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国际笑柄!人民网真以为金正恩是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人民网的编辑竟然不知道洋葱新闻是一个专业恶搞的网站,如获至宝地把金正恩被评选为世界上最性感男子的新闻做成了一个有55张金正恩照片的大专题。然后,然后,就被全世界的媒体嘲笑了。看看它们的标题《党的报纸被洋葱骗了》《中国人真以为金正恩是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 。@假裝在紐約:文章是这样写的:中国也许已经在很多领域已经超过了美国,但是感谢上帝,我们在讽刺和批评这两件事上还有明显的优势。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洋葱新闻——讽刺和批评的主要出口商——才能成功地让共产党的喉舌相信金正恩是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平均智商就是这样被人民日报拉低的#



【假媒体】有些时候中国在不经意间展现出自己的软实力。11月27日,人民日报网络版再版了洋葱网(the Onion)的文章。文章称朝鲜的金正恩是“在世的最性感的男人”。附有55张金正恩工作和游戏的照片迅速引起网络轰动。洋葱网在过去就愚弄过中国官方媒体。


————–


中国共产党的官方喉舌似乎也上当了。


《人民日报》周二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Eun)为主题的一个有55张照片的图片集。此事的背景是:讽刺性报纸《洋葱报》(The Onion)本月早些时候宣布长着双下巴的金正恩为“2012年度最性感在世男人”。60多年来,《人民日报》一直坚持宣传中共的路线。


第一张照片中,金正恩骑在一匹带有斑点的灰色骏马上,淡定地眺望远方。图片集大量援引《洋葱报》的话,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图片集下配的文字援引《洋葱报》的话说,他英俊无比,圆圆的脸庞,散发出孩子般迷人的魅力,加上他强健的体格,这个令人倾心的平壤男人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人。


图片集的配文援引《洋葱报》时装与娱乐编辑泽维贝尔(Marissa Blake-Zweibel )的话说:“他是世上罕有的,能够集可爱与霸气于一身的男人。”《洋葱报》的老读者会注意到,这位编辑与虚构人物T. 赫尔曼•泽维贝尔(T. Herman Zweibel)同姓。《洋葱报》称,T. 赫尔曼•泽维贝尔曾在该报担任多种编辑职务长达一个多世纪,直到2001年被送入太空。(此后,T. 赫尔曼•泽维贝尔曾经的每周专栏只是偶尔出现在该报上。)


图片集的配文到此为止,而未提及以往《洋葱报》选出的最性感在世男人。曾获此殊荣的人包括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al-Assad)、被定罪的投资家马多夫(Bernard Madoff)、和“大学炸弹客”凯辛斯基(Ted Kaczynski)以及T. 赫尔曼•泽维贝尔本人。


人民网用中英文发布了图片集。作为一家讽刺报纸,《洋葱报》在英语世界众所周知,但在中国鲜有人知,中文版图片集没有提到文章只是恶搞。


不清楚人民网的编辑在想些什么。记者周二晚间无法联系到他们置评。


不过也要说明一下,人民网有时候比刻板的《人民日报》更加鲜活。(比如周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一条头版新闻是“印度应克制贸易保护主义冲动”。)人民网由《人民日报》控股的上市企业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People.cn Co.)运营,但有自己的利润和目标受众,并与中国近几年涌现的多家数字平台构成竞争关系。最近人民网及《人民日报》旗下其他网站刊出的抓人眼球的图片系列当中,有本月中共十八大会议上的美女,中国的10大人体模特,还有所谓的中国钢管舞国家队。


这不是中国报纸第一次把《洋葱报》误认为可靠的新闻来源。2002年,《北京晚报》抄了《洋葱报》一篇文章,让中国各地讲英语的外籍人士简直不敢相信。文章说,美国国会扬言,如果华盛顿特区不新建一栋有更好的停车场和更多的小卖部的国会大楼,他们就要搬到田纳西州的孟菲斯或北卡罗莱纳州的夏洛特。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说,《北京晚报》的国际新闻编辑对让他发表更正信息的建议很不高兴,说,你怎么证明它失实了?


也不止中国的报纸被《洋葱报》的讽刺作品愚弄。比如在2009年,孟加拉国的两家报纸以《洋葱报》一篇文章为依据刊文,援引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的话说,美国登月不过是一场骗局。事后这两家报纸被迫道歉。


另外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2011年,《洋葱报》在推特(Twitter)上说,美国国会议员在国会大楼将12名儿童扣为人质,随后国会警察局(U.S. Capitol Police)对这家假新闻报纸发起了调查。


本报周二夜间多次致电人民网,无人接听。不清楚平壤方面对这一组照片将有何反应。在国际社会向平壤方面施压要求其克制核武野心之时,中国是朝鲜的主要经济援助国和坚定盟友。


【更新:《洋葱报》在有关金正恩的文章末尾加了一段说明,建议读者浏览人民网阅读更多报道内容。这段文字说:同志们,这可是新闻报道之典范啊。】



相关日志








via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41346?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11/zt_3264.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