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图说天朝】抗战胜利70周年“教育活动”对象包括幼儿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近两个月来,各地教育局根据《共青团中央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甚至连幼儿园也被要求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从下面这些例子中大概可以看出,中国幼儿所接受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爱国主义教育”。

(以下内容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搜集自网络)

山东济南:铭记抗战历史从娃娃抓起 幼儿园组织参观抗日主题展

LOCAL201509030806000205088095914

“老师,他们为什么要来欺负我们”“这些人太坏了”“我们可真厉害,把这些坏蛋都打跑了”……孩子们愤慨的声音回荡在展厅,虽然稚气,但是爱国主义教育已在不知不觉中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田,民族自豪感悄然扎进孩子们的内心。

安徽长丰:县直幼儿园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150902095251975197
20150902095269776977

各班级老师通过给孩子们讲过去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弘扬抗战精神,让孩子们从小牢记历史,警钟长鸣,长大后学会居安思危,勇于担当。中、大班孩子还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地道战》、《铁道游击队》、《小小新四军》、《啊 摇篮》和《小兵张嘎》等经典抗战题材影片,通过荧幕生动再现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画面

江苏盐城: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盐城市幼儿园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升旗仪式

201592161726533
201592161733835

每个班级的主题墙都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呈现,老师们个个精心设计,给孩子们准备了一张张抗战图片,讲述了一个个浅显易懂的抗战故事,还一起观看了一部抗战视频,孩子们看着、听着、想着、不由自主地说:“解放军叔叔真伟大!长大,我要当解放军!”

福建邵武:我市学校开展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9月3日,第一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一幼教师们通过图片展示、观看视频、翻阅小人书、讲述抗战故事、学唱革命童谣、歌曲等方式,让幼儿了解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懂得贫穷落后遭受侵略屈辱,只有国富民强,科技进步国家才能强大,鼓励孩子从小学好本领,立志报国。

吉林延边:三幼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090211405765

看影片后,孩子们纷纷激动地分享自己的感受,表达了自己对解放军叔叔的崇敬和感激之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让孩子们小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火热的爱国种子。

福建福清:康辉幼儿园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开学典礼活动

20150902084641320

康辉幼儿园本次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升旗仪式的举办,让全体师、幼深刻感受到国富民强的自豪感,更加珍惜并感恩于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植下了崭新的童年梦——努力学习,长大后保家护国,强大中国贡献力量!

四川宜宾:留耕镇幼儿园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开学后,各班级老师通过给孩子们讲过去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弘扬抗战精神,让孩子们从小牢记历史,警钟长鸣,长大后学会居安思危,勇于担当。中、大班孩子还和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地道战》、《铁道游击队》、《王二小的故事》和《小兵张嘎》等经典抗战题材影片,通过荧幕生动再现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画面,深刻认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抗战实践。

甘肃平凉:华亭县幼儿园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给孩子们印象最深刻的是《鸡毛信》。该片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位著名小英雄海娃,他机智、勇敢地给八路军送鸡毛信的故事。整个观看过程中,孩子们入情入境,沉浸于影片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之中,尽心品味,用心感悟。看完影片,孩子们感慨地说道:海娃那么小,就有着强烈的爱国精神,我们一定要向小海娃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附《共青团中央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对活动内容的规定:

三、主要内容

1.深入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伟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要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显示了中华民族有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全面提升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2.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作用的宣传教育。要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是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坚强核心;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才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3.深入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东方主战场的宣传教育。要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民族尊严绝不允许任何势力侵犯,同时任何力量也不能动摇我们坚持和平发展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

4.深入开展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的宣传教育。要引导青少年深刻认识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共同构成了抗战精神的核心内容;深刻认识到,伟大的抗战精神丰富和升华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深刻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上,必须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激励全体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9/zt-70.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