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90)还有阳光来温暖我们的骨头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生活:

  1. 当一个人选择成长的时候,往往也是选择不被人理解,因为你要走你选的路,不是他们认为你该选的路。
  2. 我们这些人,花了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一部分来赚钱,就为了在最不宝贵的一部分时间里享受一点可疑的自由。 ——梭罗
  3. 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会迷茫。 ——《迟到的间隔年》
  4. 我们在与人交往时能够拥有优势,全在于我们对对方没有要求,不用依靠他们,并让他们清楚这一点。 ——叔本华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哈维尔
  5. 说我是一个好演员的时候,我觉得得到了肯定,但现在又多了一个标准,希望别人说我是好导演。不要得意忘形,否则像暴发户。——徐峥
  6. 人在状态不对的时候,干什么都是困难的,于是往往伴随着妥协,伴随着低效,当然也伴随着牢骚……——万涛
  7. 自己做不到的事,不去要求别人。 看不惯就自己整,不去抱怨。 一天的担子一天担,不为明日发愁。 人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多些同情,少去品判。 每天学点新东西。倘能做到这些,2013年就没白过。——南桥
  8. 好多事就像雨天打着的伞,你冲进房间就狼狈仓促地把它收起来扔在了一角,那褶皱里仍夹着这夜的雨水。过来了很久再撑开,一股发潮的气息扑鼻而来,即使是个晴天,也会令你想起那场遥远的雨。——七堇年《尘曲》
  9. 人生不是计算和进度检查什么的。人生或许应该是一边挠着头发“我不懂啊,怎么这样啊”,一边前进。——伊坂幸太郎
  10. 当我们的生活遇到一些不可抗因素,发生看似恶劣、负面、不堪的变化,不必激动和沮丧。因为那是你的能量蓄积到一定程度的自然规律,是一种成长与更新的预警,强制性的帮助你进行积极的、正确的、更有意义的改变,这就是传说中的破茧成蝶。所以,你应该明白一点,流着淤血,尽管疼痛,但说明快要好了。——易小术
  11. 晚上,买了根玉米棒,啃了一口,发现没熟透。三轮车小贩很不好意思,连连道歉给我又换了一根,我抠下一粒试吃确定熟了后才离开。然后想到那根没熟透的他该怎么处理,于是回头一看,他站在路边正啃着我吃过的那根玉米。明天我再来买吧。——@黄贱人
  12. “湿冷”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冷?打个比方,若北方南方同样是零度,同样穿上羽绒服御寒。在北方,则可保持体温抵御寒冷;在南方,则象穿上了一件半湿的羽绒服,寒气入骨,可想而知有多冷。——姚晨

情感:

  1. 邂逅是人生最美好的际遇之一。
  2. 永远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不要跟自己赌气。
  3. 电脑里的美女,终究很难和你在现实中认识。所以,你要放开这种思维的想法,去现实中发现你心仪的女孩子吧。
  4. 每天给自己哪怕是1分钟,和自己相处,闭上眼睛,听听内在的声音。你对这一天是否满意?你是否有履行对自己的承诺?你是否好好关爱自己?其他人也许很需要你的爱,可如果你心中没爱,又怎能真切的给到别人爱呢?也许你在全心付出之后,听到男友或者女友,老婆或者老公说“你一点都不关心我!”  怎么会这样说?是我做的不够好吗?一个不懂得关注自己的人,又怎能细心关注到别人的心情呢?—— 一米
  5. 以前我会选择,哪些人不要找我做。但是记者的本分是记录这个时代当中任何类型的人,而不能加以个人的观点,否则很容易因为你不喜欢这个人就不给他话语权,就会导致这个人越来越符号化。六哥(张立宪)说有的人是人渣,我说人渣也有人渣的困境,既然我们要做的是人,每个人就应该是平等的。不在于我采访的是不是明星,而在于我采访的是不是人。——柴静
  6. 原谅,并非是因为心宽,而是因为不舍。不原谅,未必是因罪不可赦,只因心已离开。真情,一定会让人心软。但凡跟心软毫无关系的情,都只是些假象而已。当一个人坚持不肯原谅你,不必再多说。坚不可摧的内心,样样都有,唯独少了“爱”。爱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妥协”。——苏芩
  7. 在北方有句老话:人不辞路,虎不辞山。这些年,我们都是他乡之人。我是真的累了,想回老家,临走前,有样东西要还给你。(纽扣)。六十四手,我已经忘了。我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是我的运气。可惜我没时间了。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真无悔,那该多无趣啊。叶先生,说句真心话,我心里有过你。我把这话告诉你也没什么,喜欢人不犯法,可我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这些话我没对谁说过,今晚见了你,不知道为什么就都说出来了,就让你我的恩怨,保留在那儿,你多保重。——《一代宗师》
  8. 原谅,不过是将遗憾悄悄掩埋;忘记,才是最深刻彻底的宽容。
  9. 从以前到现在,我都很羡慕、敬佩那些会交际、会应酬的人,一直学不会或不自在,常让自己很自责。现在想想,好像这样也还不坏,至少比在人群散尽、灯光黯淡、杯盘狼藉的时刻,发现现场只剩一个疲惫、孤单、空虚的自己好多了。 ——吴念真
  10. 一个人若要完全理解另一个人,大概必须有过类似的处境,受过类似的痛苦,或者有过类似的觉醒体验,而这却是非常罕见的。 ——黑塞
  11. 现在我们能够做的,是找一个静静的地方,让自己静静的思考,明白该如何做,才能够不让珍贵的东西,重要的人再次失去,明白该如何做,同样的错误不会再次发生。从中吸取经验,吸取力量,继续坚定的前行,寻找喜欢的东西,碰到真爱的人,去做正确的事。——席慕容
  12. 我们的身边都有一些这样的人,只是我们还没发现,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的在你身边守护你,不让你有一丝的委屈;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

智慧:

  1. 如果你想要你从未拥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
  2. 从你不怕坠落的那一刻开始,天空就离你不远了。——阿信
  3. 问:什么时候该天真,什么时候该现实?答:对梦想、爱情、生活的向往,应该天真;对圆梦的过程、爱情的痛苦、生活的磨难,应该现实。——乐嘉
  4. 如果今天早上你捡到100元钱,你会不会因此在以后都低头走路?——俞敏洪
  5. 对一般人来说,苦难本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锻炼人性的熔炉。一个人当缺乏悲剧体验时,其意识往往处于一种混沌蒙昧状态,换句话说,他们与客观世界处于一种原始的统一状态,既不可能了解客观世界,也不可能真正认识自己。——王充闾《土囊吟》
  6. 在这个世界上,一切都预先被谅解了,一切也就被卑鄙地许可了。 ——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7. 通往墓地的道路永远是郁郁葱葱,且铺满鲜花的,只有到了看到墓碑的那一刻,才会恍然觉醒,但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过去。大势既定,无用书生,徒伤悲而已。——时寒冰
  8. 反悖所有的人都会死,但每个人都只有他自己的死。毕竟,还有阳光来温暖我们的骨头。——加缪
  9. 夫唯不争,故无尤。——老子《道德经》
  10. 谁说我没有死过?出生以前,太阳已无数次起落,悠久的时光被悠久的虚无吞并,又以我生日的名义。——史铁生对死的诠释
  11. 当我绝望时,我会想到,在历史上只有真理和爱能得胜。虽然也有过很多暴君和凶手,甚或一时间所向无敌,但他们终将归于失败。好好想想吧,无一例外。 ——甘地
  12. 在真理和认识方面,任何以权威者自居的人,必将在上帝的戏笑中垮台!——爱因斯坦

观点:

  1. 不是政府人士,永远不要去做政府的吹鼓手,因为吹鼓手在政府眼里永远只值一个夜壶铜钿,尿急了拿出来用一下,用完了将夜壶放到最角落地方;你吹得越起劲,不仅公众看不起你,政府更看不起你,所以吹鼓手都没有好下场。——杜月笙
  2. 媒体人,媒体之间观点立场不同,甚至产生争论,这是正常的,也是应该鼓励的,但是利用媒体的影响力,想把同行搞死搞臭,那就是报格和人格问题了。这和政治无关,只有一句:心不善。——@闾丘露薇
  3. 人性6大悖论:①我们能原谅我们讨厌的人,但却不能原谅讨厌我们的人;②人开始时往往为梦想而忙,后来却因忙碌失去梦想;③你越是担心的事,越是有可能成真;④越是输不起的人,越喜欢下大赌注;⑤人生中,有时不去冒险比冒险更危险;⑥人最理智的时候,往往是别无选择的时候。
  4. 历史将会记录,在这个社会转型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马丁·路德·金
  5. 发现个有趣现象:在中国媒体鼓起勇气开始谨慎有选择地批评中国政府(以前只能夸奖)的同时,西方媒体也开始鼓起勇气谨慎有选择地表扬中国政府(以前只能批判)。大家都开始Call a spade a spade,拿出平常心,该批的批,该夸的夸,就是进步。当然,政府距离有胸怀不拧巴的平常心政府还有五站地要走。——@高晓松
  6. 据美联社,香港风水大师预测,与多灾多难龙年相比,蛇年会好很多。按照五行说法,龙年是水年,水代表多灾多难。这也是为什么今年会出现财政悬崖、学校枪击等事件。但是蛇年是火年,火克水,且火预示幸福和好运。因此,蛇年事情会顺利的多,经济或将复苏。
  7. 美元的贬值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如人民币的升值过程是一个同样漫长的过程一样,但一旦二者转势,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此前漫长时间才能完成的过程。其实,用一句话就可以把伯南克的意图说清:在美元升值之前,尽可能多地拥有美元!当伯南克摆好棋局,它等待的将是:一、下一个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债务危机的恶化。二、日本债务危机爆发。三、中国货币泡沫+地产泡沫+股市泡沫及随后的破灭。——时寒冰
  8. 创新最大的价值,不在于你实现了一些新的功能与界面交互效果,而是实现了独特的价值闭环。新的价值闭环才是你抵御抄袭者的壁垒。如果人家抄走你的新功能,新界面,新交互,立马赶上了你,这样的创新未免太虚弱无力。——纯银
  9. 现在的老百姓活得累,看书要接受品位教育,看电视要接受导向教育,看过电影还要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在电影中去“提高自己的文化品位和素质”?专家不累,对不起,观众累了。观众希望用短暂的欢乐抚慰现实的伤害,行不行?不要一天到晚在我们耳边谈“高尚”、谈“教育”、谈“导向”、谈“素质”好不好?不是很多被抓获的贪官,在任时,不都是大谈、特谈廉政的清官吗?说多了,很多贪官就认为自己是清官。当然,素质谈多了,专家也会认为自己就是中国道德制高点的圣人。我们完全可以对《泰囧》电影现象进行反思,而不是肆意诋毁。俗,真是俗!这些伪装成“道德家”的专家们。——刘著民
  10. 相对于特蕾莎修女和贝天牧夫妇,袁厉害同样做到了她的极致,要知道她生活的地方,连上帝都会感到棘手。 所以,我向袁厉害致敬,并为我做不到而自卑。雨果在《悲惨世界》中写道:“做一个圣人,那是特殊情形;做一个正直的人,那却是为人的正轨。你们尽管在歧路徘徊,失足,犯错误,但总应当做个正直的人。”那些要求她做圣人的,至少自己应努力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信仰的人,一个行动起来的人。——潘采夫的小树林
  11. 伊能静三首诗创作:(1)被遮盖的眼依然能透迸光,被捂住的耳朵会因为安静而听的更细微,被缝合的嘴能学会语言之外的表达,被捆绑的双手会悟出自由,被掩埋的死亡将永远存活;(2)不要相信你的眼睛,因为事实已被拼贴。不要听信你的耳朵,因为声音已被遮蔽。不要呐喊你的不公,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因为真相面目模糊。(3)打油诗创作——我想说话,他说你别说。我说我想说话,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的拿出五毛给我,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12. 中国不需要女神,不论这个女神是刘瑜,是柴静,还是伊能静。中国需要的是每一个人都选择站着做人,每个人都独立思考!她们不过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在如此选择需要勇气的国度,她们的选择该被称颂,被传播,被支持,但不应该被神化!——@王小渔在海边

思辨:

  1. 陈友谅是永远找不到答案的,因为答案就在他的行为模式中,从他杀害自己的兄弟和首领的那一刻开始,他的将领们已经充分理解了他的准则,那就是:谁有力量,谁更狠毒,谁就能控制一切!仁义、道德、诚信都是不存在的。当这些行为被他的将领们当成人生的信条后,他的军队就成为了千万个狠毒的陈友谅的集合体。这样的集合体就类似于金庸小说里的星宿派,一旦陈友谅倒霉,每个人都不会继续效忠于他,而是上去狠狠滴踩上一脚,落井下石。——《明朝那些事儿》
  2. 在政治游戏中,处于主宰地位的并不是精神视野开阔的人,不是具有坚定信仰的人,而是我们称之为权术家的职业赌徒,是手法巧妙、空话连篇、冷血的老手。——茨威格《一个政治家的肖像》
  3. 不要争自由,自由是外界给你的。你要争独立,给你自由你不独立,你仍然是奴隶。 ——胡适
  4. 妈的,有那么多钱,你突然发现你要干的事情也多了。因为找你的人都大了。以前你没钱,没人找你。你有钱以后找你的人都很大,要不就有权,你吃不消。  ――马云
  5. 一个失去记忆的民族,是一个愚蠢的民族,一个忘了历史的组织,只能是一个愚昧的组织,一个有意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一个有计划地自上而下地迫使人们忘却记忆的国家,不能不说是一个令人心存恐惧的国家。——朱厚泽
  6. 有一个国家机器朋友对我说,你们就是不知足,你这样的文人,要是搁在四十年前,你就被枪毙了,你说这个时代,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我说,你们就是不知足,你这样的观点,要是搁在九十年前,早就被人笑死了,你说这个时代,到底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韩寒 2010
  7. 我一直坚持使用Google reader ,我可以在有空的时候,选择我想要阅读的条目去阅读。阅读这事,一旦形成压力,就会变成一个很奇怪的结果。要么取消关注,用另外的形式去获取,要么信息到达了,但是不会被打开。——kent.zhu:微信阅读的压力
  8. 我在寻找文化的东西。我对道家很有兴趣,对佛教也很有兴趣,基督教我也很有兴趣。你问我信哪个东西?今天为止,我进了教堂我是拜上帝的,进了寺庙我是拜菩萨的,进了道观我是尊重道士的。原因很简单,每个人都很厉害,都不能得罪。对不对?到今天我还没找到一个比上帝更聪明的人,比释迦牟尼更厉害的人。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为什么不可以学习学习。――马云
  9. 人们都知道新年没有特别的用处,但对它的特殊偏好,使得人们已经形成了“不要用事实来干扰我的判断,我的主意已定”的心理态势。新年与你正在过的每一天没有什么区别,在这个国家的良好愿望,往往像成吨短信批发出的虚假期望。麻醉一下自己是可以的,但真以为与昨天不同,那就把犬儒置换成新年了。——@ranyunfei
  10. 中国人的五大特色:1、不愿为朋友的成功鼓掌,却愿为陌生的悲惨捐助。2、不愿为强者的坚持援手,却愿为弱者的妥协流泪。3、不愿为规则的执行所累,却愿为潜规则的适应受罪。4、不愿为共同的利益奋斗,却愿为社会的不幸怒骂。5、不愿为长远的发展谋福,却愿为眼前的小利冒险。
  11. 所谓美好,其实仅仅是倒映在我们内心的幻影。真正的仙境,都是一场骗局。流氓兔的外婆一直神往一个叫巴马的长寿之乡,老念叨去看看,我说我去过那破地儿,穷山恶水,每天木讷地看着朝阳变夕阳,哪怕活200岁也无甚意义。当我们内心里有天堂,我们便身处天堂;当我们内心里有地狱,我们便永远在牛头马面的阴影下,望着油锅发呆。—— 刘原 :别等到风景都烂透
  12. 在地铁里看到几版劝诫人不要贪腐的公益广告,无一不创意十足很好很正能量。但很可惜,我只在地铁里见过类似的广告,我不禁要问广告投放者,难道你认为准备或者正在考虑贪腐的人,都是平时靠挤地铁代步的屌丝吗?——@xiaofeixf

心理:

  1. 除了恋爱中的对方,被人凝视总是很不舒服的体验。当被一大群人盯着的时候,我们脑中最古老的那部分会自动启动防卫机制,让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快,随时准备战斗或者逃跑——虽然大多数时候,只不过是一次演讲而已。——猛犸
  2. 人都是矛盾的,渴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看穿。
  3. 一男子在海边捡到盏神灯,踩扁后,丢进了蛇皮袋。——@话提
  4. 有时候,负面情绪会突然排山倒海地汹涌而至,似乎要把你湮没,千万不要试图阻挡这些情绪,这样反而会让你备受煎熬。正确的做法是,坦然接受这些情绪所携带的能量,利用它来强化求生的决心。——贝尔·格里尔斯《荒野求生》
  5. 人类大部分的苦都是因为期待的存在。其实,人生中不存在任何必须的事情,只存在不必要的期待。没有任何期待和面子的人生是美好和自由的,因为这样,人才能听到自己的心。 ——卢安克
  6. 德国科学家通过测试,发现时常上网看色.情照片的男性大脑记忆力较差。这是由于看色.情照片所引发的性冲动,会影响人类的认知过程,进而影响记忆力。看色.情照片及影片成瘾的人,还会出现工作态度较怠惰的情况,且人缘会较差。
  7. 一个女孩在神前祈祷:“神啊,我们分手了,我想要彻底忘记他却忘不掉,该怎么办?”神赐给她六大厚本关于他的详细资料,让她每天背诵,每周摸底、每旬统考、每月模拟,持续了三年,最后正式考了一次。女孩答出了关于他的每一个问题,然后出了考场,立刻就把他彻底忘光了。——@马伯庸
  8. 布利斯定律:花费较多时间为一次重要的工作做一个事前计划,那么做这项工作所用的总时间就会减少。该定律由美国行为科学家艾得•布利斯提出,他通过行为实验证明:行动之前进行头脑热身,构想要做之事的每一个细节,梳理心路,然后将它深深铭刻在脑子里,当行动时,便会得心应手。
  9. 我们的不满足大部分并非源自于疾病或物质上的困境,而是未能充分活出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谁,不认识我们真正的存在本质,无法自在地做自己,所以才会有情绪上的苦恼。——阿玛斯《内在的探索》
  10. 不知道事情错在哪里的时候,通常情况下都是自己的错。
  11. 人总爱跟别人比较,看看有谁比自己好,又有谁比不上自己。而其实,为你的烦恼和忧伤垫底的,从来不是别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你自己的态度。——张小娴
  12. 有一种人,他穿时尚的衣服是为了让別人看,他开的车也是为了让別人看,他居住的家装修也是为了让別人看,他所从事的工作也是为了让別人看,他的孩子送名校也是为了让别人看,他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展现给別人看自己的品味或成绩或格调,所思所想都是以他人眼光做唯一标准,这种人我称为“橱窗人”。——@朱德庸:

教育:

  1. 一个人接受大学教育,收获最大的应该是拥有独立的思考和判断力,让自己与众不同!
  2. 教育不是语言,是发生在人与人之间的事情。 ——卢安克
  3. 网上曾流传这样一个段子:一流老师靠人格魅力,二流老师靠学术,三流老师靠泄题,四流老师靠作业,五流老师靠点名,末等老师靠不停变换点名方法。
  4. 我们的教育没有致力于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独立人格的人。过去人的角色是螺丝钉,哪里需要往哪里拧。现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波一波参加各式各样培训,这些培训教给孩子的都是术,没有告诉孩子怎么成为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这才是应当重视的,是道。——赵普
  5. 新一年,我们将努力说真话、写实情,让文章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更具亲和力感染力,更有可读性可视性,实实在在服务读者。——人民日报
  6. 昨天,看到女儿作业中一道政治题目:公民言论不能危害国家利益。我很严肃地予以批评,并告诉她,在民主国家,公民言论应该是自由的。我说,一般公民没有机会掌握国家机密,因而言论不存在危害国家利益,可以自由地表达。她不以为然——因为课文的标准答案是不可能错的。——竺忠利
  7. 我曾经以为日子是过不完的,未来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我就呆在我自己的未来,我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真正的变化,我的梦想还像小时候一样遥远,唯一不同的是我已经不打算实现它了。 ——王朔
  8. 不必成功不是说可以当猪,混吃等死。而是更专注于自己,这样无论在生命阶段,都不会和魔鬼签约。——连岳
  9. 有时候,别人的言行是很难理解的,如果你不介意,让我给你一个小建议。侮辱和批评,跟泥巴没什么两样。你看,我大衣上的泥点,就是今早过马路时溅上的。如果我当时立即去抹,一定会搞得一团糟。所以我把大衣挂在一边,专心干别的事,等泥巴晾干了再去处理它,就非常容易了。瞧,轻轻谭几下就没事了。——王悦《先把泥巴晾干》
  10. 在年少时,生活是盾我们是矛,自以为坚硬,于是总是爱以棱角冲撞它,看看它背后藏着什么。但那时生活原谅我们的年轻,所以不与我们计较。而长大后;走出了校园 走出了青春期,才发现生活的真实面目是矛不断地在冲击我们,坚硬而冰冷,于是我们只能将自己变成一只盾,再疼也要把棱角磨平。——七堇年
  11.  也许你要说,牺牲一个无辜的祭祀品,能够让这些富有魅力的文化传统得以延续。然而,若情况真是如此,不正说明我们的整个文明有多贫弱?若不得不牺牲个体以维持这种多样性的话,那只是一种耻辱。不过,情况或许正是:那正是社会中的我们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若是这样,我感到有义务提醒你,支付代价的不必是我们,却正是他们。——《上帝的迷思》
  12. 【孩子没抢到座位被妈妈狂骂 乘客看不下去让座】网友微博称,一30多岁妈妈因儿子未在公车上抢到座位,一路数落。据悉,因上车人多,仅剩的空位一下就被占。这位妈妈声音特别大地数落儿子抢不到位子。小男孩低头不敢接话。有乘客让座,不料她说“这个不要你们管,我是训我自己的儿子”。(武汉晚报)@环球时报: 小编觉得,这孩子真倒霉,摊上这样一个妈。@朝日新闻中文网: 说不定孩子心里想:这是我们家里的家事,不要你们外人管,打我骂我都是妈妈对我好,轮不到外人干涉。要有乘客上去帮助,孩子还跟他急。

幽默:

  1.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领导对秘书说,把这次会议讲话材料修改一下,去掉套话空话废话大话,留下实话就行。秘书仔细斟酌推敲,去掉了套话500字,去掉了空话400字,去掉了废话300字,又去掉了大话200字。改完后交给了领导。领导一看,整篇材料就剩一句话:会后,请大家到三楼餐厅用餐。
  2. 我有个中国通的美国朋友,今天换了个QQ签名“you don‘t know love far high”。我猜可能他失恋了,觉得对方对爱的含义理解不够深。问他到底什么意思,丫说:“法海你不懂爱。”
  3. 火车上有个妹子找我搭讪被我拒绝了……她说:同学能和你换个坐吗我想和我男朋友一起坐。我说不行我也想。然后他男朋友看我一眼赶紧换座位走了……
  4. 有人盘点出了系列“最”年终奖,其中:最奢侈的年终奖——房子;最时尚的年终奖——汽车;最文艺的年终奖——一段旅行;最“装”的年终奖——“苹果四件套”;最可爱的年终奖——人民币现金;最朴实的年终奖——农民工兄弟的期望,一张工资条,不拖欠就好;最实在的年终奖——粮食加猪肉;最让人泪流满面的年终奖——自然是春运期间的火车票。
  5. 和爹妈聊天,老妈一脸郁闷的说“你长得这么丑,没有人要啊”,我陷入了深沉的自卑中,老爸在旁边说了句“别这样说”,我一脸高兴地看着老爸,还是你疼我。老爸接了一句:”总还是有眼瞎的”. 我一定是他们捡来的。
  6. 前几天和一帮同学聚会,他们都炒股,就我一人不玩那玩意。其中一个专业操盘手同学拍着我的肩膀说:“你现在是成功人士了。”我说你别扯淡。他说:“我说真的,这几年只要没炒股就是成功人士。”——@作家草军书
  7. 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
  8. 女生宿舍,甲正在在换衣服,乙惊讶地问甲:“你的胸怎么变那么小了?”甲回答:“最近学习累的啊!”话音刚落,就听远处悠悠的传来丙的声音:“这么说,你是绞尽乳汁的在学习么?”
  9. 有一天周立波去剧院演出,老远看见很多人围在墙边看着什么,走近才发现有人在墙上刷了“周立波小人傻逼”几个大字。他刚要发作,一个姑娘冲过来,指着墙破口大骂起写字的人,说到激动时竟声泪俱下。他很欣慰,上前拍着姑娘的肩膀问道:“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女孩哽咽着回答:“我…叫…周…立。”
  10. 今天有个客户是大学老师 ,应该是教数学的 ,因为在证件类型那一栏 ,他填的是 :长方形。
  11. 星爷当选政协委员:两会提案网友大猜想:①关注乞讨人员,建立救助机制(武状元苏乞儿)②保护知识产权,鼓励自主开发(大内密探00发)③将农民工子女纳入城市义务教育(长江7号)④一夫多妻制(唐伯虎点秋香) ⑤中国男子足球队体制改革(少林足球)⑥监管食品安全(食神)⑦废除菜刀实名制(国产007)
  12. 有一次,我喝醉了,第二天起来觉得特不好意思。 于是打电话给兄弟说:“哥们,真不好意思,昨晚喝大了。”。。朋友回复说:“兄弟!喝醉乃人之常情,但是你昨晚把我的仓鼠扔了出去,还大喊一声,去把!皮卡丘!”我就不能理解了。
  13. 锄禾日当午,春运订票苦。95105,一拔一上午。拔了一上午,车票还没谱。过年回不回,心里很痛苦。为何会这样,只能问政府。——@农业博士
  14. 追了一姑娘很多年了,那天她QQ发我一句:If you do not leave me. -I will by your side until the life end. 我没看懂请过了6级的朋友翻译,他说:你要不离开我,我就和你同归于尽。于是我伤心欲绝,再也没联系那姑娘。后来我英语也过六级了,才知道那是“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15. 老婆一妹妹买了4s打算越狱。到店里不知道怎么说,憋了半天爆了一句"老板我要出轨!"老板愣了几秒,果断给她装了微信。——@欧欧屁

视频:

  1. 据说SHE会登上今年春节晚会,是因为她们的谐音是“蛇”,这是我听到的今年最有创意的想法。——小花
    青城山下白素贞
  2. 独立从何而来之柴静
  3. 60秒趣味漫画宗教学

说明:
1. 左岸读书_blog by 左岸 © 2008-2012 致力于美好的读书体验。
2. 手机访问:http://wap.zreading.cn
3. 新年新增:人生旅图冷知识
4. 微博:http://weibo.com/zreading
5. 购买博客广告位:点击这里……
6. Site Meter




via 左岸读书_blog http://www.zreading.cn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1/9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