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说好的“同呼吸共命运”呢

2013年1月15日星期二

近日,有害雾霾笼罩北京,空气质量指数一度出现“爆表”,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引发网民焦虑。今日,有网友发现,北京环保部1月10日在政府采购网上发布了一则空气净化器采购项目竞价公告。面对雾霭,环保部最直接的行动竟然是“采购空气净化器”,这引发了一些网友的不满。

无独有偶,还有网友发现一则新闻报道:在14日环保部举办的新闻通报会上,有专家建议,面对北京空气污染,一最好不要外出二外出请佩戴口罩,“没有必要购买室内空气净化器”。网友再度质疑,怎么专家一边建议不用购买空气净化器,一边有关部门又在采购空气净化器呢?

 

15日下午,央视记者向环境保护部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采访“采购空气净化器”事件,对方回应:环保部于1月10日公开招标购买的空气净化器专门用于环保部档案室,是为达到档案防尘防潮等”八防”要求而专门配置。此采购跟近日北京空气质量无关。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新浪微博评论:

陆亚明:禽兽!说好的“同呼吸、共命运”呢?!

笑看染坊:这是新增的,得看近三年的采购。1年春节前帝都大雾,遇到几位京城常跑部委的朋友,说好多部委大楼里装了空气净化设备。

zuibiexilou:只采购了一台,说明领导们办公室里早就配齐了,应该是机关服务中心自己缺一台吧。

周21cbh斌:环保部辩解说,采购空气净化机不是给环保部的人用,是给档案用的,这说明在他们眼里,自己人的生命居然比不上档案珍贵,这样的部门还怎么指望他们保护我们的生命啊?

笨猴子来了-侯斌:这完全不是工作需要,拒绝特供。这算不算乱花纳税人的钱呢?

周永坤微博:环境保护部机关服务中心采购空气净化器。永坤评:看看这个环保部:你用公家的钱买空气净化器,叫老百姓戴口罩就行。

奔放的小青年儿:1月14日环保局不是还说是轻度污染吗!

iCoffeefox:逗人玩啊,哪个档案室有用空气净化器来去潮防尘的?

於陵邑:要求享受环保部待遇。

zinsser_grace:用纳税人的钱去净化自己的办公室,怎么不想想办法去净化纳税人呼吸的空气呢?!

姜桢祥律师–法治梦想:还是环保部的做法具有现实性和说服力!

明月江风:说一套做一套。

ST悟饭:环保部一天采购空气净化器,一边说这空气不会影响健康。

老徐时评:这几天中国很多地方的人深刻体会到了改革成果让人民共享这句话的含义。环保部官员称外国治污用了五十年,中国起码要用二三十年。改革开放至今才三十多年啊。一些官商把环境折腾成这样拍屁股走人了,包袱甩给了国家和一帮爱国人民。以前是国破山河在,如今是国在山河破,蓝天白云清新空气都成了奢侈品。

通天犀:环保部主要的工作是——盼风!


© dah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分类目录: 网络民议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1/zt_60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