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揭自己疮疤 捅别人痛处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该省官员互相揭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于是“河北省常委班子成员互相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其中,还出现“河北省委副书记对不同的意见不能完全采纳”、“石家庄前市委书记违规配备了越野车”这样的批评。习近平此举让人联想到中共在延安时期、文革时期的类似做法,不少网民认定此举将“走过场”、“隔靴搔痒”、“流于形式”,并且对习近平不做制度突破,重拾“防身治病武器”的整风之举表示失望与警惕。

视频地址

BVENRTPCIAAm35d

原子漫画:品屁与自我品屁

3d78f362gw1e906e373drj20f40frgpl

网友配图:批评与自我批评

4d5e5742jw1e8zt8ld2s9g204g03nws1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萧萧潇兮MIT:听几位老同事说群众路线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像回到了毛时候”,“就是斗争“,”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引蛇出洞“,”会不会秋后算账?“我听了都觉得毛骨悚然,我们从小就受爱的教育不善于批评别人,我们从小也没有经历过政治运动所谓的整风,但愿在此时的环境此时的人性整风别再起!

田木文武:批评政府就给扣上"攻击现有体制"的帽子,毛泽东不是号召批评与自我批评吗?习总不是说要广泛听取批评的声音吗?制度自信到哪里去了?环球时报满篇文革用词到底想干什么?

laoyang945:转:省长听不进意见,铁了心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书记急于求成,为百姓谋福祉一刻都不能等;委员长方法不得当,整天熬夜加班为百姓操心累坏了身体;秘书长贪大求全,一心一意实现美丽中国梦。经过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实现了87.53%。

因爪拉:我给每个人提一条意见:各位领导就是工作太认真了,不注意身体!

bigman510:习近平在讲话中对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琢磨先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相互批评示意图】我怎么看着很搞笑呢,特别是那句:对不同意见不能完全采纳。直接笑喷,完全采纳那是深井冰啊!

慕容一村:幼儿园召开民主生活会,小朋友甲:我要批评阿姨,每次都把好吃的留给我,完全不在乎我的体重;小朋友乙:我也要批评,阿姨为了照顾我们,总是睡得那么少,很不健康;小朋友丙:那我也批评两句,阿姨,为什么总把我们关在屋子里?为什么每天打我?阿姨:这位小朋友,你看你跑题了吧?到墙角那儿站着去!

格瓦拉:【院内故事】一天,爷爷从箱子底下掏出一件旧衣服穿在身上,大摇大摆在院子里走了一圈,动物们看见就远远躲开了。爷爷回来后,得意地对孙子说:这是我爷爷当年穿过的衣服,上面还带着他老人家的信息,你看看,穿上之后动物们多驯服……孙子捂着鼻子说:你闻不到上面有浓烈的腐臭味吗?

头条新闻:【新华社: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隔靴搔痒变相吹捧】新华社发表文章《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一论认认真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隔靴搔痒,更不能搞变相吹捧,而要实打实摆问题、亮短处。唯有心底无私,才会襟怀坦白,勇于揭开自己疮疤,敢于捅到别人痛处。

大艺哥MAX:外公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家庭矛盾的有力武器。爹:外公生的女儿不是太漂亮,不太温柔,对丈夫不够尊重,对不同爱爱招式不能完全采纳。妈咪:我觉得老公爱爱急于求成,急于证明自己,没有前戏,那么这种表现就会促使不爽。宝宝:作业偏多,形式主义,政绩观树得不牢。

风之子:今天隔壁张三家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和他人的不足展开了批评,张三经常应酬喝大酒,他爸爸偷偷抽烟问题等等都成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焦点问题,大家一致同意,为了对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都该注意身体了!最后,张大娘从房间走出来做了总结发言:”都别他妈扯犊子了,赶紧厨房做饭去!”

小斯在南京:浦志强,我必须批评你,你个子太高,经常拉我和周泽合影,不够谦虚。浦志强说,伟江,我也要批评你,不能太自满,买几本书就贴网上,得瑟!主持人说,cut,好,这次党外民主生活会结束。

墨鉅:弱弱问一句,你肯定见过议会吵架甚至打架,你也肯定见过议会批评首相或总统,但你见过奥巴马、普京、卡梅伦、奥朗德、默克尔有谁和他们的内阁部长们之间搞批评和自我批评?行政系统最重要的是要有人负责,向选民负责,哪怕是向上级负责,瞎搞批评只会导致行政系统的瘫痪。

慕容一村:不谈权力制衡,也不谈监督制约,搞什么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哥,你爽快点,干脆让他们互相推油吹箫算了。

qiumazha:我也说几句。我的批评是:你们都是他们的狗娘养的傻逼,没一个好东西!我的自我批评是:我的批评太委婉了。

北村 :看见官员下乡种红薯和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勾起了我深深的回忆……

仝宗锦:不管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怎么把话说到既让领导和摄像满意,又不真的得罪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重要同僚,尺度和分寸感真是颇值玩味。

唐古拉 :动物园里常见景象:一群猴子晒着大太阳,相互捉着虱子挠着痒,边挠边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说什么“不够耐心”啦,“意识不强”啦,“急于求成”啦,“主观主义”啦。一有游客扔香蕉皮,他们的会就散了。

河南商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商报君经常犯二,不够严肃,没有树立高大威猛的媒体形象。对主旋律新闻报道关注不够,对领导错误过多的关注,反映问题尖锐刻薄,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领导群众鱼水情。给老大哥@大河报 提点批评意见:集体意识不强,没有很好地起到带头作用,比如:经常不转发我们的微博。哼!

武汉校园:【批评与自我批评】小武平时微博多以娱乐休闲为主,校园内容涉及武昌内容较多,缺乏着眼全市的大局观,尚未充分体现“武汉校园”的涵盖面,其中部分内容未能引起同学共鸣,不够贴近同学生活,以后需要加强。顺便批评下@桂林校园 心灵鸡汤泛滥、档次低、无内涵,望加强,特此共勉!

左春和 :和珅与乾隆开展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和珅说:皇上啊,我对你最大的意见就是你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你应该为了国家吃鸡,虽然我知道你不爱吃。乾隆说:爱卿啊,我对你的意见是,你太不顾及自己的物质生活,不能太清贫了。

期货老k:小贩们应该申请入党,这样与城管就属于党内矛盾了,那可以通过过组织生活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存照:恶心死了,不靠制度,不改革民主,靠批评与自我批评,全tmd鬼扯灯。

连岳岳岳岳岳:看来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体制内要人人过关了。同情。要想知道这种事对人性的扭曲,你可以找几个朋友,坐下来互相揭短,看看结局。

陈玉歌:绝症药方:放开让群众批评,不抓捕。否则难医治。

西安陆翊:大家兴致很高嘛,搞得我也忍不住想与河北省委来个批评与自我批评了,我的批评是:你们这帮狗娘养的全都是傻逼没有一个好东西。 自我批评:我说的太委婉了,不够直接。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分类目录: 微言喧哗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9/zt_27.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