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崔卫平:“我们把这个国家视为自己的家园”

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Cui Weiping@北京崔卫平微博个人认证 当我的朋友遭到伤害,令我深切地感受到是我的国家遭受了伤害。他们是这个国家最为柔软的良心,也是这个国家最为坚强的脊梁。我们把这个国家视为自己的家园,谈论了一些家园的往事,回忆离去的亲人和同胞,将逝者看做我们民族不可丢弃的一部分。我们想找回人的尊严,认为这才是国家的尊严。

5月10日 17:29 来自微博 weibo.com

以下网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整理自新浪微博:

吴明kevin:不能更加同意。所以,这不是一个可以诞生甘地、曼德拉的国度。//@twccl: //@刘雁at加州: //@潘采夫:最理性的声音,最柔软的良心,在有人看来是最危险的力量。 (今天 03:52)

磕牙的突突:老百姓要什么尊严啊!!!只有当总理在非洲撒钱的时候,我们才会有那么一会尊严呢 (今天 00:36)

好吧我是月儿:我无论如何都不能想象,竟然会对浦律师下手,震惊! (今天 04:25)

栖息点:他们想强迫人们失去记忆 (今天 09:05)

肖伟昌:什么是人的尊严?它是有条件的。当你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国家用国家机器维护你的尊严!当你违反国家法律,受到应有惩处,被剥夺一切政治权利,你就失去了本来属于你并被国家法律保护的尊严。我不知崔卫平和袁莉属于前边的还是后边的。如果是后边的,那就只有维护国家尊严让你们失去本该属于你们的尊严! (今天 07:34)

豌豆黄的春天:下面骂崔老师的五毛,快回家看看房产证还有几年到期,快看看你家祖坟有没有被平,快看看你孩子有没有在幼儿园被喂药,快看看你们领导有没有移民和车震,然后再来这赚钱吧! (5月10日 19:52)

蓝色的石头73:除了发发微博,发发牢骚,您还能做些什么? (5月10日 18:12)

政治学微博课堂: //@星光谈艺录:崔卫平在《被禁锢的头脑》的导读中引入一位波兰学者的话:当你独自站立,警察在你面前晃动着手枪-在这没有星光的夜晚,多亏了你最爱的诗人,你清晰的看到-雪崩的形成,有赖于滚落的石子翻个身(米沃什)。于是,你想要成为那个扭转事件方向的石子。//@阿宝背书的美好生活://@放炮台主(5月10日 19:58)

西安taotao:我深深地厌恶政府流氓行为!从法律角度讲,这完全是言论自由的行为!寻衅滋事的是警察,是政府,他们在向自由进攻,在向文明进攻,在向良知与道德挑战。 (5月10日 20:36)

江飞2011: //@北京崔卫平:徐友渔:“在当权者很腐败的情况下,我仍然爱国,这爱国包括使整个国家的状况变好。当然我做不到扭转乾坤,但只要尽力就行。”http://t.cn/8skLJFX (5月10日 21:00)

一直在探索ing:中国梦诶…不多说了… (5月10日 21:01)

无言独上筒子楼:爱这个民族,爱这片土地,不爱这个政权 (5月10日 21:04)

老民2:催老师至今都不理解什么叫国家。政府才是国家呀,它受什么伤害? (5月10日 21:08)

周泽律师:这样就算寻衅滋事了? (5月10日 21:07)

牟尼释枷:我们想要积极生活,但现实总是束缚手脚 (5月10日 21:06)

白说还在说:贪官何其多,国家无尊严。 (5月10日 21:29)

宛溪飞虹:一个政府抓捕并加害公民中的良心犯,那么这个政府的执法官员必定已失去了起码的良知[怒]//@长江直播: 转! //@白脸-://@解玺璋: 这个政府迟早要为自己的愚昧和无耻付出代价。//@西丰客人在1984:当一个政权与良心为敌,就将自己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5月10日 22:30)

马英七:这柔软的良心与坚强的脊梁于国有益,于窃国诸侯们则带来麻烦,是以不把你入监狱,如何继续窃国 (5月10日 22:57)

爱从萧:当“人民的政府”义正言辞地指责某国没有正视历史的勇气的时候,他却禁止几个本国公民在私人场所谈论本国的历史事件,并且以莫须有的罪名逮捕他们。这是历史在倒退,国家在倒退,或者说实际上它从未有过任何进步。 (5月10日 23:21)

不定期换ID:体制已经僵尸化了,水泼不进,中国又走上历史怪圈没疑问 (5月10日 23:35)

我就叫日头:看了电影圣雄甘地,很为甘地的非暴力精神所感动。但是甘地所面对的跟我们面对的,不同啊!柔软的良心?你就是水,也把你蒸干! (5月10日 23:40)

理序化品味:真触内心深处的时代最强音! (今天 00:00)

tweeleaks二世:这不是你的国家,你也不是中国人。但凡有中国两个字的都是像中国银行、中国石油、中国铁建这样的公司。所以不用太感伤。 (5月10日 23:57)

BEN杨彬彬:我难以忘怀若干年前和文中提到的几位老师简单交谈的一面之缘。我必须承认,正是和他们这样的我喜欢的知识分子的一面之缘,增加了我做一个更好的人、自己喜欢的人的勇气。 (今天 00:05)

erry1997://@王东成cyu: 柔软的良心蓄满了同胞的泪水,坚强的脊梁耸起国家的希望。这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诉说家园的往事,直面家园的现实,创造家园的未来。再也不能让良善的公民、忠贞的儿女在自己的家园流亡和监禁。57分钟前

中传戏剧戏曲所脑自瓦塌只说梦话:关注!希望他们安全,不受刑讯逼供! (5月10日 17:30)

驼背骑仕:对他们来说,和谐稳定大于一切高尚情操。 (5月10日 17:34)
terrywu-2014:祖国,请你不要逼这些人离开你!!! (5月10日 17:45)

Genechenyu:小人得志的时代怎么可能有人的尊严。 (5月10日 17:48)

文明中正:悲伤无以名状 (5月10日 17:53)

老船长在行动:人在哭泣,可手一摸,流出来的居然是血。 (5月10日 17:56)

望江侯:张思之老将出马使这场诉讼成为历史性标杆事件,比起那神马四人帮审判更具有历史价值和意义。无论怎样收场,流氓无赖的嘴脸这次将在阳光下暴晒,如果公开审判老浦将成为中国的季米维洛夫。25年前他们做得,25年后人们在家里还说不得。火烧国会大厦和那全世界在电视直播事比算得了什么。 (5月10日 17:58)

老费米:普通人没有参政议政的权利,就意味着没有尊严。 (5月10日 18:28)

老K无言:如果在自己的家里和朋友说话聊天交流讨论都是犯法——寻衅滋事,那么整个中国就是个大监狱。 (5月10日 18:29)

凌一林志铭律师:知识分子吓不住了。 (5月10日 18:45)

北望南迦仁:说这才是国家的尊严,就是为威权统治者,为利益集团,为蝇营狗苟之辈,为惯于权谋之手,留下空间。看看这几十年的历史吧,多少罪恶,假汝国汝民之口。多少血肉之躯,以国以族之名,碾作尘土。我们为“持不同政见者”鼓与呼,不需要论证他们政见的对于错。错了又怎样,这是天赋人权,不可予夺。 (5月10日 18:47)

炎黄春秋:什么是爱国?那些冒着生命危险敢说真话的记者和律师们才是!//@飞过天空的树袋熊: 转发微博 (5月10日 19:48)

萧梁裔2012:黎明前的黑暗一定够疯狂,25年前的那场血雨腥风一定会彻底清算! (今天 00:12)

汉阳造之张之洞:做个有良心的中国人[good] (今天 00:14)

谢家书屋:秀才和暴徒的关系。 //@北京崔卫平:徐友渔:“爱国不等于热爱统治国家的人,爱国是一种尊重自己、自己的同胞、自己所处文化传统的感情。我内心天然有一种对自己、对同类的爱。 ”http://t.cn/8skLJFX (今天 06:45)

蔡崇国之二:“为这个国家真正的进步说真话,哪怕是生命的代价,我也不怕。”该刻在泰山的巨石上。(今天 00:36)


© Xiao Qiang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4.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微言达意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4/05/zt_11.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