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109)学我者生,似我者死。

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但将酩酊酬佳节,不用登临恨落晖。古往今来只如此,牛山何必独沾衣。——杜牧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消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李清照

生活:

  1. 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人是过日子的人,一种是奔日子的人:过日子的人谋求平常的生活幸福,而奔日子的人不断修正人生目标,完成一个阶段目标后,追求更高目标。过日子的人合适平凡的生活,奔日子的人合适创业。——柳传志
  2. 在你的周围,懒汉实在太多,你只要做到基本的勤劳,就可以致富了;在你的世界里,大多数人都是盲人,你只要有一只眼睛,就有资格称王了。
  3. 你们讨厌熊孩子,你们讨厌广场舞。其实你们只是站在人生最辉煌的年纪,讨厌着自己曾经度过并且终将进入的,人生最弱势无助的年纪。——@kgreload
  4. 凡事總有告別時。微博曾經為我帶來不少歡樂,我亦在此讚過罵過愛過恨過沈迷過。生活作展覽,令我不自知地產生對美言的貪執,心一但被束縛,自由便失去意義。愛我的人勿念,恨我的人勿怨,我沒有真實存在過。人身難得,讓我好好的修行去吧!各位觀眾,我會做得更好,電影世界見!至於朋友,我們直接見!——@杜汶泽
  5. “千万别把批评太当回事,”他告诉我,“我的第一个短篇被某个书评作者苛评。我一肚子气,说了关于那 个人的一些难听话。后来有一天,我把那个短篇又读了一遍,意识到他是正确的。的确肤浅,结构也糟糕。这件事我一直没忘,几年后,德国空军轰炸伦敦时,我往那个书评作者家的房子上打了一束光。没人认为你具有自己独特内在的东西,你还没能证明给人看的东西的确很难说是你所具有的。我那时从不向人述说言论、思想。趁孩子们午睡时写作是很难的,我不敢讲这个大话,现在的女人恐怕也做不到。这是我年轻时最艰难的地方。——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艾丽丝•门罗
  6. 芸芸众生中,也有一些世俗眼中比较"是非"的人物,我总相信有一米阳光在其心间,即便这一米阳光常年不为人所见。没有人的心灵能够一尘不染,但,是什么让这些不幸的人儿心灵蒙上过于厚重的灰,透不出来一米阳光?——敬亭山:一米阳光
  7. 生活没有标准答案。回首前尘往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运算法则。一起长大的人,未必能一起上学;一起上学的人,未必都能考上大学;都读了大学的人,未必都能立即找到工作;没有立即找到工作的人,未必不能成就一番事业;没有成就一番事业的人,未必一生不幸福??同样是念了哈佛,梭罗毕业不找工作,借把斧头跑到瓦尔登湖畔搭了个木屋,过一种可以试验的生活,而盖茨索性中途辍学,不久就创办了微软公司。——熊培云
  8. 在老虎机前面,你还有一丝胜算,在时间前面,从来没人能赢。所以,你一定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中国有个古人说青春就像兔子;澳洲有个智者说青春就是树熊;非洲有句谚语说青春好比乌龟——这三种动物的共同之处就是尾巴很短。——连岳
  9. 有些路看起来很近,可是走下去却很远的,缺少耐心的人永远走不到头。人生,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
  10.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 ——顾城

情感:

  1.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的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我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她的话语能解决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能有一针见血的评价。——三毛
  2. 每次一有人向我求爱,不管那人是什么人,我心里就充满感激与羞愧,我是谁呀,人家凭什么想对我好啊!——赵赵
  3. 当我们拼命拭泪,勉强自己,去祝福甩掉我们的那个恋人时, 我们其实是在 成全我们自己 对这份爱的珍惜吧。。。 因为啊,已经转身离去的那个人,有什么理由,还会在乎 我们的祝福?——@蔡康永
  4.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你喜欢Ta,即使在一起了也感觉没有完全得到Ta的心,所以你越来越喜欢Ta,越来越骚动。被宠爱的都有恃无恐:在Ta的角度,你喜欢Ta,Ta就仗着这点可以想怎么样都行。
  5. 2013新结婚证词:“你愿意做她的小火车,永远不出轨吗?”“我愿意。”“你愿意做他的美人鱼,永远不劈腿吗?”“我愿意。”“现在,请新郎新娘交换微信密码。”小伙伴纷纷鼓掌:“内什么,连微信密码都交付了,这才是真爱啊。”
  6. 父母想念子女就像流水一样,一直在流;而子女想念父母就像风吹树叶,风吹一下,就动一下,风不吹,就不动。
  7. 最好的爱情无非就是TA在闹,你在笑——简单又温馨。我们不用把自己的爱情搞得像电影一样气势磅礴,也不需要像电视剧一样一波三折,只是遇见那么一个人,然后好好的在一起,过小日子。不需要秀恩爱与甜蜜,也不需要用什么去证明。不管其他任何的什么原因,我只是想爱你,如此简单。
  8. 某人向牧师忏悔,他在二次世界大战时把一个人藏在家里,并且收他的房租。牧师安慰说这并无过错。可是,此人问道,我该不该告诉他战争已经结束了呢?――当我们相信爱情还在,可它毕竟过去了,而我们不愿面对现实,好像蒙在鼓里。问题是:谁在收我们的“房租”呢?
  9. “五福临门”是指哪五福?五福,原出于《书经》和《洪范》,现在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辞句了,几乎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五福临门”这个成语,可是很少人知道“五福”所指的是哪五种福。第一福是“长寿”,第二福是“富贵”,第三福是“康宁”,第四福是“好德”,第五福是“善终”。
  10. 看完绝命毒师,好几天都像在失恋,当年看越狱也是这样,好像是你陪一群人走了很久,你们穿过荒漠,路过湖泊,最后到达森林,他们一起转过身来告诉你:我们就到这里啦,你回去吧。你对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喊:你们还会回来吗?他们挥挥手:不回啦。你默不作声,看着他们隐入森林,怅然若失。——@作业本

智慧:

  1. 你的灵魂食物是什么?——爱与无尽的感谢
  2. 看一个人,要从多个角度来看,吸取对自己有益的部分。不弃若敝屣,不奉若神明。佛说,“生命在于一呼一吸之间”。修禅的本义,也是在于生活中,吃饭与睡觉,都是修行。紫陌红尘,一程过客,我是一个在滚滚闹市中隐居修行的人。——秋水:生活,简简单单
  3. 每个人都有一个觉醒期,但觉醒的早晚决定个人的命运。——路遥
  4. 有人说:幸福的人都沉默。百思不得其解,问一友人,对方淡然自若地答:因为幸福从不比较,若与人相比,只会觉得自己处境悲凉。 ——梁文道
  5. 该忘记的早就忘记,该留下的永远留下。答应我,忍住你的痛苦,不发一言,穿过这整座城市。——海子《太阳和野花》
  6. 从自己的过失中吸取教训是聪明,从别人的过失中吸取教训是智慧。
  7. 处顺事之境愈宜静,处逆事之境愈宜忍,处至急之事愈宜缓,处至大之事愈宜平。
  8. 人不快乐的原因就是把自己关在一个跑不掉的地方。 ——陈文茜
  9. 大师们不给你任何思想武器,而是给了你一种精神力量,让你忽略外界的一切,而活在自己的认知体系中,大师们是把培训当成买卖来做的,只不过他卖出的产品不是智慧,而是每个学员的自我感悟,然后他让你相信这些感悟都是在他智慧启发下的产物而已。真有价值的培训,不能求速成,不能只传播符合某些人需要的概念和信仰。要鼓励人们质疑和求学诸方,这是求智之道;还要能让人质疑之后,转向自己内心,养成沉思的习惯,这才是启发智慧。培训当然可以启发别人的智慧,但质疑是追求真理的唯一途径。——秋叶
  10. 看不惯他人不等于他人就有错,或许是自己的看法或出发点有问题,这种情况需要自我反思。

观点:

  1. 小成靠勤奋,大成靠机遇。——雷军
  2. 愿我爱国家,原国家爱我,原国家爱我灵魂不死者我!——李叔同
  3. “货通天下、汇通天下”是中国几千年很多商业大亨的最高追求,商业祖师爷陶朱公都没敢这么想,红顶商人胡雪岩和明朝巨富沈万三没有达到这个高度,晋商乔致庸差一点达到但最终失败。现在马云要做的就是前人所没有做到的事情,借助阿里庞大的电商生态体系,马云达成了“货通天下”的目标,现在阿里金融体系早已经天时地利与人和(政策支持,市场成熟,不缺资金和人才),是时候做一个再造阿里甚至比现在的阿里还要大的事业了–汇通天下。——月光:控股天弘基金 阿里无银行之名行银行之实
  4. 不要以为你给麦大劳,肯一基的优惠券写过广告你就可以用鼻孔看人了,那不是因为广告牛逼,而是品牌伟大而已。 创业者一般做不起那种看上去很美的高端大气上档次4A广告,所以应该走低调内涵接地气的路线。广告的核心不是谁来写,而是写给谁。——@暴风牛魔王:牛逼体与大便体
  5. 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品牌,它一定要在能力范围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你可以赚钱,你可以定高价,但是你的产品要值这个价。——微知:凡客回归单品商城还能坚持多久
  6. 中国的小镇为什么看起来难受呢?第一,建起来了长得都一样;第二,过一段时间就脏乱差了;第三,没有产业,很多人没法就业,小镇的财政维持不住;第四,很多人干一段时间就跑了,又进来一批新的人,始终没有在根本上解决建设问题。——刘晓光
  7. 一个真实例子是我那每天逛菜场的母亲大人,上个月她跟我说:“虽然看了很多科普,可我怎么觉得还是不太乐意买转基因呢……”“如果是不太吸收镉的转基因大米,或者价格便宜许多的转基因三文鱼呢?”“买!”她当机立断地答。——游识猷:疑虑是天性,倾听是理性
  8. 灵衣玉佩,一阴一阳,罗生堂下,秋兰长生。最是那一袭紫衣娇俏,撩人心魂;最是那一双紫眸迷魅,摄人心魄。在《秦时明月》TV版动画中掳获了万千秦迷芳心的“女神”级超人气角色——少司命,此次在《秦时明月3D电影龙腾万里》中,更是以“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倾城之姿“杀”回来啦!虽然少司命还是一如既往给人高贵冷艳、淡漠无情的感觉,却怎么也掩藏不了她少女的娇媚,一颦一蹙,楚楚动人。——一起期待《秦时明月3D电影龙腾万里》

思辨:

  1. 央视记者采访我,我说:采访你们也不播。答:会播。问:什么是爱国?答:努力批评政府的一切错误,以让这个国家中的人民生活的更好,享有更多的权利和自由。问:怎么证明爱的深度?答:批评的越重,爱的越深。放欲政府滥用权力的,恰恰是最不爱国的行为。结果,没播。——@任志强
  2. 目前中国人对咖啡的理解是:品位,装逼。我不知道这种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可能咖啡馆里的装饰比较讲究,可能是进咖啡馆里的人都人模狗样,可能是咖啡的价位相对较高,常人消费不起,可能是介绍咖啡的书籍都带着欣赏玩味的气质……所以就有了周立波的“大蒜咖啡论”。——三表叔:咖啡
  3. 从唐慧到张晶,我一直没法输出廉价的同情。也许是对各种弄虚作假的厌恶超过了简单的底层同情,而且,我认为纯正的感情应当不含同情,同情是一种高高在上的藐视,真悲悯真正派,应当是助他们自强,而不是纵他们自欺。——@彭晓芸
  4. 善良是一种聪明,而愚蠢也是一种恶。你不知道怎么把事情做好,不知道怎么让人好过,或者你明明知道别人会受伤,却不采取任何方式去解救,那就是一种丑恶。
  5. @徐小平:十年前,跟一个朋友慨叹“失去的投资机会”。朋友说:同样大机会就在眼下,看你能否抓住。十年前,腾讯还没有上市、上市后股票就几块钱,而现在快四百了!所谓机会,在眼下叫“风险”,事后叫“后悔”。//@rickwang02:这种理由只能蒙小孩子,10年前,银行一堆坏帐,腾讯要卖身?国家信誉都不值钱。这帮人天天这么坑社会青年?
  6. 微博的一大弊病在于,你可以分分钟拉黑与你持不同立场、不同角度的反驳者,也可以随时取关那些异领域、异次元的传播者,于是你身旁的人与你的相似度越来越高,你听到的几乎都是另一个自己的声音,最终使你形成“我们这群人才最酷”“我们的价值观最给力”的错觉。
  7. 看看我身边的有些小伙伴们,实在是有些觉得别人的善良是理所应当,不但不做任何感激,得寸进尺的行为实在让人受不了。其实很多小事应该也可以算入这种行列,记得好久以前看过的一个例子:室友每天去打开水都会顺带着帮另一个人打了,某天这位同学忘记了帮她打水,她居然能够生气不理。这是典型的把别人的好当作了理所当然,甚至是一种责任,这种错误的认知态度多少会影响一个人的智商与思维空间。——逗号
  8. 季羡林说过这样一句话,“根据我的观察,坏人,同一切有毒的动植物一样,是并不知道自己是坏人的,是毒物的。我还发现,坏人是不会改好的。 好多年来,我曾有过一个‘良好’的愿望:我对每个人都好,也希望每个人都对我好。只望有誉,不能有毁。最近我恍然大悟,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也就说,恶人作恶基本是他(她)的本能,他(她)年轻的时候如此,老了还如此。如果你看到一个老人在作恶,那不是老人在作恶,而是作恶的人已经老了。——易水寒:老人作恶
  9. 这个世界有四种人:1、创建自己生命品质的人;2、担心别人怎样看怎样说的人;3、看别人生活的人;4、不曾努力,只抱怨和发泄不满的人。你用时间来做什么,你就成为什么人。
  10. 少年时你不敢折腾,害怕涉世不深栽了跟头。后来你不着急折腾,觉得青春正好,有无限未来可期。再后来你不想折腾,担心没捉住凤凰却放飞了麻雀。再后来你不愿折腾,觉得天色已晚,不如继续深一脚浅一脚迷糊着赶路。中国人的处世哲学就是不折腾。不满,不情愿,不快乐,不折腾但是窝囊忍耐着过完一辈子。

心理:

  1. 很多事都介于“不说憋屈”和“说了矫情”之间。生活的累,一半源于生存,一半来自攀比。
  2. 诺贝尔奖获得者索尔仁尼琴,被誉为“俄罗斯的良心”,他讲过一个故事:有场会议,在进入“歌颂斯大林”环节后,全体热烈鼓掌。没想到掌声一直持续,谁都不敢先停止鼓掌… 后来,台上有位厂长鼓起勇气停止鼓掌,会场这才慢慢安静下来。一周后,厂长因玩忽职守罪被捕。审判结束时,法官告诉他:不要率先停止鼓掌。瑞典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们对一场表演的鼓掌欢呼程度,并不取决于表演的水平,而更多取决于观众间的相互影响。因此,带头鼓掌,或最先停止鼓掌,都在展现勇气和智慧。
  3. 人生不会在未来某个终点线等候,她与你打一个照面,你不抓住她,她说走就走。陪伴你的只剩感叹,和打不完的玻尿酸。——《被延迟的快乐,不会产生利息》
  4. 同学把女朋友介绍给我认识,是什么心态? @神回复:不是介绍他女朋友给你认识,而是介绍你给他女朋友认识。目的嘛,有一天你会接到他女朋友的电话说,老余说昨个晚上和你一起出去吃酒了,是不是真的啊,你记得回答「是是是」就行了。
  5. 某程序员对书法十分感兴趣,退休后决定在这方面有所建树。于是,其花重金购买了上等的文房四宝。一日,饭后突生雅兴,一番磨墨拟纸,并点上了上好的檀香,颇有王羲之风范,又具颜真卿气势,定神片刻,泼墨挥毫,郑重地写下一行字:hello world..
  6. 受到“成王败寇”的文化传统,我们总是是喜欢用结论去思考过程,而不是用过程去验证结论,这样导致的一个后果我们总是相信成功或权威人士的结论,而不是选择用可靠证据或者科学的方法去质疑或者验证。这恐怕是培训行业很多伪“大师”生存的心理土壤之一。假如你表现得特别自信,特别有气场,树立权威感,你就能通过征服别人意志的方法获得支持。——秋叶
  7. 有一天,这些都会过去的。想到这结果,我就欣慰。怎么累死人的爱,再怎么累死人的恨,都会过去。失眠,被冤枉,塞车,太穷了,都会过去。被轻蔑,被迫说谎,被迫承认自己改变不了什么,或者,长得不好看,都会过去。—— 蔡康永
  8. 人们出于自身的软弱和不确定的命运的恐惧,本能地想要控制一切,不管是通过否认自己需要任何关系,摆脱一切的束缚和责任,还是通过努力奋斗来使生活如自己所愿,到头来,每个人都发现,彻底的控制,不仅是镜花水月,而更要命的是,控制扼杀了爱,扼杀了关系,扼杀了存在的美妙体验。——温瑶
  9. 无意间看到一个珠宝品牌,叫Darry Ring,汉译戴瑞。它很特别,只有男性可以购买,凭借身份证一生只能购买一次,女性不能购买。也就是说,一个男人这辈子只能送给一个女人一枚Darry Ring,Darry Ring相信真爱只属于两个人,很多人没有勇气买这样一枚戒指,因为他们没钱。——@天才橘菇君
  10. 昨天梦见在一剧场演戏,临时让我演《三堂会审》的苏三,我心想那么大段词儿哪记得住,边扮戏边背词儿,又发现鞋没带,回家拿也来不及,急醒了。今儿梦见西坝河修了个立交桥,地下都是过街通道,我在地下迷了路,一个妖艳大姐还在那勾搭我做大保健,我想反正是梦真勾搭我我就从了,没来得及从,又醒了。——@东东枪

教育:

  1. “学我者生,似我者死。”——齐白石
  2. 真正好的教育,我总觉得应该是感性与理性相结合的。一味地打温情牌,并不见得利于孩子的教育。我记得一位优秀的老师,我很尊敬的前辈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做老师的,要拿学生当孩子,但千万别把自己当他们的妈。——未夕
  3.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称八成中国千万富豪都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其中43%送到了美国,34%送到了英国……我在英国跟朋友说起来,他们都意外得不能相信。因为在英国,不到10%,或者说只有5%的人可以出国留学”。
  4. 一个社会要有共同的底线,所以有了法律和道德,但这并不意味着教育与思考应当唯标准答案马首是瞻。“标准答案”的背后,是考生的命运,是命题者的权威,当人人不得不向所有貌似客观公允的“标准答案”低头时,我们真正能够看到的,却是一盘盘“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棋局。而这个被“标准答案”统治的世界,是一个已知的、在某种程度上而言甚至也是死去的世界,一个远离了创造和创造精神的世界。——熊培云
  5. 北大教授郑也夫说:“获诺贝尔奖的中国人,没一个在大陆受过中小学教育。在中国受过12年中小学教育的人,即使进入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也不会获诺奖。12年的中小学教育,把人修理的没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只是一个考试机器。”
  6. 江苏新高考方案正在酝酿改革,目前最有可能的模式是高考考语文、数学以及文理“小综合”,而英语将实行一年两考,不再计入总分,而是以等级计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
  7. 饭桌上批孩子,大人伤神,孩子伤胃,全家伤心。年轻人以为教育可以取代经验,年长者以为经验可以取代教育。学习不能超前,更不能速成,否则,孩子无童年,青年无青春,中年无乐趣,老年无安闲。
  8. @沈阳张晶 于19点51分发微博向几米道歉,称儿子喜欢他的画很久,临摹画作并出版画册,“(自己)初中文化,不知道画有抄袭之说”,请几米谅解。@幾米JimmySPA: 墨色国际声明: 谢谢众多的读者和网友们,多年来持续告诉我们有关作品可能被侵权的状况,同时亦帮忙推广保护知识产权的观念,非常感谢您们对幾米及幾米作品的关注与爱护,也请让幾米保持宁静,继续他单纯的创作生活。谢谢大家。

常识:

  1. 国庆节的第四天也就是10月4日,在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举行的欢迎午宴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在中国广为人知,被许多中国歌迷认为是中国人。也正因为这一句话,导致百度上搜梁静茹的指数飙升到25W,大老板一句话的力量……
  2. 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于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1时揭晓,加拿大女作家艾丽丝·门罗(Alice Munro)获此殊荣。艾丽丝·门罗(Alice Munro)加拿大女作家。1931年生于安大略省温格姆镇,少女时代即开始写小说。
  3. 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颁发给比利时的弗朗索瓦·恩格勒和英国的彼得·希格斯,表彰他们在预测希格斯粒子(即“上帝粒子”)所做出的贡献。上帝粒子对物质和生命形成有深远影响,没有上帝粒子就没有人类。然而作为物理学一个晦涩的概念,上帝粒子一些事件也许并不为人所知。
  4. 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颁发给了马丁·卡普拉斯。卡普拉斯不只是一个化学家,还是个摄影爱好者。他从上个世纪50年代就开始拍摄,游历过欧洲、亚洲、南美等许多地方,并且举办过多次摄影展。
  5. 挪威诺奖委员会宣布,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获得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该组织是基于《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宗旨于1997年5月建立的,总部设在荷兰海牙,致力于彻底消除化学武器。在多次国际争端中,该组织负责调查和帮助销毁化武。
  6. 关于特斯拉的精彩事例,大家还是慎重决定“是否相信”,特斯拉是典型的先被低估,平反后被吹上天的代表。——历史上的疑似穿越者
  7. 中国式营销三件事:一是找卖点,二是铺渠道,三是打广告;广告三要素:说什么:只说一个卖点;怎么说:找代言;到哪里说:媒体毛利都是100%,对媒体不要心软,采购最便宜;5000万预算千万不要一年花,3天花完的暴力营销最有效;广告投入越大风险越小!——@微指数
  8. 常用键盘、鼠标会让人手指僵硬、疲劳,不妨试试下面两个动作:1.五指张开,双手相对合上,手心不离,十指分开,用力向后。2.用4个手指与大拇指捏兰花指,转动手腕,内外各10下。走路或聊天时做一做,能缓解手关节疲劳,锻炼手指肌肉,防止手关节变形。
  9. 所谓七年之痒,就是一年新鲜,二年熟悉,三年乏味,四年思考,五年计划,六年蠢动,七年行动。
  10. 鄭峻透露:三星中国的背后公关战略,就是直接简单粗暴绑大款,不要求高调的长软文,只求记者在写到苹果的时候后面一定并列加上三星,这样消费者每次看到苹果就想到三星,觉得两个品牌是同一级别的。三星中国营销可以进入商学院MBA经典教材了。

幽默:

  1. 室友因为生理痛,在沙发上蜷成一团,递热水的时候她整个都在哆嗦,问有没有事,只见她两眼发黑冷汗直流,非常入戏地从牙缝中挤出一句:“……泼猴,死心吧!我不会把芭蕉扇借给你的……!”
  2. 问山上的师父为什么出家,他说是因为家里的猫。那天他感到迷茫,便问猫自己应该去哪里,猫想了想说:庙。——@一蚊丁
  3. 哥在微博上第一次被别人拉黑,就是因为不懂画。那天哥看中国书画院贴了张画,看半天没看出啥门道,见山顶有群牛在吃草,于是留言问:“这画的名字是叫《牛逼真高》么?”教训深刻啊同学们。——@解释系主任
  4. 如何在QQ群中被人刮目相看:第一步,突然在群里说:“所以强核力所赋予物质的质量和由希格斯场阐释的部分是相互独立的对吧?” 第二步,赶快接着说:“不好意思发错群了。”
  5. 土豪这十多年来的转变:从戴金链子转成戴佛珠,从喝白酒转成喝红酒,从西装领带转成中衫布鞋,从打炮转成打高尔夫,从搓麻将转成打德扑,从开奔驰转成跑马拉松,从游山玩水转成山中辟谷,从投资夜总会转成投资拍电影,从狐朋狗友转成EMBA同学会……@江南905
  6. 才发现避孕套有个那么可爱的名字,叫拦精灵。——7shao
  7. 和女儿坐地铁她经常语惊四座,“那个阿姨穿着小内裤就出来了。”(阿姨穿得确实有些少。)“这个发型的都是坏蛋,我们把他们都抓起来。”(女儿觉得头发四六分的叔叔总是和人类有些……),发表言论时声音格外大,后来我在脖子上挂了块牌子“女儿言论均不代表爸爸立场。”——阿科
  8. 学校10点熄灯,奇葩舍友在差5秒钟10点的时候大喊:大家好,我是2号男嘉宾,我叫xxx(另外一个舍友的名字),喜欢我的请留灯!然后宿舍楼,蹦蹦蹦的都灭灯了,然后自己在傻笑。。。。。我表示有这样的搞笑舍友很无奈,不知道是福是祸!——@我朋友是个奇葩
  9. 地铁到站开门,上来一对情侣。起初还只是你一言我一语拌嘴,吵着吵着,女生突然发飙大骂:“别特么揣着明白装糊涂!”狠狠扇了男生一巴掌。众人正惊讶时,女生揪住男生领子,又一记耳光:“我不是人类的事,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现在拿出来说有意思么?” 男生连连低头道歉。车内一片死寂……
  10. 今天看老妈玩神庙逃亡。在那大喊大叫,好像她就要随时摔死。然后她对身边的姥爷说,爸,我教你玩这个吧,特刺激。我姥爷转过头,一本正经的对老妈说:我嗓子不行!——布鲁斯

视频:

  1. 5天内超过60万次浏览量的最新TED演讲“二十岁一去不再来”激起了世界各地的热烈讨论,资深心理治疗师Meg Jay分享给20多岁青年人的人生建议:(1)不要为你究竟是谁而烦恼,去赚那些说明你是谁的资本。(2)不要把自己封锁在小圈子里。(3)记住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家庭。
  2. 【学自由】三个关于资本主义的流言:(1)支持资本主义=为商家着想;(2)资本主义导致收入分配不公;(3)资本主义是近年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这三个流言相当常见(在国内亦是),那这仨流言最基本地错在哪里?请看来自哈佛大学的 Dr. Jeff Miron 在短片中的讲解http://t.cn/z8mF0Ww

说明:
1. 左岸读书_blog by 左岸 © 2008-2012 致力于美好的读书体验。
2. 手机访问:http://wap.zreading.cn
3. 新年新增:人生旅图冷知识
4. 微博:http://weibo.com/zreading
5. 购买博客广告位:点击这里……
6. Site Meter
    




via 左岸读书_blog http://www.zreading.cn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10/10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