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0-11 #一日段子荟萃 @hnjhj:释放莫言!解除对莫言妻子的软禁!莫言无罪! @zhufengme:真替新闻联播捉急啊:有二位中国籍人士获得诺贝尔奖,分别是敏感词和不能说...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一日段子荟萃  10-11 #一日段子荟萃

@hnjhj:释放莫言!解除对莫言妻子的软禁!莫言无罪! 

@zhufengme:真替新闻联播捉急啊:有二位中国籍人士获得诺贝尔奖,分别是敏感词和不能说。

@bigman510:莫言真得奖了,官方媒体咋介绍,总不能说这是第一个获得诺奖的可以提的中国人吧?

@徐达内:这稿子该怎么写啊?难道真说是第一个中国人?还是,第一个合法中国人?

@qingsedy:央视评语:莫言是首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大家都败了,散吧!

@jason5ng32:不进监狱就能获得诺贝尔奖,不容易啊。

@even5435:莫言应该把诺奖奖金作为特殊党费上缴组织。

@laoyang945:诺贝尔瓷砖:咱们公司名字终于能搜了。

@mayue:莫言去领奖,上台说:我角膜炎。

@王小山:转述中国官方说法:诺贝尔文学奖像个笑话。

@MrKennethTan:2012年孔子和平奖得主是......诺贝尔文学奖委员会!!!

@arctosia:北京师范大学可以说是中国第一牛校了吧,两个诺贝尔奖了。啥清华北大简直不值一提。

@clc4214:【开奖垫场】#吐槽诺贝尔奖#莫言上台领奖,台下掌声议论声不停,莫言获奖感言第一句:My chinese name is “ shut up”! 台下顿时安静了。

@Michae1S: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前军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审查制度的忠实拥护者、德国书展上的抵抗者、丰乳肥臀之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pufei:预测下莫言老师即将获得的荣誉与职位: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文化部部长、全国复转军人先进模范、全国政协副主席。

@mranti:诺贝尔文学奖委员会们就等着党和政府对莫言这个奖的无限利用吧。以后莫言同志以文学奖得主名义谴责西方干涉中国内政的机会多了去了。

@laoyang945:诺贝尔文学奖委员会取得成就【喜迎十八大】。

@壹读:诺贝尔奖评委会给莫言的理由是,“将魔幻现实主义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融合在一起”。作家@麦家称:“荣誉已不再属于他个人,而是他代表的语言、民族和国家~祝贺莫言,祝贺中国!”

@johnlee1021:莫言同志获奖充分证明了《讲话》精神不仅没过时,而且有强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全国广大作家和各界群众须借莫言同志获诺奖的大好东风,认真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努力创造优异成绩,向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献礼!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囊括和不断囊括诺贝尔奖项。

@ljqu:最新消息:莫言已经得奖,他的秘书说,莫言副主席刚刚收到获奖短信:瑞典作协温馨提示:您已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奖金100万瑞典欧元。为了办理您赴瑞典领奖的手续,请汇款人民币10000元到以下指定的农行账户。秘书透露,有关工作人员正在作协财务处开支票。

@fufuji97:莫言的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讲演题目《我没有朋友》。

@FrankFang:莫言是不是有个哥哥叫做莫再讲,有个妹妹叫莫再提。

@doctor8888:一个读文艺学博士的人居然说毛泽东延安谈话是不错的。

@caoegg:"您好,您获本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正在干嘛?""我在修洗衣机呢";"您好,您获得化学奖,正在干嘛?""我在实验室";"您好,您获得文学奖,正在干嘛?""我在演播室呢,排练一天了。""您好,您获得和平奖…""对不起,打错了,这里是监狱。"

@日天铜巨人:颁奖礼上,主持人打开信封:本届诺贝尔瓷砖文学奖的获得者是...忽然他愣住了,那上面的名字用的是他不认识的文字。他到边上指着信上的”むらかみはるき “问评委:这个念什么?一评委说:Murakami Haruki。主持人:Mu-ra-ru-ki?台下一片哄笑。主持人怒了:shut up!话音未落,台下一人高举起双臂......

@ranyunfei:由于中央电视台现在公开发问“莫言能否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如果莫言获奖了,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可能会遭遇自从评奖的112年以来之超级大笑话,即第一位面对采访不敢诚实地说出自己国家早已有人获诺贝尔奖并公布其名字的事实。这比今年所有的诺奖新闻加在一起还更劲爆。

@赵楚:莫言获得诺奖,我对其个人表示祝贺。这是中国以外的一部分人对他个人文学创作努力和成就的肯定,除此并无其他意义。我同时坚持认为,假如托马斯曼担任第三帝国官方作家协会职务,并以抄写希特勒语录纪念《我的奋斗》出版,则他的获奖无疑削弱了诺贝尔文学奖的价值。

@huangagou:热烈祝贺党中央国务院!热烈祝贺中宣部及新闻出版总署!热烈祝贺中国作家协会及中国文联。对了,恭喜莫言。

@huangboma:莫言获得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其代表作「丰乳肥臀」,又译「Young woman BaiJie」。

@bimawen:党的宣传部说:莫言的成功得益于我们的文字审查工作;党组织部说:我们党的用人制度功不可没;党的纪委说:我们不断地给每一个党员敲边钟保证了莫言始终沿着党的路线走下去;党中央的书记说:那就让莫言当宣传部长吧!

@huangboma:昨晚梦到一去书店放眼望去书上都缠绕着印有莫言地瓜头的腰封,「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倾力推荐」迅速取代了“华语小说的新巅峰、新浪读书排行榜第一、让百万人流泪的纯爱小说、数十位中青年作家联名推荐”,在梦里,我怅然若失地一本本翻着腰封,找寻曾经的腰封小王子梁文道的印迹。

@南岛:2000年10月,中国外交部声明诺贝尔文学奖评审委员会“有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接着《人民日报》以《将“诺贝尔文学奖”授予高行健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为题发表评论员文章指“瑞典文学院是一贯反动,一贯敌视红色政权,一贯敌视中国人民的彻头彻尾的反动组织”。

@阳yazhou:两个月前,我走在重庆大学校园,前面一对男女同学,只听那男的怯怯地说,我们在一起吧。女生冷冷说道,除非今年有中国人得诺贝尔奖。男的一听就沉默了。我听罢,拿起手机拨响了一个瑞典的长途电话,心里默默地说,学弟,学长只能帮你帮到这儿了。

@段郎说事:房叔。此词相对段郎前期生造“婊哥”之词而言,意指花微小成本购买或占据多套住房或别墅的官员。例:据传,广州番禺区城管局政委蔡彬及妻子时丽英、儿子蔡展培名下登记的房产21套、有别墅、复式洋房、临街商铺、厂房,总价超4千万元。故有不知名歌曰:我家亲戚数不清,走了婊哥房叔临。

@吴稼祥:【理论准备不足?】近日有文章被热捧,说迟迟未政改,是理论准备不足,这等于说,一个姑娘迟迟未怀孕,是因为没有性生活,而这个姑娘一直被关在单身牢房里。80年代曾经有两个政改研讨机构,被解散;也曾要把政改写入档代表大会报告,被否决。后来呢,政改如虎,谈之色变。不是准备不足,是不许准备。

@na_sheishei:环球时报:美化当年国民党政权是公然撒谎 is.gd/pauCxx  国民党当年被击败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那个政权不仅在经济和民生领域几乎交了白卷,而且腐败到骨子里,只代表富人利益,从未真正进行社会和农村改革,它不败,天理难容。

@ranyunfei:一直强调“五不搞”,却说不政改是没有理论准备。这就好有一比:一直在河里摸石头摸得欢的土匪说,不上岸是没人给他准备好衣服,其实主要是土匪把裁缝都关起来了。一边为不改找托辞,另一边玩政改,最终玩成“政改大姨妈”,仔细一看它早绝经了。

@hnjhj:上次不是才说要继续摸石头过河吗?怎么现在又改口说理论准备不足不能下水?这还有谱没谱了?

@李庄:去年此时,重庆没有上访的,最高院唯独没有重庆接访组,今日再看,重庆申诉数量全国第一。

@尹小龙的: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赫然摆放“不自由,毋宁死”……重庆彭水公安局要不要去劳教他们?

@毋宁:我死不死和自由没关系,望周知。

@VisualKnight:尼玛我才知道那个经典游戏《半条命》的名字完全是错误翻译,Half-Life是指物理上的半衰期,跟游戏里BlackMesa核物理实验试有关,所以才有"λ"常数标志啊啊。

@witchhannah:最后医生嫁给了侦探,侦探问医生:“嫁给我你幸福吗?”医生说:“不嫁给你,我怎么能姓福。

@Fatal1tyV:我曾经喜欢个一个学医的女孩子,和她一起去上课,那天不知道老师是抽风还是什么,开始讲如何下药让丈夫不明原因猝死。有半年的吃法,1年的吃法,10年的吃法,看着她明眸认真的做笔记,我下定决心和她做好朋友了。

@QiubaiBot:手机响了,竟然是前女友打来的,我呆呆地望着屏幕。铃声一消失,马上关机取出手机卡,找出两年前用的诺基亚装了进去,发短信给她:没听见,再打来。片刻,她果然打来了,我猛地抓起电话,大吼:你还有脸打来!?然后用尽力气把手机摔了个稀巴烂。

@QiubaiBot:六耳猕猴身份曝光,如来沉声道;“世上不需要两个孙悟空。离开前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六耳低垂着头,片刻勇敢地昂起:“其实我只想说,我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已经很幸运了!能够遇到如来老师,还有这么多关心我的朋友!我会永远地唱下去!”

投稿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Plus Public Activity Feed for 胡言兑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10/zt-10-11-hnjhj-zhufengme.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