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法大教授:“不是屏蔽删帖,就是翻墙偷着乐”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

新闻背景: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10月24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互联网法治大会在京举行

大会举行当天上午为主论坛,下午的分论坛分别为"互联网+国家治理"、"互联网+社会治理"、"互联网+法律服务"及"互联网+财经法治"等四个主题。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法学泰斗江平、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全国律协副会长朱征夫等专家学者,及来自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滴滴出行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参会。

[…] "在互联网法治的发展中,我们应该呼吁互联网母法的尽快出台,且不能够在制定互联网有关的法律方面采取太多限制自由的手段。同时,在互联网立法中要注意整体性立法和部门性立法的良好配合。"江平认为,"互联网+法律"使法律最大程度上成为公民权利的保护神,互联网法治的发展使得法治中国建设的目标能够真正实现,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郭世佑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呼吁增强网络自由:

5613a3eajw1exd9w7wn7qj20ku0fmgnl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网友评论:

beidaijin:这位博主是政法大学的博导。("翻墙偷着乐"是什么意思)

‏fnfen1:@beidaijin 感覺是"中國的互聯網的自由使命和遭遇,國內不是屏蔽刪貼,就只能選擇翻牆"的意思

庄生夜梦:网络长城救不了王朝衰落

brahman:我看"互联网+"在中国就是大数据加实名制,每个人在网络中的一举一动都留下蛛丝马迹,并能让有关部门迅速逮到你。

徐-光-宗:一切都是歌舞升平、形势一片大好,谁在网上宣扬负能量,就删帖禁言,粉饰太平,为体制说谎辩护的文化阉宦、大小五毛们却一个个挣得盆满钵满,我倒奇怪,如果骂国家、骂领导、骂贪污、骂腐败能够把这个国家骂亡,那美国不早就亡国了吗?如果禁止人们自由言论、妄议朝政有效的话,周幽王这阿斗何以亡国?

侯雁濒:我们的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网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阴险][阴险][阴险].

周永坤微博:筑墙+删帖+喝茶=权

千里蜀黍:人家是互联网,俺们是局域网+删贴。

廖睿:郭老师这属于"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偷笑]

手机用户新希望:越来越封闭,向朝鲜学习

情义疯子寂寞:老百姓是遵法的,也害怕法律,你们给五毛,地域,还有特权们讲讲法吧。


© 审查你妹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10/zt_27.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