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105)心往何方

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生活:

  1. 旅行并不能解决你人生中的任何问题,只是把它们往后推。远方很美,可是那些大城小镇,山河湖泊,长亭短径,一个一个的红绿灯,并不会改变你人生的走向。想走就走的自由是个幻象,最终你还是要回到出发的地方面对你的问题。不管是失业还是失恋,失眠还是失足,所有的一切都只能回到现实中来解决。——@假装在纽约
  2. 安全感这种东西,真的不是外界能够给的。我唯一的安全感来源就是学习、不断的学习,它成为我的乐趣,植于我血脉深处的力量源泉,同时也是一种娱乐的方式,因为有这样的精神,所以我不惧怕任何变化。我也有我的社交网络,我用心经营着让我受益的关系,同时更多思考我能够给别人带来的价值,是的,这比我要获得的更加重要,而我的学习,其实相当部分也围绕这点来进行,我一直确信,自我是社交关系的核心,如果不够强大和优秀,就支撑不起一个优质的社交网络。——萧秋水
  3. 大凡事物必有顺序。看得太超前了不行,看得太超前,势必忽视脚下,人往往跌倒;可另一方面,光看脚下也不行,不知道前面你会撞上什么。所以,要在适度往前看的同时按部就班处理眼下事物。这点至为关键,无论做什么。 ——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
  4. 我们的一生之中,经历过无数的风波,起起伏伏,担忧考试不合格,初恋时非对方不娶不嫁,出到社会做事出错……但现在还不是好好地活着吗?昨日的压力,已是今天的笑话了,还摇摇头,说一句:“当时真傻。”人,只要生存下去,总会过的。——蔡澜
  5. 生活中一味的模仿之所以是不可为,原因之一就在于它抹杀了个性,丧失自身的价值。
  6. 十岁受诱于饼干,二十岁受诱于情人,三十岁受诱于快乐,四十岁受诱于野心,五十岁受诱于贪婪。人,到底何年何月才会只追求睿智? —— 卢梭
  7. 生活真正的残酷之处在于:看上去两三步的距离,也许一辈子都走不完。而生活得迷人之处恰巧反过来:一辈子都走不完的距离,却能给你一种看上去两三步就能达到的错觉。——生活就是做出选择。一旦你做出了你的选择,你就必须活在你的决定中。
  8. 在这个滥情的时代,不管我们怎么搔首弄姿和眉目传情,始终找不到到达真爱的旅程。我们一方面显摆着对爱情的无所谓,另一方面又因爱的缺乏而深感焦灼与空虚。虽然这个时代已被搞成了自由恋爱的超级市场,可每个人,既不屑于争取自由,又不屑于寻求真爱。而当我们偶尔遇见个把想爱之人,却惊讶的发现,疲劳的心灵,早已失去了爱的能力、意愿和美好而持久的冲动。于是,我们转而再次装逼、装文艺、装深沉、装个性、装无所谓。我们活在自慰且自虐的快活林,用矫情、耍赖、疯狂、网恋和一夜情来逃避存在的重量,逃避爱,逃避真实。
  9. 你给生活意境,生活才能给你风景。你风声鹤唳,生活也只好四面楚歌。一个人且行且止,且思且想,不在于你身在何处,而在于你心往何方。
  10. 请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时光,催老了我们的容颜,却丰盈了我们的人生。请相信,青春的可贵并不是因为那些年轻时光,而是那颗盈满了勇敢和热情的心,不怕受伤,不怕付出,不怕去爱,不怕去梦想。请相信,青春的逝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热爱生活的心。—— 桐华《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情感:

  1.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她妈给我单独收拾了一个房间。女友九点还在我房间,她妈就一直在门口拖地。女友第一次去我家,吃过晚饭,我妈碗都没有洗就和我爸出去打麻将了。我和女朋友总结:都是亲妈。
  2. 爱情不是“都怪你”而是“对不起”,不是”你怎么能“而是”我理解”不是“我愿你能”而是“感谢你能…”
  3. 我们现代人的毛病是把爱情当饭吃,把婚姻当点心吃,用爱情的方式过婚姻,没有不失败的。把婚姻当饭吃,把爱情当点心吃,那就好了。——林语堂
  4.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除了交流,还能有什么?除了语言文字,一个眼神一个拥抱都可以。但是无论什么形式,却都要建立在懂得的基础上。你不懂他的时候,你的拥抱只是桎梏,你懂得的时候,一个拥抱胜过了万语千言。何必去羡慕身边人总能长久,无非是他们一个愿意说一个愿意听,无非是他们愿意彼此扶持,愿意把心都放在一个频率前进。——渡渡
  5. 至今,我们都无法真正分辨出,落花与流水,到底是谁有情,谁无意。又或许并无情意之说,不过是红尘中的一场偶遇,一旦分别,两无痕迹。
  6. 婚姻都有其交换的目的。有人用金钱换美貌,有人用委屈换安稳,有人用智慧换崇拜,有人用权力换顺从,有人用冲动换冲动,有人用身体换物质……但世上有两种交换会成为传说:第一种是柏拉图,用精神交换精神;第二种希望是你和我,用天长地久换地老天荒。
  7. 爱不是吃饭排位等号,服务员叫到你就有得吃,也不是排队购票,只要安心等候就能拿到票有位置坐,一路顺风顺水。我们都曾眼睁睁看着后来的人占了我们原有的位置。同样的问题,我们都曾流着泪问过。为什么不是我,还有后半句,可能是明明是我先来的,抑或是她何德何能。
  8. 当你可以跟一个人不说话,分享片刻寂静,且不会觉得尴尬,那一刻你就会明白,你遇到了对的人。 ——《低俗小说》
  9. 沉默的性质揭示了一个人的灵魂的性质,在不能共享沉默的两个人之间,任何言语都无法使他们的灵魂发生沟通。—— 梅特林克
  10. 我对前任的感觉很简单,哪怕他的女朋友来我面前秀恩爱也不会觉得烦。就像在看别人吃一碗很香的卤肉饭,砸吧嘴的很大声。但自己心里是明白的,我吃过那种饭,没那么喜欢。——@silver

智慧:

  1. 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未来。
  2. 我们宿舍老二和老三自打吃过早饭,就在宿舍里吵个不停,都说自己的女朋友比对方的强,争得不可开交。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对他们说:“别吵了,我来作个裁判吧。”于是我搬来一张桌子,让他们俩掰起了手腕。
  3. 人生的选择其实很简单:往自己心里感到踏实的地方走不会错。尽量不去对一些或有或无的事动心,静下心听自己的声音。
  4. 惟有身处卑微的人,最有机缘看到世态人情的真相。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杨绛
  5. 人性是充满惰性的,没有到生死关头,是不会使尽全力来付出,但有智慧的人,并不会把自己逼到谷底才努力,而是预见自己不努力的未来,将是沮丧、绝望,被众人唾弃,若等到丧失所有资源才觉悟,那时通常年岁已长,时机也已过了。
  6. 喷人的目的,不是为了喷人,你就是喷出花来,对方也只是一个网络符号,电脑背后的人一样毫发无伤。喷人,主要是锻炼自己一眼能看透事物本质的能力,察言观色的能力,通过对方的行为举止进行分析总结的能力。这些,对你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喷人是正能量。——@留几手
  7. 一个人的孤独不是孤独,一个人找另一个人,一句话找另一句话,才是真正的孤独。 ——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
  8. 我不能说我们生如夏花,活得完美而睿智,死如秋叶亦离我们非常遥远。当下最真实的,不过是一种宽宏和原谅,对自身、他人,以及这个失望和希望并存的世界。 —— 七堇年《生如夏花》
  9. 尊严这个东西,其实是和欲望成反比的,你想得到一个东西,就会变得低三下四,死皮赖脸,而当你对眼前这个人,这件事无动于衷的时候,尊严就会在你心中拔地而起。——刘瑜
  10. 梦想是一个说出来就矫情的东西,它是生在暗地里的一颗种子,只有破土而出,拔节而长,终有一日开出花来,才能正大光明的让所有人都知道。在此之前,除了坚持,别无选择。——雨欣

思辨:

  1. 我们的优点是我们知错能改,我们的缺点是我们不知道错了。
  2. 人缘,不是有多少人认识你,而是有多少人愿意帮助你;人脉,不是你利用过多少人,而是你帮助过多少人;人气,不是有多少人在你面前吹捧你,而是有多少人在你背后称赞你。
  3. 人,要记事不能记仇,记事可以增长知识;记仇可以增加烦恼。
  4. 知识虽然可以带来幸福,但假如把它压缩成药丸子灌下去,就丧失了乐趣。
  5. 一个人要成为好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同样,一个人要成为坏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也许在那个向善还是向恶的关口,最终的走向取决于当事者遇见了什么人,有的人,容易激发出别人恶的一面,而有的人,能够激发出别人善的一面。只有爱能激发出爱,只有善良能激发出善良,只有信任能激发出信任,只有宽容能激发出宽容,而爱、信任、宽容和善良,永远比设防、对抗、记恨、报复更有力量。
  6. 在对的时间出现的,不可能是错的人;在错的时间出现的,也不可能是对的人。所谓对错,也许只是毫无意义的感叹,甚至只是一个借口。你对了,时间也就对了。——张小娴
  7. @原版二姐:睡什么不能睡女文青。女文青随时变成女文更。上床是两个人的私事儿,不经对方允许就公开,这就叫臭不要脸。 //@Menthae:睡过谁这件事,应该在床笫边沿就已经终结了。下了床,遇事愿意出声帮衬那叫情意无边,不叨念露水情缘的则是本分。不过是滚个床单而已,凭什么对人有道义上的要求?
  8. 人为什么会去爱?归根到底,还是为了让自己快乐。孔子的学生颜回为什么箪食瓢饮在陋巷?耶稣为什么心甘情愿被钉在十字架上?高僧为什么年复一年面壁苦修?因为做这些事能让他们感到快乐。
  9. 有一个广告,这么说:专业维修核潜艇、反应堆,承接核弹头翻新、抛光、打蜡,回收二手航母,清洗航母油槽,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卫星表面除尘,量大从优!有发票!三月提机,两年保养,外送野生纯血奥特曼,飞机后视镜,银河打火机等。用一个成语概括你看到这个广告的感受,你的回答是?——不要拆穿
  10. 主义总是一种偏见,甚至是强词夺理,终归是自我扩张,排斥异己。 ——木心

观点:

  1. 吃惯了生吞活剥的人恐怕一时间难以体会食不厌精的必要。吃惯了狗屎的人恐怕真心接受不了别人批评说狗屎都该扔进粪堆。不怨他们。他们只见过生吞活剥,他们只吃过你一次次笑着脸端到他们面前的狗屎。那些只会生吞活剥还洋洋自得的蠢货,那些故意以狗屎饲人的坏种,才是罪魁。——东东枪: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2. 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真正进步,是知识的进步。这个社会的真正变化,是知识总量的大幅增加,和知识普及程度的大幅提高。正是这种知识的巨大进步,推动着财富增长和社会繁荣。说到知识,就要说到无知。无知包括两种。一种是对某种具体知识不了解,比如不知道如何使用Photoshop。这种无知容易解决,至少人们知道如何去解决。难解决的那种无知是:无知,且不知道自己无知。——李子暘
  3. 我从不责备忘带钱包而不能买单的朋友,忘带钥匙而不能回家的朋友,忘带电话而找不到自己的朋友,忘记车停在哪里伫立在街头自成风景的朋友,反而会十分珍惜他们。这种人没心没肺,连自己的事都会忘记,根本不会有多余的脑子跟你挑事。这种朋友,只要你对他们好,他们就会一直和你好。——刘同
  4. 都说当下的中国道德沦丧,这完全是胡说。现在,是60多年来,道德最好的时期,不是之一,这不是因为任何别的原因,而是经济发展了。现在,人们更宽容,不再告发自己的家人,不再紧盯别人的瑕疵,义务献血,捐款,公交上让座很普遍,不是凭政治热情而是出于人的本性,不是为写日记、完成政治任务。——@王福重
  5. 有人问现代国家概念是什么?现代的国家本质上是公民自治。公民自愿在一起,建立自己的社会契约(法律),大家凑钱雇佣一批人维护这个契约。这批人就是政府。任何人和团体都可以向公民提出组建政府的建议,公民集体选择公民认为最好的建议,那个被选中的团体就变成了执政党。这就是现代共和国概念。——@李剑芒备用001
  6. @王石 :薄曾邀请我前去见面,并开记者发布会。自己因不愿为“唱红打黑”背书,便选择了拒绝。后来反思,觉得并不明智。薄出事有一定的偶然性。如果薄不出事儿,进了中央,“我躲得了他吗?”所以,自己应该和他见面,告诉薄存在不同的声音。躲是躲不过去。让自己的声音成为时代洪流的一部分,才能安全。
  7. 人们为何觉得《中国好声音》好看,这是成年人的游戏,是权力的游戏,有人看云淡风轻,有人看暗流汹涌,有人看旋转木马,有人看世间浮华。——好声音政治学
  8. 你不能寄希望于大公司犯错误,你还是要想,怎么在大公司的缝隙里面找到生存的机会,努力地把东西做到极致,做到别人没办法超的时候,我觉得这才是一个生存之道。  什么叫极致呢,我一个朋友跟我解释说,极致就是把自己逼疯,把别人逼死,如果你自己没逼疯的话,那可能没到极致。――  雷军
  9. 对于年轻人创业,吴雪燕的建议是,首先心态要好,要有信心。做生意需要投入,而收获却不可能立竿见影,很需要一种平常心。这时,一个人的经历、见识就显得很重要了。见得多了,心境开阔了,就会明白人的一生不仅是养活自己,还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这样才不会因创业遇到困难而随便放弃。——80后女孩做茶生意 特色茶居“守”来忠实粉丝
  10. 我是个性格孤僻的人,但又碰巧是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人,总想把自认为有趣的想法说给别人听,于是博客就成了我的一个小小的世界,所以我也自称为脑内旅行者。但是,写博客和写日记截然不同。写博客抱着给别人看的心情,肯定会不够诚实,而且很多话也不能说。例如,你不能在这里说一些秘密。如果说我在博客上比喻为脑内旅行者,那么我在日记上给自己的比喻是灵魂开膛手。——青空流岚:冬眠

心理:

  1. 容易发怒的意思就是: 别人做了蠢事, 然后我们代替他们, 表现出笨蛋的样子。—— 蔡康永
  2. 应将拖延当作你最可怕的仇敌,因为他要窃去你的时间,品格,能力,机会和自由,而使你成为他的奴隶。 —— 马尔顿
  3. 人常常都是这么误会自己的,以为自己恋旧,以为自己长情,其实只是现在过的不好而已。
  4. 找不到对的人,其实很可能是,改不掉错的自己。
  5. 很多时候,你得不到你想要的,但最终,你拥有的一定比当初渴望的要好得多。
  6.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那么就算障碍重重,你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办到它。但若是你不是真心的想要去完成一件事情,那么纵使前方道路平坦,你也会想尽一切理由阻止自己向前。
  7. 我们确实活得艰难,一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奋不已。 ——杰罗姆·大卫·塞林格《麦田守望者》
  8. 有些事情,我们不是不想让人知道,只是希望说的方式,不那么直白;有些事情,我们不是不需要支持,而是希望获取支持的途径,不那么刻意。
  9. 最熟悉的东西,最易有陌生感。近在眼前的人,了解起来最难。从心理角度看,相处越久的两个人,越少了彼此了解的兴趣。于是就有了爱的盲区。世上最遥远的人,或许就是离你最近的人。—— 苏芩
  10. 说过再见的人,常常在下一秒钟就能重新遇见;而不曾说过再见的人,也许走出彼此生命就是永远。—— 烟罗

教育:

  1. 第一次坐星沙205,好有爱的师傅啊~一小孩向司机问路下错了站,师傅担心小孩走丢,在取得全车乘客同意的情况下调头去接那小孩。。。最让人感动的是司机接到这小女孩后说“小朋友,对不起啊,叔叔错了,让你早下了一站”!真想在这师傅身上按一千百个赞!——@felity-mm
  2. 每年的8.15,总会有些声音领头集体记忆。这一天当然要牢记。但还有一些x月x日、y月y日却没人提,或不让提。而记住xy可能更有助于改变我们现在的社会。所以说,多少年来,一些历史一直在被强调,一些历史一直在被淡化。你知道的历史,是被筛选的历史。你的某些情绪,是被摆布的情绪。——@王左中右
  3. 孩子,我们并不只活在我们所属的时代里,我们身上也扛着历史。不要忘记你在这个房间内看到的每一样东西都曾经是崭新的。 ——乔斯坦·贾德《苏菲的世界》
  4. 所谓的“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就是起跑线本人,你的孩子早就输了。
  5. 教书很难――又要做戏,又要做人。
  6. 人永远是孩子,谁也长不大。有人保留着孩子的心灵,有人保留着孩子的脑筋。到头来,不是老天真,就是老糊涂。——周国平
  7. 创业是一件好事,年轻人嘛,就应该干点事情。可说一千道一万,还是要落在实际行动上。千万不要脑子一热,跟风辞职去创业,到头来亏得血本无归。工作也没了,创业也没成功,两手空空,啥也不剩。——留一手
  8. 当下最流行三大病症:拖延症、强迫症、选择困难症,直白点说就是懒、贱、穷。

常识:

  1. 一群耗子开会,怎么能解决掉“猫抓老鼠”的问题。其中一只老鼠提议,咱们在猫的脖子上挂个铃铛,这样就能早点避开它了,满场叫好。散会后再回想,谁来把铃铛挂到猫的脖子上??我们不缺想法,三五个人头脑风暴一下,能出来N个点子。哪个是能做的,哪个是现在还做不了的,心里要有数。靠谱的人,应该帮助团队一起达成目标。可以坑自己,别坑了在一起的人。
  2. “三弟,有人说我们兄弟数学不好!”——“四哥,他们凭什么这么说?”——via里八神
  3. 前一阵接到一个人发来的短信 “嗨,朋友们,我换号了,这是我的新号码! ” 然后没有留下任何名字……已经几个月过去了,我依然不知道这个2逼到底是谁。
  4. “师傅,教我分身术吧。” “首先,你要有把电锯。”
  5. 你知道吗?百度当初脱离门户后并没有多少流量,最后真正起来是因为百度找到了个人站长联盟合作,分成给个人站,建立起利益联盟。刚开始大家以为流量在三大门户,后来才知道个人站的联合流量远比三大门户大,很快百度就起来,又收购了HAO123,其实HAO123早期也是个人网站之一。——屌丝经济学
  6. 2000年门户时代,中华网是龙首,现在是垃圾中的垃圾;搜狐:十年市值翻倍,张朝阳耕耘于视频、搜索和游戏之中,从来没有输过,也没有大赢;新浪:现在唯一有价值的就是微博,救命稻草维持了50亿的高市值;网易:国内第二游戏平台,获利颇丰,市值在四大中最高,但是谈不到未来了。——@鲁振旺
  7. 不幸的故事开头总是不期而遇,措手不及,中间应是奋不顾身,倾其所有,往往到了最尾却是言不由衷,无话可说。
  8. “未雨绸缪”和“杞人忧天”是不一样的,前者要你有前瞻的能力,审时度势,为即将发生的事情采取实际行动来做准备。后者纯粹是空想,只是在为不会出现的事情和不需要担心的事情瞎操心,而且只是担心,就是说,只想不做,没有行动。
  9. curiosity killed the cat=好奇害死猫,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说法叫care killed the cat=担忧害死猫,说的是尽管猫有9条命,但一直担忧这个担忧那个总有一天会耗尽9条命,告诉人们不要太过担忧。然后嘞,cat这个词有了“恶毒的女人、爱在背后说人坏话的女人”的意思,大家为了表示对这一类“猫女”的愤怒,就把原来的care killed the cat改编成了curiosity killed the cat,告诫人们不要管别人的闲事或是不管3721尝试一些有的没的的事。
  10. raining cats and dogs=风雨交加,大多数人都觉得raining cats and dogs是指瓢泼大雨,其实不仅仅如此~这句来源于古代斯堪的纳维亚神话,猫代表雨神,狗代表风神,cat+dog不就是风雨交加嘛,所以不单单是指下大雨哦。

 

幽默:

  1. 什么叫好车,一朋友花两万元买了一辆二手的桑塔纳,开了一年,卖了两万五……
  2. 我听过最扯的分手原因是,因为男方用的是Chrome浏览器,而女方用的是360。男方说:如果用IE也就算了,勉强能接受,可是她居然用360,倒也不是因此就不喜欢她了,只是每次一想到这一点,心里就会对她有一种轻视,就不能人事……不…能…人…事……——@假装在纽约
  3. 如果不是十多年前错拿妹妹的皮包,我现在还是一个不良少年。那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们小学洪兴帮的兄弟们去打架,兄弟们都纷纷从皮包里拿出屠龙刀,奥特曼剑,霹雳大锤。最后轮到我,从皮包里拿出巴拉拉小魔杖,瞬间感到我这个老大没法当了!
  4. 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父亲牵着大概5岁左右的小正太站着。小正太:你怎么惹妈妈生气了?父亲:别问了,你想晚上吃泡面吗?小正太:不想!父亲:那就听爸的,到了姥姥家,见到妈妈你就抱着她腿哭!你妈不跟我们回家,你就别松开……小正太:哦,知道了。爸,那你干嘛?父亲犹豫片刻:我抱住另外一条腿哭……车里人都忍不住笑了。
  5. 一哥们开车捡起交警偷放在树后的流动测速摄像头,放在车上拉走了,警车紧追其后,开了一个多小时,那货带着摄像头进了交警队:大哥,您看看这玩意是你们的不?我在路边捡的!
  6. 今天参加朋友婚礼,两个新人在交换了戒指后,主持人宣布:现在,新郞可以亲吻伴娘了……那伴娘一听都快哭了:我有男朋友的……台下轰然大笑。
  7. 电车上,一对情侣卿卿我我,甜言蜜语。男:“亲爱的,我好爱你~” 女:“我也是!而且我的爱是你的两倍!” 男:“哇!那我就又是你的三倍呢!” 学霸:“哼。设男女爱意分别为x与y,方程y=2x,x=3y,求解得x=y=0。”
  8. 今天去面试,出门前我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衣襟,忍不住对老爸说:“爸,有一个这么帅的儿子,作为父亲有什么感受?”我爸一脸茫然地说:“不知道啊,这个要去问你爷爷。”
  9. 姑娘,我给你讲黄色笑话,是想看你害羞,我是在调戏你啊!不是让你讲一个更黄的给我听啊!请尊重一下流氓这个行业好吗!
  10. 小时候看奥特曼一直有个疑问,每次奥特曼被怪兽打的不行了,才放激光杀死怪兽,直到今天,看到一个人的评论才使我豁然开朗,他说:你斗地主直接扔炸弹啊?

视频:

  1. 苏珊·凯恩:内向性格的力量
  2. 两分钟教你学会怎样不懂弹钢琴

说明:
1. 左岸读书_blog by 左岸 © 2008-2012 致力于美好的读书体验。
2. 手机访问:http://wap.zreading.cn
3. 新年新增:人生旅图冷知识
4. 微博:http://weibo.com/zreading
5. 购买博客广告位:点击这里……
6. Site Meter
    




via 左岸读书_blog http://www.zreading.cn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8/105.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