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人日的朋友是个呆B?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我们# 这个热点话题来源于演员李晨今日早些时候公布与范冰冰恋情的微博内容。截至发稿时,这条一共只有两个字的微博已有将近85万的转发。在各路网民争相效仿“我们”微博的同时,连@联合国 官方帐号这样的机构也都“被惊动”了。
李晨我们

人日呆B
也许是吸取近日复旦大学抄袭丑闻的教训,@人民日报 在追随这个热点话题时特意在图片右下角标明了创意来源。但不幸的是,由于原作者为微博用户“@我的朋友是个呆B”,@人民日报 原本应当“正能量”满满的内容瞬间就变成了不伦不类的自黑段子,引来众多网民的调侃和嘲讽。而由此衍生出的类似“共产主义接盘人”这样的段子也迅速在微博热传。目前这条微博已被删除

中共官媒在社交媒体上借用网络Meme传播“正能量”却弄巧成拙并非首次。今年2月,中新网曾在新浪微博使用“妈妈再打我一次”四格漫画来告诫民众不可“乱用网名”,被指意为用暴力对付网民。

@我的朋友是个呆B 的原始微博:

我的朋友是个呆B
@我的朋友是个呆B:我们

以下评论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连鹏: 删啥,跟你的朋友挺般配的。

洛特兰斯:真是够了,日人民报平时死不要脸就是不肯删微博,你们骂;现在删了,你们开嘲讽!我只能说,加我一个!

五岳散人: 你们这帮人真差劲,人家尊重网络版权都不行了……

回头是岸F: 到那里接班?都是谁接班了?

羞涩的起哄架秧子星人:哈哈哈哈哈哈 创意网友来自@ 我的朋友是个呆B 人民日报才是最大的高级黑吧 是在黑复旦吧 主页菌这样呆萌真的好么。

韩钢1982:公主格格、贝子贝勒都在资本主义国家呢

李正伦james:你国,你党,你匪

飞奔的鱼儿123:没红色血统,接什么班啊……

理想的虫:正能量为什么删?正能量为什么删?正能量为什么删?正能量为什么删?难道你们不让我们接班吗?难道你们还要扶上驴送一程吗?难道你们要垂帘听政吗?

我是大野花: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盘人,接不了班,接盘那是必须的

杨让宁:复旦"复制"东大,人日"粘贴"网友 ,【我们】

花岗岩礁石:猪队友的猪队友之翻转篇

共产主义接盘人

【本文为中国数字时代特色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及原文链接。】


© Sandra F.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5. | Permalink |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网络民议 http://bit.ly/U3z0e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5/05/zt-b.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