些黑道人物发财后准备安享晚年,公开宣布改邪归正……

@北京边检:#出行提示#情侣美国自驾,男友习惯性各种变道、加塞儿,被高速交警拿获,罪名是无证驾驶和蛇形驾驶。女友因此与男友大吵,认为应该跟团旅游,不该自驾。随后在酒店对打,未分胜负。米国警察再度出现,罪名家暴,律师给国内的双方父母打电话要5万美元保释金,结果被当成电信诈骗。

@shangguanluan:一个人走在桥上,看见一群猪在河里痛苦地淌水过河,猪们不断地呛水,或者被石头划伤,桥上的人问:“你们为什么不走桥上?”猪流泪说:“自己选择的路,含着泪也要摸着石头走完。”

@dumu_R:打车去老爹去公司,出租车司机提出不打表并跟我要了个高价,然后解释说因为专车与出租车的矛盾,今天河南帮的出租车司机在闹罢工所以很难打车,听闻他“趁火打劫”的理由后,我当他面用uber叫了车,然后下车离开。这个社会真有点拎不清几斤几两。

@Arilelee:转:今天打车,广播一直放周杰伦的歌,一会儿周杰伦是一代人的青春,一会儿周杰伦为华语音乐做出巨大贡献,司机师傅说,太可惜了,年纪轻轻就没了。

@mofan91:看美剧,人人、伊甸园、风软的字幕首屈一指;赏英剧,破烂熊的字幕棋高一着;观日剧和动漫,日菁和诸神的字幕一定不能错过;想观摩公开课,吐鲁番(TLF)的字幕帮你扫清障碍;BBC的纪录片有夏末秋字幕,NHK纪录片要配道兰字幕组的字幕;冷门的小语种,深影字幕组当仁不让。

@xie107:现在的部分女孩子,说她是潘金莲都是在夸她,潘金莲一生只睡了三个男人;现在的部分男孩子,说他是武大郎都是在夸他,武大郎一生好歹还睡了一个妹子!

@zululiu:论坛里的闺女都可爱:「我跟闺女说,如果妈妈先死了,就会在云朵上搭个小房子等着她,然后满屋子都装满云朵棉花糖,七彩色的。我这么说是防止万一哪天意外身亡了闺女接受不了,毕竟生死无常是不是。然后闺女每天都扑闪着眼睛问我,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死?这算玩砸了不。」

@1ittlecup:又一个奇葩事情:妈妈的手机刚收到短信「您已订阅xx手机报」。打10086问,结果回复说是党委下发的文件,要求所有党员必须订阅xx手机报,然后下月开始党委每月给本地所有党员的手机充5块钱话费。还特别提醒说不要取消订阅,不然会被记录… #欢迎收看《党费去哪儿》

@Kayism:文青这么喜欢摩天轮,上辈子都是仓鼠么。

@inntran:问:表白被拒时听过最狠的话是什么?答:“我电脑坏了还能再找你么?”转自知乎。

@guodaxia:阳光耀眼,去教室收学生作业,回来路上听两个老太太聊天。大意是感慨某一熟人享受荣华富贵天天山珍海味不如她们粗茶淡饭来得舒服。当时想截住她们给她们画个图形讲一下:富人预算线比穷人更靠上,消费中有更多选择。山珍海味可以环城粗茶淡饭,但反过来就不行。# 我也是闲得 # 专毁老清新

@ssplume:看到内什么国内某小鲜肉组合,就不说名字了。三个都还是中学生呢,说期末了在努力复习地理:“宇宙有多浩瀚呢,银河之外又是什么,真的有黑洞存在吗,为什么书上都找不到答案呢?”这尼玛是物理问题好吗,地理书上能找到答案?

@lvkaiwen:有一天去小卖部买东西,买完了,喊一声:大姐结帐。那大姐噗噗笑了,指了指一个二十多的美女说:我女儿这么大了,你该叫我什么?我说:妈。

@Yuanyuan2100:还听说了另外一种生存方式。一个朋友在通州住,在小西天上班。如果早上7点开车出门,9点是肯定到不了公司的。于是他就早上6点开车出门,这样7点就到公司了。到公司摊开睡袋防潮垫,在桌子下面再睡到9点,起来工作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请在这里下载Chrom浏览器扩展,可穿墙阅读数字时代。


© www.google.com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1/zt-1-1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