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96)来碗鸡汤,别放心灵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With an Orchid -Yanni

生活:

  1. 读懂生命之重,才能看淡时光之轻。
  2. 这个时间落伍的计时器无意中包含对人生的讽刺和伤感,深于一切语言,一切啼笑。——《围城》
  3. 不管你有再多的兴趣爱好,再多的社会关系,再深的对努力学习的厌恶之感。在你青春期的某一个时间点,你都会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高过所有。你要无欲则刚,你要学会孤独,你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潜能,没有人会为了你的未来买单;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的泥淖里。这就是生活。
  4. 我们娴熟于为生活作准备,却并不擅长于生活。 —— 一行禅师
  5. 很多父母对自己子女说:你毕业了就回老家,我们托人帮你找一份工作,买套房子,找个好男人嫁了,生活安心,我们也放心。但每个人生下来不就是为了见识这个世界么?如果我们都变成小肥羊的羊,肯德基的鸡,生下来就是为了死,我宁愿从来就不被生下来。爱是理解,不是禁锢。生是见识,不是活着。——刘同
  6. 没有人厌恶爱情,但所有人都厌倦等待、猜测、道歉和伤害,以及无法兑现的承诺。
  7. 你花时间解释,还不如花时间证明它。――马云
  8. 不经历几个天才和人渣,怎么当孩子他妈。不经历几次挫折和漏洞,怎么当女神老公。不经过几场期盼和等待,怎么当别人太太。一切的折磨,都是为了成佛。——刘同
  9. 为什么袜子总是一只一只的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好多年。就在刚才,我终于想通了。因为一下子丢两只的话,根本都不会注意到。
  10. 比起态度的表达,更重要的是真知的积累。比起随便的接受,更重要的是坚定的拒绝。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都要打个折扣,倒不是本身的价值有所减损,只是坚守追逐的过程会给想要的东西附加很多额外的价值。

情感:

  1. 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深爱你,那只是在跟自己赛跑。真正爱你的人,做不到死缠烂打。因为自尊不允许。我们一直深信,爱就是把最好的一切给予对方,包括尊严。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苏芩
  2. 任何了解持家的女人都对管理国家的问题有更多了解。家,是个你没什么更好事情做的时候去的地方。——撒切尔夫人
  3. 你要是爱她,就不要计较她做过些什么,如果不爱她,就更不必将任何事放在心上,我最最恨男人动不动替自己不值。——亦舒
  4. 甚矣吾衰矣。怅平生、交游零落,只今余几。白发空垂三千丈,一笑人间万事。问何物、能令公喜。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情与貌,略相似。持樽搔首东窗里。想渊明、停云诗就,此时风味。江左沈酣求名者,岂识浊醪妙理。回首叫、云飞风起。不恨古人吾不见,恨古人、不见吾狂耳。知我者,二三子。——辛弃疾《贺新郎》
  5. 太太是你经营你人生婚姻的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但是她超越了合作伙伴,她是太太。――马云
  6. 如果一段感情让你变成疯子,那么就是爱错了。如果一种爱情让你变傻子,那就是爱对了。坏的爱情使人死去活来,而好的爱情只会让人变二。不要爱到精疲力竭,而要爱到没心没肺。
  7. 尽管有自卖自夸之嫌,我还是要写写我家领导,她几乎不看任何体育节目,但我认识她10年,她却从未停止过运动,她在跑步、游泳、健身舞蹈里面获得的快乐超过我看任何一场球赛。——宋大妈:受迫运动
  8. 女孩有时应该受到一点爱的煎熬,这使她有了思考的空间,也让她与她的同伴有了不同。——简·奥斯丁《傲慢与偏见》
  9. 永远也不要低估一个姑娘的好奇心,她能把一个人的日志说说评论及回复从今年去年翻到前年!只要她想知道……
  10. 当你失去一个你爱的人,如果能迎来一个能读懂你的人,你就是幸运的。失去一段感情,你感觉心痛,当你心痛过后,你才会发现,你失去的只是你心中的依赖,当你学会孤独的坚强,一切又会再次美好起来。珍惜那个读懂你的人,好好去疼爱她,这就是纸醉金迷时代最佳的爱情。

智慧:

  1. 我与世界相遇,我自与世界相蚀,我自不辱使命,使我与众生相聚。——苏格拉底
  2. 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南怀瑾
  3. 最优秀的男女是雌雄同体的。女性为阴,男性为阳,于是人们常把敏感、细腻、温柔等阴柔气质归于女性,把豪爽、粗犷、坚毅等阳刚气质归于男性。我怀疑这很可能是受了语言的暗示。事实上,女人也可以是刚强的,男人也可以是温柔的,而只要自然而然,都不失为美。也许。在一定意义上,最优秀的男女都是雌雄同体的。既赋有本性别的鲜明特征,又巧妙地揉进了另一性别的优点。大自然仿佛要通过他们来显示自己的最高目的——阴与阳的统一。——《花非花——周国平对话王小慧》
  4. 光有勇气是不够的,尽管我们都需要勇气,在机关枪面前,这个形意拳、八卦掌、太极拳是一样的。――马云
  5. 几千年来人类的知识积累很多,但智慧并没有增加多少。――马云
  6. 任难任之事要有力而无气;处难处之人要有知而无言。——弘一大师
  7. 年轻人仍然所见极有限,又迷失在太多讯息中。讯息不等于眼界。——陈丹青
  8. 法国有句谚语:爱人在身旁,处处是天堂。幸福不是因为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苦苦追求没有得到的,不懂得珍惜拥有的,结果只是徒劳伤命。《庄子》里有句话叫做夏虫不可语于冰,意思是说对于夏天的虫子,无论你怎样与它谈论冬天的冰雪,它也不会明白。同理,当我们总是责怪别人无法理解自己的时候,请静下心,各人有各人的思维限制,想法不同,很难一致,所以,我们都是互相眼里的夏虫。
  9. 有些人的存在就是为了提醒我们,不要成为那样的人。我不喜欢骄纵任性、横行霸道的人,这样的人很不可爱。即便是才华惊世的锋芒毕露之人,我也没有特别的好感,因为这样的人内心缺乏对他人基本的友善和尊重,对天地自然缺乏应有的感恩和敬畏,颇有一种唯我独尊的倨傲,眼角眉梢都跳荡着对世间万物的轻蔑之色。我总是认为,不管他们多么有才华,人生格局却还是没有打开,眼界和心胸也都有限,只能看到自己头顶的那片天。——风秀蔷薇
  10. 把快乐寄托在别人身上,总难免会失望。人在某一个限度之外,都无法百分之百的为别人付出。你可以说这是一种自私,但你必须承认,这自私并非恶意。这个世界上谁最可靠?没有别人,只有自己。如果我们自己够坚强、够勇敢、够独立,别人就会对我们好一点。这是一种天赋的公平。——罗兰

观点:

  1. 小美女爱老男人是因为老男人有一些积蓄;老女人管好老公,老公就不会跑;恨嫁的剩女抓紧时间降低择偶标准;找不到小美女的小伙子可以努力工作赚钱,变成“老男人”时再找小美女;官员们包很多二奶,是因为权力不但让他们贪了很多钱,且权力本身又是春药。——老杨头
  2. 中国的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想象力。他们本可以吟诵诗歌、结伴旅行、开读书会。现在,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而不能体验一段浪漫的人生,一种面向心灵的生活方式。——西班牙《世界报》
  3. 有这么一种女人,每天嘴里喊着谁谁又追她啦,某大款又给她买礼物啦,前男友又回来缠她啦,都是想跟她上床不是真爱啦,为什么这么多烂桃花啊?天天跟身边的闺蜜埋汰那些男人,结果回头男人请她吃饭,趁着男人去厕所的空挡赶紧拿出手机拍图,收到的花和礼物也拍照咔咔发微博。想对这种女人说:呵呵。——留几手
  4. 前几天我去一个县城,领导跟我讲,我说你们污染情况怎么样,我们上游已经污染了,我不污染怎么办?我特难过。中国最大的危险不是GDP跑7还是跑8,跑6又怎么样?只要我们喝水是干净的,空气是好的,食品是安全的。穷一点还能活得长一点。——马云:再谈水、空气和食品
  5. 任何意识形态的假设,在没有结论之前都是胡说八道。——赵强:京东的狗与阿里的猫
  6. 电子商务的目的不是去消灭谁、推翻谁,而是建立未来我们认为更加公平、更加透明、更加平等的商业生态环境,其实我们说今天这个企业打败那个企业,那个企业打败这个企业,一点意义也没有,就是换句话说,一头羊把其他的公羊打败了,觉得天下第一了,狼一看,咔,瞎搞,瞎整,因为它完全是两种不同思考的作战。――马云
  7. 所谓"有序竞争"是自相矛盾,竞争从来都是无序的,特别是在创新经济中。创新破坏现有市场秩序,如苹果冲垮诺基亚,京东"搅局"家电销售业。在旧秩序的崩坏中,新秩序逐步建立起来,直到下一波创新出现。竞争不必有序,合法就行。高喊有序竞争的,不是缺乏自信的企业,便是借维护秩序寻租的官员。——@许小年
  8. 当美元走强,资源品下跌,恰是美国出手收购全球资源的最时机。再没有人比美国的掌舵者更清楚资源为王的意义。伴随着大宗商品的下跌,美元很快就将爆发出井喷般的如虹涨势。在完成资源收购以后,美国的债务危机才能够真正得到解决——很多人都没有看到这一点,而这也是我当时坚信美国必定会推出QE3的逻辑依据之一。——时寒冰:黄金的沉默与辉煌
  9. 国企的低效是痼疾,是不可逆的,民企则可以通过产权保护、基于游戏规则的严厉制约,让民企回归诚信与守则,监管民企创立公平的市场环境,比扶植国企在一条道上走到黑,从总体上说要安全得多。市场中没有天然的长子,也没有天然的蓝筹股,刷上油漆也有一天会露出斑驳的真身。而现在,是央企与蓝筹股们经受暴风雨考验的日子了。蓝筹还是烂筹,总会水落石出。——叶檀
  10. “你们今天是法官、检察官、警官,但你们的子孙不一定是,如果没有法律和制度的保障,你们的子孙很有可能和我一样被冤枉,徘徊在死刑的边缘。”淳朴的语言蕴含着深刻的哲理。——@李庄

思辨:

  1. 宽容不是道德,而是认识。唯有深刻地认识事物,才能对人和世界的复杂性有了解和体谅,才有不轻易责难和赞美的思维习惯。——柴静
  2. 知识之后是见识,见识之后是胆识,胆识最后变成智识,这是一层层的升华。知识是基础,不读万卷书,即便能行万里路,也不过是个邮差。
  3. 一个人在政治、真诚、智慧三样东西中,往往只可能拥有两样。
  4. 议员在议会打架,有人说这是民主的乱象,有人觉得宁可他们打架,也比他们同心协力去打老百姓强;前总统因贪腐被抓,有人幸灾乐祸于民选不靠谱,有人看到的则是民主法制之下、人人平等。观察角度决定了你是奴才还是公民。——@五岳散人
  5. 中国怎么可能有中产阶级呢?买股股亏不分红,买车油涨牌贵乱收费,投资企业税费宰死人,全挤逼到房产上去了,又给你20%横颈一刀。堪堪儿让我们活着罢了,如吸血鬼饲养的行动血库而已。我一直在纳闷,泥马的一政府凭啥有这么大权力?!!这国是你家的开的呀?——@作家陈岚
  6. 为什么中国在世界上没有获得与高速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外交形象?关键在于缺乏“向世界说明自己”的能力。现有的说明,或者过于生硬,或者过于单调,缺乏创新,缺乏对世界交往方式的了解。有了经济肌肉后,中国近些年来越来越重视文化、体育等方面软实力的展示和交流,但方式还是过于单调,停留于让成龙、章子怡、张艺谋、姚明等文体明星和文化产品去向世界说明中国,但显然这些人是承担不起的。中国非常复杂,复杂的中国需要多元的途径向世界“说明”自己。——柔软与巧妙的中国“她实力”
  7.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热衷于给各种大相径庭的事体,都贴上文化的标签。比如湖湘文化,虽然作为一种文化道统尚可存疑,但好歹可以总结出若干个大三条小三条,美其名曰文化也就罢了。可是你烟也文化酒也文化,官也文化匪也文化洗脚也文化泡澡也文化,最后小龙虾臭豆腐都文化,就有点生怕别人不知道自个儿没文化的意思了。乌有之乡那些家伙天天在网上嚷嚷抓汉奸,我就觉得这些胡乱批发文化帽子的才真叫汉奸,最起码不懂得羞愧嘛。——龚晓跃
  8. 我渐渐明白人对他人的需求越少,就会活得越自如越安祥。没有人,哪怕他愿意,也不可能完全满足另一个人的需要,唯一的办法就是令自己的需求适可而止。所以我感到对你的需要太过强烈的时候,我便会责骂自己,会抑制自己,会想到贬低它,令它平凡一些,不致构成伤害。——廖一梅
  9.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我坚持,无论有多绝望,无论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对自己说,这个世界很好,很强大。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当年明月《明朝那些事儿》
  10. 东东杨:我看你的博客常常会看着看着就笑了,可是你怎么总是一脸苦笑呢?杨恒均:嗯,给你讲一个故事:心理医生诊所来了一位病人,病人愁眉深锁,对医生诉说,自己很悲观伤心,常常想自杀。医生了解情况后也无计可施,最后他建议说:你去城里的马戏团吧,那里有一个小丑的表演,太幽默好笑了,全城人都被那个小丑弄得乐观欢乐起来。那位病人皱着眉头说:可我就是那位小丑啊。

心理:

  1. 一个优秀的机械师能看出你的车毛病在哪里,是因为他们知道,你的车在还没出毛病的时候是如何运转的。”我想,分析情感问题,大概也该是这么个原理。我一直有个偏见:探讨情感问题,不论是跟谁探讨,性质都是一样的。哪有什么祖传八辈儿半专治失恋劈腿拧巴缺爱的老中医给你诊脉瞧病?都是病人之间交流病情。一张嘴就头头是道的, 也不过是久病成医自学成才。不过,有人病得久,就成了医,有人病得更久,而那病却还只是病。成不成得了医,看悟性,也看造化。——东东枪:《鸳鸯谱》
  2. 贪心就是拿一粒纽扣,要人家在上面缝件衣服。——关于贪心的生动诠释。
  3.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里都想过别人的日子,这就是这个世界的根本悖谬所在。 ——格非
  4. 为人处世中,不要带着“改变他人”的使命,就不会有压力。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接受那些你无法改变的,永远不要忘记我最推崇的个人品质是“包容”,让你的理念深入到自己内心,融进平常生活的待人接物之中,一切自在不言中。一个人、一个社会的改变,有其自身的轨迹,我们尽力而为,不急不躁,足矣。——杨恒均
  5. “我想我是喝多了,”老米对餐馆招待说,“给我拿点什么醒酒的东西来吧!”“好的。”招待说,“我这就去拿账单!”
  6. 其实,要上非诚勿扰的女人有三种。一种是,“原谅我这人比较直接啊,你有钱吗?”;一种是,“我这人比较随便,有钱就行了”;还有一种是,“我这人比较单纯,只想找个有钱的……”
  7. 我很喜欢”说的也是“四个字。可以给话不投机留一些体面,让见风使舵多几分真诚。
  8. 我们的不满足大部分并非源自于疾病或物质上的困境,而是未能充分活出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谁,不认识我们真正的存在本质,无法自在地做自己,所以才会有情绪上的苦恼。——阿玛斯《内在的探索》
  9. 痛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把模糊的东西,转化为清晰。把迟钝的东西,转化为尖锐。就是通过被伤害,爱的感觉变的清晰而尖锐。存在感总是与痛感联系在一起,而安全又总是紧挨着麻木。——刘瑜,百毒不侵的人,都曾无可救药过。
  10. 心事这东西,你捂着嘴,它就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教育:

  1. 小心你的思想,因为它们会成为言辞;小心你的言辞,因为他们会成为行为;小心你的行为,因为它们会成为习惯;小心你的习惯,因为它们会成为性格;小心你的性格,因为他们会成为命运。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Margaret Hilda Thatcher1925–2013)。
  2. 儿童学习能力是惊人的,在学校里教学生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皮亚杰
  3. “制度自信”对一个国家来说,是这个国家在国际上是“得道多助”、还是“失道寡助”,军队与民心是否有能力捍卫领土与主权完整,国民持这个国家的护照在国际上是否受到尊重而畅通无阻……“制度自信”对于广大的民众来说,就是食品安全,就是教育公平,就是国民的基本人权得到宪法的保障,就是国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是贪污腐败不再屡禁不止且愈演愈烈,就是你写一篇文章不再莫名其妙地被删除却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杨恒均
  4.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
  5. 如果只看合乎自己口味的书,那你永远只能知道你已经知道的事。——蔡康永
  6. 每个时代的蒙学教材都爱向小孩灌输这个信念——点儿背到一定份上,你的才华就会井喷,你的罪是不会白受的……可是事实并不是如此,多数的罪都是白受的,没有补偿的。——民国才女白薇
  7. 我们接受的教育里,很少教导人如何寻找好书,并从中获取乐趣。读书并不是能“立刻收获快感和优越感”的事情,相比于看电影和打游戏。所以了:读书既然是件苦差,乐趣来得少又慢,读书人本身又容易被当怪物,自然阅读率就低了。换个例子。如果你每次行房之前,都被父母要求“要光宗耀祖,要后继有人”,而且大家还要指点“这个人很奇怪哎,老是喜欢行房却又不生孩子”,最后你行房的对象还不太美丽性感,久而久之,你也会变成性冷淡。——张佳玮
  8. 我也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龙应台
  9. 你必须只有内心丰富,才能摆脱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王朔《致女儿书》
  10. 品德是无法伪造的,也无法像衣服一样随兴地穿上或脱下来丢在一旁。就像木头的纹路源自树木的中心,品德的成长与发育也需要时间和滋养。也因此,我们日复一日地写下自身的命运,因为我们的所为毫不留情地决定我们的命运。我相信这就是人生的最高逻辑和法则。——宋美龄

幽默:

  1. 问:怎样防范雾霾?专家:尽量呆在家里不要开窗户 。问:怎样预防禽流感?专家:多开窗户通风。。。尼玛,横竖都是一死啊。
  2. 某运动员投篮五次未中。教练怒道:“笨蛋看我的!”连投五次仍未中,“看见了吗?你刚才就是这样的!”
  3. “我最爱我妈妈,任何人都不能和她一起掉进水里”,真是深得我心。以后谁在傻傻问:“如果你妈妈和XXX一起掉进水里,会先救谁?”就用这句话噎死他好了。
  4. “妈,我谈了一个对象,是河南的”“儿子你疯啦!咱家就你这一个儿子”“河南的怎么了,河南的挺好的啊!她对我好又温柔”“滚,我没你这个儿子”“妈”“滚!”
  5. 悟空打开菩萨给他的锦囊,发现里面有三条妙计:“冲点板蓝根”“你重启一下试试”“多喝点热水,早点睡”
  6. “我只想后人给我烧个女朋友!” “你连女朋友都没,哪来的后人?”
  7. 百度有人提问:有个问题问大家,我女朋友好像在欺骗我,每天晚上跟别人出去,很晚才坐车回来,车也不到门口,不知道谁送她。我偷看过她手机,结果她大发雷霆。那天晚上她又出去,我为了看她跟谁在一起,骑摩托车在街口等,结果发现摩托车漏油,请问,这摩托车才买一年,可以保修么?
  8. Quora上有人问:如果同时有10个女友,该如何在她们中周旋?一哥们答:我曾同时有俩女友。A给我发短信:”宝贝睡得好吗?昨晚梦到你啦mua!”我就把这条转发给B,B回这条回复得还不错的话我再把B回复的转发给A。省了不少时间。如果你同时有10个女友也可以这么干。
  9. 家有小表姐一枚,大学毕业三年无男友,一日,她爸喝醉,就问她说:“卉卉,你咋不谈恋爱呢?是不是没人追。”然后姐姐回答:“不是,是因为追我的人太多,我才在里面择优录取,还没选好。”然后她爸突然笑了,然后说:“我就喜欢卉卉这种性格,没人追,还敢吹。”我姐瞬间崩溃凌乱……
  10. 妹妹学校课程紧,三周没回家了。老爸很担忧,总是YY妹妹瞒着家里交男朋友,频频打听,妹妹很烦,把电话给她室友说,你帮我告诉我爸有没那回事!那室友接过电话就说,叔叔你这样很不对!她都这么大了有资格去爱了!那个男孩人很不错…还没说完电话就被妹妹大叫着抢走,我爹则因为打击一时缓不过来。
  11. #微小说#他带女友回家,路上轻轻跟她咬着耳朵:“待会儿,我要让你尝尝我的看家本领……”“讨厌~人家不来啦~”女友娇羞地说。到了家门口,他立刻张开双臂挡在门前,大声说:“就不让你进去!”
  12. 当年天涯有个帖子,大家一起聊仙剑1,然后有一哥们发言说:一开始我以为这个游戏就只有小渔村一个场景,游戏内容就是在山神庙打打蜜蜂和酒坛子,所以就每天去打每天去打每天去打,于是等我发现故事还可以继续,坐船离开小渔村的时候,我已经46级了~
  13. 最尴尬的事是在大街上很远看到一个人,以为是熟人便大声喊他然后冲他跑去,等跑近了才发现不是,这时候只能一路喊着不停往前跑去~
  14. 老师:“请把‘马儿跑了’这句话转换成疑问句。”
    学生:“马儿会跑吗?”
    老师:“正确!很好!现在把它转换成祈使句。”
    学生:“驾!”
  15. 儿子对父亲说:“爸爸,我们学校成立了一个乐队,我想去参加,学校还说乐器要自己带。”父亲盯了儿子半天,递过一根筷子,说:“孩子,咱家穷,你能不能争取去当指挥?”

视频:

  1. 这首歌火起来的时候你们几岁?时光过去了这么久,最近大家又开始想起了这只鸡……《我不想说我是鸡》http://t.cn/zOhU6Na
  2. [看见]温柔的坚持

说明:
1. 左岸读书_blog by 左岸 © 2008-2012 致力于美好的读书体验。
2. 手机访问:http://wap.zreading.cn
3. 新年新增:人生旅图冷知识
4. 微博:http://weibo.com/zreading
5. 购买博客广告位:点击这里……
6. Site Meter
    




via 左岸读书_blog http://www.zreading.cn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4/96.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