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118 烈火中的幸福

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2012.8.22

1. 拉萨被排上“中国十大幸福城市”之首:数月来中国藏区藏人自焚的悲惨消息时有所闻,然而,中国媒体今天披露一项颇具讽刺意味的消息,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一项调查,西藏首府拉萨被评为中国最幸福的城市。19日,拉萨举行了“2012幸福城市市长论坛”,公布了幸福感排名前10的省会城市(十大幸福之城),依次为:拉萨、太原、合肥、天津、长沙、呼和浩特、石家庄、济南、银川、重庆。http://goo.gl/2gFmy



看客点评:我记得朝鲜也公布过类似的调查,说他们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呢!

2. 河南项城42名未成年人获准购经适房 最小6岁:6月18日,河南项城公布了当地经适房申购人员名单。在这份1256名(户)的名单中,相当一部分申购人是当地公职人员,其中还有42名未成年人,年龄最小者不到7岁。项城住建局表示,住建局只负责审查申请人名下是否有房产,而申请人财产情况则由纪检、监察部门核查。http://goo.gl/XTdd2



看客点评:没有监督,腐败是必然的。

3. 湖南邵阳聘千人替城管执法 罚款可提成80%:媒体称,湖南邵阳目前约有千名“市容监督员”代替城管“执法”。这些监督员不穿制服对违章停车罚款。罚款将上缴区财政,其中80%返还给监督员。交警方称监督员可劝导违章停车行为,但是否有权力罚款要问城管或街道。有律师称,监督员罚款“提成”不合理不合法。http://goo.gl/Sj9VK



看客点评:这管理,比黑社会还混乱阿。我们平时缴税养的人怎么不出来干活呢。

4. 女子伙同男友将亲生女闷死抛尸:2012年8月2日,浙江鄞州发现一名女童被人杀死。20日,女童母亲李某以及同居男子周某被抓获。嫌犯交代称觉得两人觉得女童是累赘,故合谋用校服将女童闷死并丢至河中。http://goo.gl/UZwkr

看客点评:我想起看来的一句话:在一个电视上不让放避孕套广告,却满街都是人流广告的国度,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足为奇了吧。

5. 北京新建楼宇不得回避4或13等不吉利门牌或楼层数字:据北京传媒报道,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周末颁布新的管理颁发,地产发展商在北京所建的楼宇,不得故意漏掉4或13或14等不吉利的数字。据英文的北京日报报道,新的规范规定多层式的大楼或单位,其门牌必须按照数目次序,不能任意取舍。http://goo.gl/NhUrV



看客点评:我还是比较支持这个规定,否则想编几号编几号,有的没有13,有的没有14,太混乱了。

6. 假护舒宝 假苏菲 浙江查获1600万片假冒卫生巾:记者21日从浙江仙居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经过3个多月追查,一个销售网络遍布浙江、湖南、广东等17个省(市、自治区),假冒对象涉及市场上众多知名品牌,案值金额达1.5亿余元的跨省制售假冒名牌卫生巾大案成功告破,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6处,查获假冒“护舒宝”“苏菲”等品牌卫生巾成品1600余万片,方阿珍(化名)等4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http://goo.gl/eJF8N

看客点评:这种东西也造假,女生真可怜。

7. 张召忠:电视评论员应无条件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张召忠日前在北京签售后接受专访,称“对于一个优秀的电视新闻评论员而言,知识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政治素质就是要求在政治上必须无条件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http://goo.gl/bdqzw

看客点评:张先生,你说的太多了。这些东西本是潜规则,不该上台面的。

8. 公安部:汽车遭套牌车主可更换车牌号。从8月20日至10月31日,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公安部明确规定,确定为被套牌的车辆,可撤销使用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信息,车主还可申请换新的车牌号和行驶证。http://goo.gl/vmqWV

看客点评:这处理怎么看起来这么混乱阿。有人套牌了应该去追究违法者的责任啊,怎么让原车主换牌。照这么说,有人造假了我的身份证号,难道我还要换一个号?

9. 亚马逊中国:“价格战就是大忽悠”:从京东、苏宁价格战开始,不断便有人在其中插科打诨,先是国美的强行杀入,再是李国庆冷不丁的抛出“当当价格最低”论,可见“局外人”绝不想让京东苏宁坐收媒体曝光的渔翁之利。对此,亚马逊中国区总裁王汉华对此狂吐口水:“这次价格战的背后是忽悠,价格战不能引来用户忠诚度,最终受伤的将是供货商!”http://goo.gl/nXhKm

看客点评:好像价格战确有消声的迹象,京东删贴了,价格也回升了,闹了半天,原来是场戏。

10. 若干段子:

@Patrick_LK_Zuo: 中国的世纪庭审秀 http://goo.gl/eq0D5 NYT引用的那句太棒了 "自斯大林以详,未有被告如此溢美地赞颂一个注定要处死自己的法官,更别说在一个没有证人和证据的法庭上"

@songshinan: 狂热分子都有一个共同点:缺乏幽默感。他们无法平静地对待笑话,就像满身笨重盔甲的骑士走进了溜冰场,无所适从。——Paul Graham

窦文涛:中国的家庭在崩解之中。一位作家曾说,中国的餐厅里都是一桌一桌男人在吃饭,中国男人都像浪子,没什么家庭观念。相比外国人,他们周末一定是老婆孩子一起划船,或者在草地上消磨时光,或者是全家去餐厅吃饭。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8/118.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