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吴晓波回应胡锡进:我与胡,道不同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近日在新浪微博提到FT中文网专栏作家吴晓波,称很高兴看到吴这样理性的声音,并暗示吴也是“中国复杂性”的阐释者:

:FT中文网专栏作家吴晓波:对国家统一的终极性诉求使中国对集权的容忍度远远大于别国。大一统的政治制度显然与自由贸易和市场经济原理存在着内在的冲突性,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统一文化”是一切自由化改革的边界。我很高兴地看到,近来理性的声音在媒体上越来越多。中国的复杂性有了更多阐释者。

然而吴晓波对胡锡进的回应却是称自己与胡“道不同”:

吴晓波: 审视国情,自当警左防右,冷静中正。然胡先生和他的报纸,以国情为借口,巧舌诡论,拒绝变革,为威权辩解。我与胡,道不同。

wuxiaobo

 

以下评论均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张以弛:啪!

东北大猴:吴老师说得好!君子洁身自好,决不与此等跳梁有任何瓜葛。

serena_pj:胡拍马屁,吴情拒绝。

贺老湿:吴先生说得好!今日中国知识分子,对现状有清醒认识的,当与胡流之辈切割

任真瘦:呵呵,胡莲英同志这是想“统战”您啊。吴老师眼亮,这组织的德性是端着碗就骂娘,磨都不卸就杀驴,“解放”以后立即杀全家,千万离它们远点儿。

14号徐磊:老胡先生是多么想拉人下水啊。

咸话无界:这个澄清非常及时,否则吴SIR英名难保!

木VS文:一记漂亮的耳光!我决定去买一本你的书,这回买正版的!

刘师傅画图纸: @胡锡进 此刻就是一个在公园被人孤立的老头,他明白自己有多恶心

耿亮911:哈,胡总又叼错盘子了!

FCB-德國師姐V:飛的好遠好難叼

爱补捏旺的马小冬:这不是盘子了,是炸药包了!哈哈!

诏虎3:虽然是五十笑百,但是,胡犹如瘟疫,人人恐而避之。人活到这个份上,还有何等面目面对社会大众?

 


© sandra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分类目录: 网络民议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3/zt_9728.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