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 第83期 都在假装怀念当年,有谁真愿回到过去?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2012.6.25

1. 男子辞职穿红军装扛红旗重走长征路3年:近日,广东男子罗德祥身着红军装,腰挂MP3肩扛红旗出现在汉口街头。2008年,罗德祥辞去工作重走长征路。他称是为宣传红军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体验别样人生。罗德祥本打算找齐7个人一起到延安,但应征者寥寥无几。有人说他“不可理喻”,但也遇到不少支持他的人。http://goo.gl/SQ3b0



看客点评:走了再多的路,也掩盖不了内战的事实,有何骄傲可言。

2. 6月20日,上海地铁二运官方微博贴出一张照片,并配文字“乘坐地铁,穿成这样,不被骚扰,才怪。穿着暴露的姑娘,请自重!”引起部分网友的强烈不满:防狼打狼是地铁站方义务,有狼不打反而请乘客自重?http://goo.gl/xgDJY



看客点评:其实我倒觉得地铁方面的提醒并没有错。天气渐热,有些女性穿着过于暴露,既是不雅,也容易引发事端。万一真的出了事,吃亏的还是女性。

3. 香港卫生局长:内地供港食品安全率99.999%:近日,香港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大陆供港食品的安全率达到了99.999%,这在全世界都是很难得的。周一岳感谢内地在供港食品方面给予香港很大支持。http://goo.gl/6cZCT

看客点评:这不是大陆产商优待港人,而是港人政府必须对民众负责,而且也没有特供,自然食品就安全了。

4. 台湾人钟鼎邦江西探亲遭国安逮捕:台湾工商人士钟鼎邦上星期前往江西赣州探亲,却于本星期一在赣州机场遭到疑为大陆国安人员的逮捕,至今行踪不明。据了解,逮捕钟鼎邦的理由是「协助调查法轮功」。家人说,钟鼎邦的父亲是国民党老兵,钟鼎邦则在台湾出生。这次回大陆,是探视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没想到挂念亲情的结果,换来的却是遭到非法逮捕。台湾海基会已经在第一时间发函给大陆海协会,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回音。http://goo.gl/ppXM4

看客点评:依照惯例,只要涉外涉台了,事情都不会闹得太大,否则国际上面子丢大了。

5. 巴拉圭总统遭议会闪电弹劾 仅5小时便被赶下台:6月中旬,在巴拉圭首都东北大约430公里的卡宁德尤地区,300多名警察前往一处私人森林保护区,试图驱逐上百名非法占地的无地农民。执法过程中,双方爆发冲突,8名警察和9名农民死亡。这起冲突震惊了巴拉圭朝野。反对派指认总统“内心包庇、纵容违法农民”,导致惨剧发生,涉嫌“违宪”,要求总统下台。卢戈拒绝后,触发议会启动弹劾程序,仅5小时后,弹劾程序通过,总统下台。http://goo.gl/LWbvy



看客点评:真牛逼,中国这样的事情天天发生,也没见一个高级官员下台的。

6. 土耳其就战机被击落要求召集北约会议:土耳其表示,该国一架“鬼怪”式战机上周五是在国际空域被叙利亚击落的,叙利亚在击落战机前没有发出任何警告。叙利亚则坚持说,被击落的战机当时是在叙利亚领空内。土耳其要求召集北约成员国会议,讨论如何回应其战机上周五被叙利亚击落问题。土耳其动用了北约宪章第四条款。根据该条款,“在某一成员国认为其安全遭受威胁时,召集全体成员国紧急商讨。”http://goo.gl/faHHz

看客点评:中国某些媒体很喜欢把中东地区的局势动荡说成是西方国家的变相入侵,可每次总是有传统的中东国家出来发声,像之前的沙特,卡塔尔,这次的土耳其,人心何往,一目了然了。

7. 韩媒:朝鲜将向中国输出12万劳力。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朝鲜12万劳动者前往中国以赚取外汇。这些朝鲜人将分布于图们、珲春和丹东,还有东北其它主要城市。消息人士称,大部分劳工为韩国对朝制裁后失去工作的代工工厂熟练工人,但也包括1万至2万名IT专业人才。《朝鲜日报》报道称,考虑到朝鲜此前一直尽量限制向国外输出劳动力,以“防止外部思想流入国内”,此次采取的措施可谓是不同寻常的。http://goo.gl/YEJ1l

看客点评:这么看来,制裁还是起作用了。至少逼得朝鲜开门了,虽然只是朝中国开。

8. 联合国报告:中国违反制裁朝鲜决议。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一份最早在下个星期公布的联合国报告称, 中国多次违反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因为联合国规定向朝鲜禁运的武器和奢侈品已经在案记录的违反制裁行为中有一半以上是中国所为,其中两次违规涉及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导弹技术装备。“没有中国支持,朝鲜支撑不了几天,它石油都没有,它飞机都飞不起来,它干什么?它怎么做呢?” http://goo.gl/rRv7u

看客点评:这份报告恐怕不太有人能看到吧。

9. 意大利米兰市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原本要授予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的意大利米兰市,传出因受到中国大陆地压力,已经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的计划。意大利媒体报导说,米兰一些政治人物担心,如果没有取消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中国大陆可能会拒绝参加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http://goo.gl/B92sL

看客点评:愚蠢的决定。一时的妥协虽然换来短期更多的投资,但长期来看却带来形象上的损失。

10. 若干段子:

@日天铁巨人 :49年前老刘是个手艺人,家庭殷实有自己的企业;老赵扛麻包,后参加地下工作。49年后没收资本家财产,老赵搬入老刘的房子,老刘破落。改开,老刘凭手艺东山再起,老赵儿子成了干部,专敲老刘。老刘没安全感,移民。清早站在美国家的阳台上,老刘刚伸了个懒腰,就发现老赵在隔壁阳台上向他微笑着打招呼~

@于建嵘:社会各阶层都感到不安全,是今天中国的基本现状。参加中央某单位组织的「中国社会发展问题高端论坛」,我在演讲中说:现在底层民众怕强拆和被骗;基层干部怕一票否决;中层干部怕反贪腐;高级干部怕站错队。一个没有法治和不守规则的社会,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受害人。现在的关键问题是,逃离还是改变。

北京崔卫平:昨一晚听父亲讲大饥荒,盐城地区东部县饿死人较少,大丰薛姓县委书记报产量最低,这个县几乎没有死人。启发我对极权条件下个人责任的思考。另,山芋算粮食,六百斤山芋算一百斤粮,胡罗卜不算粮,当地百姓广种胡罗卜,称“要给胡罗卜立碑”。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6/83.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