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图说天朝】从CBSN记者报道遭阻中学习辨别真假警察

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美国时间2015年8月13日,一名CBSN记者在天津一家医院外进行报道天津爆炸事故时遭到疑似穿制服的警方人员阻止,并将其赶出现场。

原始视频链接:Survivors of deadly China explosion “terrified” by ordeal

CBSN 这位记者所在的医院看起来与 CNN 记者 Will Ripley 连线直播被家属赶走的医院,似乎是同一地点。

某上海警察新浪认证用户曾发表一篇题为《如何辨别警察的真伪?》的教程(文末附相关内容),而下面这些CBSN记者的视频截图碰巧是非常好的练习素材。

首先,下面这张截图中左边这位制服人员应该是二级警司(一杠二星),右边应为二级警督(二杠二星)
CBSN01

We’re just trying to shoot in front of a hospital. (我们只是想在医院门口拍摄一下)

CBSN02

We’re not trying to do that much but as you can see,(正如你所见,我们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

CBSN03

the police here are trying to stop us from shooting.(这里的警察要阻止我们的拍摄)

CBSN04

CBSN05

This is what it’s like covering a story here in China.(这就是在中国这里报道新闻的境遇)

CBSN06

CBSN07

(被赶走了)

现学现卖,细节辨认 (^ ^)

CBSN08 copy
CBSN092

总结:还是请读者自行判断吧。

新浪微博用户@南西巡警言先僧,认证信息为“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南京西路派出所巡警”。该用户于2014年7月发表博文《如何辨别警察的真伪?》,部分内容如下:

首先,肩上的【警衔】
004fUxv8gy6KQLIsAFVb7&690

004fUxv8gy6KQLzy8Z92f&690
这个是夏季执勤服
[…]

位于图片男子左胸的是【警号】,右胸的是【警用胸徽】,而在臂膀上的就是【臂章】。

胸徽上则印有中文字样,地方公安的胸徽是省份名称、公安部和公安部直属单位的胸徽分别是“公安部”和“公直”、行业警察的胸徽是行业名称,比如“航空”(民航公安)“铁道”(铁路公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8/zt-cbsn.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