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立此存照】新华国际到底在说哪个“今日俄罗斯”?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新华国际今日在其客户端及微博帐号推送了一篇评论文章(文末附截图),称“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在伦敦的银行帐户遭冻结一事,充分说明了“西方国家在新闻自由这个问题上奉行的双重标准”:

“今日俄罗斯”在国际新闻界虽是后起之秀,但其常常因发出不同于西方的声音,而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也令美英等西方国家感到不舒服,甚至被看作是一种挑战。 […]

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媒体却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肆意片面报道甚至歪曲发展中国家和任何他们不喜欢的国家,往往把这些国家描绘得一无是处,一团漆黑,并动辄跟所谓制度联系在一起,而对西方国家自己的问题,或视而不见,或避重就轻。 […]

然而,从新华国际的文章配图可以看出,他们似乎并没有搞清“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和RT(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区别。

今日俄罗斯
(左图为Rossiya Segodnya,右图为RT)

在伦敦被关闭银行帐号的是Rossiya Segodnya,直译成英语为”Russia Today”,但与平时国人经常耳闻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ussia Today”简称RT)是两家完全不同的机构(虽然他们都是俄罗斯政府所有)。此次报道中的“今日俄罗斯”(Rossiya Segodnya),其实是俄罗斯政府在2013年对俄新社(RIA Novosti)和“俄罗斯之声”(Voice of Russia)重组更名后的产物,并非什么“新闻界后起之秀”。调整后该社的官方宗旨是“对俄罗斯国家政策及联邦内公共生活进行报道”(provide coverage of Russian state policy and public life in the federation)。

而2005年(由RIA Novosti)全新建立的多语言全天候RT电视联播网,才是中国官媒经常提及、甚至有央视驻美国首席时政记者作客的“今日俄罗斯”。

另外,(新华国际没有提及的)欧盟对Rossiya Segodnya 总裁 Dmitry Kiselyov 的制裁理由如下:

Appointed by Presidential Decree on 9 December 2013 Head of the Russian Federal State news agency “Rossiya Segodnya”.
Central figure of the government propaganda supporting the deployment of Russian forces in Ukraine.

(2013年12月9日经政府任命成为俄罗斯联邦政府新闻机构”今日俄罗斯“最高负责人。
支持俄罗斯向乌克兰派遣军队的俄政府宣传的中心人物。)

附维基百科词条:

新华国际|评:且看西方新闻自由的双重标准

新华国际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7/zt_17.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帖子

较早的帖子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