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奇闻录 | 周末段子荟萃 8-16

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Stariver:在中国,每一个陌生人的死去,都是自己死的彩排。

@letscorp:天津爆炸事故中,距爆炸中心3公里范围内拥有约20个居民小区。爆炸后,几千个标准中产立刻变为要求政府回购受损房产的访民,他们的确是违规批地的受害者。所以呢,中产不要觉得被打死的访民离自己太远。

@buqueding:天津大爆炸以后,在周围购置了房屋的人们,房贷还要每月还银行吗…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想想都抓狂…

@juanli324:转:为了阅兵的空气质量,北京连羊肉串都不让烤了。津门这么大一个爆炸,反而说空气质量正常。借天津卫老少爷们的话说:介尼玛炸的丝空气清新剂吧! 心情如此沉重的我也忍不住笑了。

@Zannmuling:我国人民还是挺牛逼的,天津爆炸后,遇见富人就逼捐,遇见穷人就逼祈福,遇见外国人就打断别人你别添乱,遇见记者就是家丑不可外扬,遇见领导就集会提要求,遇见质疑就骂别人傻逼,遇见外地人就说天津惨,遇见本地人就问清楚死亡人数么,遇见CCTV就说中国人民不可战胜国家救援及时。#活该被独裁

@gongminyaoyao:天津正在创造人类化工爆炸历史上最伟大的奇迹。在伟大执政党的领导下,爆炸发生以后天津一直坚守,从未撤离,但是未发生一起人员中毒事故。经科学家研究,经过几十年的锤炼,人民群众已经五毒不侵,他们谈笑风生对 CNN 说:有本事把浓度再调高十倍。

@virushuo:以上是一个父母住在事发现场60公里位置人的此刻感想。谢谢谣言,谢谢所有传谣的人。我从此衷心相信,所谓谣言只是良心发现或者来不及被掩盖的真相,只是经过传播会有所夸大,俗话说的好,无风不起浪,没影的事也编不出来。

@羽良:贵国还是很成功的,经过这么多家破人亡的兴邦级灾难,多数受灾群众脑子基本进不去任何外界信息,碰见有钱的反应是你捐俩呗,碰见老外的反应是你滚粗呗,碰见记者的反应是别添乱呗,整体上是砸锅卖铁也要配合祖国办下去的心思。前代总理大臣说的好哇:多好的人民啊。

@MyDF:台标不一样,主播不一样,但她们口中念的稿件却是一模一样,只看一个台你或许能感受到一点点人性,看多几个台,你只能感受到彻骨的冷漠和恐惧。电视没坏,新闻已死。 #你国

@ranyunfei:多年前有朋友让我形容一下中国人的生活态度,当时我便脱口而出:中国人的一生是从苟活通向枉死。其实我真不想生产这种每天都可以得到大量事实映证的警句。

@hanqian:重大的事件,特别是重大的人道主义灾难特别能够说明中国模式的问题,至少是带来了一些变化和机会。如果不承认这一点,还默认政权永远胜利、政权掌控一切,那就是智力的懒惰。

@天涯赵瑜:中国民众好像是从723动车事故开始明白过来:政府利用反人类的宣传模式,将一场灾难转移成一场大爱。其新闻标题类型化,从致敬消防队员,赞美献血民众,特写24小时不离手术台的白衣天使,到号召捐款,大爱倾城,最后表彰。完全将追责问题掩饰。

@boy1573:新浪微博网友:天津与北京近在咫尺,发生了如此重大的灾害,努力走亲民路线的本届七大葫芦娃居然无一亲临现场,已经足以证明灾区的危险系数相当高。

@狂想刘先生:鲁迅笔下的栓子爹,不过用人血馒头来治儿子的肺痨,如今的看客们却要残忍的多——他们需要人血熬制的鸡汤来慰藉自己的“感动”了,遇难者的鲜血,消防员的鲜血,熬成一碗大爱无疆,多难兴邦的心灵鸡汤,生者啜饮着这人血熬成的鸡汤,互相感情疏导然后默契的忘记——等待下一场灾难的来临。

@Cloudbleu:和同事随口感慨了句天津太恐怖了,同事女回,澳洲也好不到哪去,同事男回,这事就是放在美国也得死人……中宣部不给他们发点补贴真对不住他们这时时刻刻为党辩护的心啊!

@songma:在中国,即使是一个普通人,都有一个档案跟着她/他,记录所有的情况。听说公安的系统里还有更详细的记录。一个年营业几千万的公司,炸了离北京最近的大城市,然后媒体的报道都是“背景很神秘”,似乎事无巨细的管控能力突然失灵似的。

@huozm:自亲历昆山粉尘爆炸,才清楚中国重大事故中的死亡人数是当场死亡的人数,重症病人进入医院后都是尽量维持生命体征,一过特定时间才宣布死亡…

@hnjhj:老百姓话语体系里的危险品在土共那里根本算不上个事儿。在土共眼里,真正的危险品只有民主、自由、法治、人权。至于什么是氰化钠、啥火不能用水救、仓库的位置、填几车炮灰……,去他妈的,一概无足轻重。

@pufei: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前,有关部门特将伟大领袖在开罗会议期间所做诗词第一次公开发表。《浪淘沙·开罗会议》大雨落开罗,水汽滔天,金字塔外驼队串。黄沙漫眼都不见,知向谁边?往事越千年,法老挥鞭,图坦卡蒙有遗篇。萧瑟冬风今又是,换了人间。

@wkpub:这种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没法预防,是极权体制的衍生物,以后会越来越频繁,大型苏维埃轮盘赌这个比喻很形象,就是你注定会输,除了退出赌局或者捣毁赌场。

@李小萌:天津官场有可爱的一面,没有总指挥就是没有,不方便说就是不方便说,躲避就是躲避,离场就是离场,心虚就是心虚,不留信誓旦旦让你放心的假象,以实际行动传递难言的处境。相比之下,强过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声泪俱下的表态,然后情况也还是那么个情况,就等你忘。

@WuyouLan:看了《开罗宣言》的片花。感觉开罗会议是在毛主席部署下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唐国强主席在影片中指出,“三巨头会议,必须做出一个决议,一个有利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决议!”同时大手一挥!不知何人饰演的蒋介石畏畏缩缩,“我得去。”

@夏商:开罗会议不是近代国内史,属近代世界史,稍有历史常识都知道谁参加谁没参加,这样的史实都敢篡改,不仅仅出于无知,不仅仅出于无畏,甚至不仅仅出于无耻,而是出于无所谓,向全民挑衅的同时,也向整个文明世界挑衅,我知道你们知道真相,可我偏要指鹿为马,我就是臭不要脸了,你们能拿我怎么着。

@一头小活猪:打死我都不相信我党想查什么东西却查不出来的,除非出现别有用心的敌对势力(比如美帝)在中间作梗,这就是一个普通群众对党最朴素的信任。

@fecable:花果山发生爆炸。唐僧:死了多少猴子?悟空:26个洞穴坍塌。唐僧:死了多少?悟空:只有5000颗桃树被毁。唐僧:到底死了多少猴子?悟空:已将活的猴子安全转移了。唐僧:死了多少?悟空:领导已经迅速成立救灾小组赶赴灾区,目前死亡猴子家属情绪稳定。唐僧:多少?悟空:今天观音姐救了一只猴。

@cyndi_yaya:见许多人受不了网上拿德州化学品爆炸一事同天津作比,觉得很好笑。明明自己已被虐成狗,见自家政府被打脸啪啪啪,不问青红皂白还想以身相护,跟打脸者撕逼干架?!请问这故事同一个蠢女人与她的渣男初恋有神马两样?

@williamlong:我很想知道瑞海公司、李亮、李瑞环这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使用百度去搜索,搜了半天都没搜出条结果来。使用谷歌搜索,第一条就出结果了。这就是百度被人鄙视的一条重要原因。

@zhouxx:同年来中海油的同事:“五年前入职培训,培训老师对我们认真地说,给塘沽五年时间,它将变化的你们再也认不出来,当时我这心里想老师真能吹牛,没想到老师说的是真的…”

@mathwuyue:你不得不说,国内的消防意识是非常落后的。我个人经历,在英美但凡写字楼、宿舍公寓这样人口密集的楼,都有完善的防火门、消防通道、烟雾监测器、报警装置和消防设备,我们也被要求每年要学习一次防火知识。反观我当年在浙大的时候,宿舍楼啥防火装置都没,唯一的防火措施就是大爷上楼挨个没收热得快。

@hnjhj:以后各种天灾人祸也不要让红十字会出面搞什么捐款了,怪丢人的,也弄不到什么钱。只要出事,相关地区四套班子一把手集体枪毙,没收全部财产。既向人民好歹有个交代,也有足够的钱分给灾民,中央应该还有的赚。

@林奇视角:记者穷凶极恶地问:此次爆炸事故救援总指挥是谁?天津党组织负责人斩钉截铁的回答:不知道!

@djionsio:提名大連港取代天津港地位的朋友可能不瞭解,大連港是個非洲港口,即使現在非洲也少見的那種。雖然在世界範圍內大連港都是首屈一指的天然深水良港,而且仰仗東北地區重工業出口,但他們就是能憑着自己的傲嬌、自信和被人稱作傻X的官僚氣質,當年生生地把各大船東都逼退到每年花巨資清淤的天津港。

@Zannmuling:连说话的权力都没有,还在奢望房子回购。连死了的清单都没有,还在指望安检环评。连炸的是啥都不知道,还在分析各种可能。连法人代表都不说话,还在要求谁谁负责。连死亡人数都不靠谱,还在奢求按价赔偿。 #所谓的草民

@hnjhj:一觉醒来那么多人都去参加开罗会议了,开罗得赶紧建个人民大会堂。

@zhouyilu:我一同学暑假回国,开车被追尾,对方态度蛮横,不想赔钱而且威胁不让报警,说上面有人。我同学也不是吃素的,假装打电话把他们的话录下来,他还是加拿大公民,打个电话到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说被人身攻击,寻求保护。公安局火速赶往现场,把双方带走调查,普通的交通事故变成了刑事案件。

@fecable:今天在会展中心,一个老板说自己的胶水是万能胶水,什么都能粘住。我上前问了一句:“老板,一颗破碎的心能粘住吗?”老板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说:“小伙子,我还要做生意,别闹行吗?”

@业余教父:我开着车,她坐在副驾上低头玩手机,我们彼此不发一言。最终,我还是忍不住打破了沉默,我转过头问她:“我这样挥之即来,你会不会觉得我很随便?”她愣了一下,淡淡地说:“还好吧……师傅,前面路口左转。”…“好的!”

@chainkhoo: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长者续一秒。你一秒来我一秒,众人续命哈不老。

@laoyang945:今天8月17日,智慧长者寿诞节日,续一秒成万亿倍。值此殊胜日请持清净、广大发心,依基、本、法三门广行善业、谈笑、连任、钦定、支持、怒斥。祈祷、回向世界和平、无有灾厄、众生吉祥安泰、得闻正法、具正念、闷声发财!【智慧长者佛心咒】:荼样 荼辛剖 三木坛思 柰易芜 噯唵 昂格瑞

@jerrymice:老同学说她们医院除了正规护校出来的护士,还有临时护士,临护又分靠关系进来和招来的,靠关系进来的大都是莆田医院系的富二代,开着奔驰宝马来上班,临时招来的大多是周围城中村土著,但实际干起活来,富二代都能吃苦,为了积累经验回家管理家族医院,土著们大都怕脏嫌累,经常干一天就不来了。

@Scswga:青年失恋了,低着头悲伤地哭泣。禅师安慰道:「你只不过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他却失去了一个深爱他的人。」 女青年抬头擦干泪水:「所以我是幸运的,他才是不幸的,对吗?」禅师一脸愁容:「其实我也没什么恋爱经验,但师太抢走道长的那一晚,我在空间里看到了这句话,觉得说得挺好的。」

@maylogcom:转:天堂有路你不走,学海无涯苦作舟。 #毫无违和感

@KevinZL:一天经理找职员面谈。经理:“我真难以想象,我们公司如果没有你,我们的未来将会是什么样。” 职员:“经理,您太看中我了”。 经理:“嗯。不过,从下星期一开始,我想试试。”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请在这里下载最新翻墙利器萤火虫代理。


© 翻翻更健康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8/zt-8-16.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