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北斗牌切糕 你值得拥有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近日,交通部要求9省市的大客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必须于2013年3月底前80%以上安装北斗车载终端,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更是“要求将装北斗导航工程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这则新闻在网络上迅速引来热议。许多网民表示支持国货可以理解,但强行将安装普及任务摊派到私营企业的行为却让人反感。以下为网民在网易新闻下的热门评论截图:

 

以下评论均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鸟啼花落:北斗牌切糕,你必须拥有。

阿雷克斯桃:想不到北斗以这种方式落地,对此我只想说,呵呵

五十六翼: 呵呵,有兴趣的去查下中国卫星通信集团董事长是谁吧。

_仑子_:难道就靠这个和GPS竞争?

乖乖龍迪咚:要强买强卖的东西。北斗导航的性能大家心理应该有数了

神孤星泪:这都是政治任务了,谁不装,谁就是反革命啊!

余季樂:政治任务……订报纸是政治任务,完成经济指标是政治任务,装个导航也是政治任务,我擦!

鹤警出更:这究竟是政治还是垄断还是摊派呢?

王东烽:我们的导航靠捆绑

风中刀客:意料之中的事,我想不出来除了垄断外,北斗导航如何与GPS竞争。

蔡宇驰:市场行为与行政手段混成一团。安装的北斗,再出大事故,交通部负责任吗?

MR_胡图图:要是gps和北斗可选还可以,独一份就是不要脸抢钱了。

余小平在武汉:无耻,虽然本人也支持国产,但如果被人逼着支持则会适得其反。

在路上-CZV:呵呵,这就有理由说中国的北斗系统已经广泛运用了

海边的金子:这个国家就喜欢来强制的,强制安装,强制结扎,强制下岗,强制拆迁…… 讲什么都行,就不跟你讲理。

泊清风:当初用TDS坑了移动3000多亿,有甜头。现在直接坑民众了。这就是新政,简单直接。

【网络民议系列为中国数字时代特色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遵守本站采用Creative Commons 的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协议。】


© sandra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分类目录: 网络民议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1/zt_16.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