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大国风度尽显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日本媒体消息称,中国没有派代表出席3.11东日本大地震两周年追悼仪式。台湾方面的代表出席了仪式并被安排坐在外交使团和国际机构席位,中国11日对此表示了不满和抗议。

日本民众参加 3·11 两周年纪念活动 / 关贤一郎

日本民众参加 3·11 两周年纪念活动 / 关贤一郎

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外务省于2月前后向约150个国家的驻日大使馆送交了追悼仪式通知。中国大使馆一度答复称将出席,但进入3月后又表示将缺席,且未就缺席理由做出特别说明。

虽然中国未派代表出席追悼仪式,但3月11日外交部对台湾代表出席活动表示了不满。发言人表示,“日方在今年的追悼仪式上把台方人员与外交使团和国际机构人员安排在一起,这违反中日联合声明的有关原则和精神以及日方在台湾问题上所作承诺。中方向日方表明了坚决反对的态度。我们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对日方所作所为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台湾各界在3.11地震发生后对日本的捐款总额达到200亿日元,这一数字在各国中排名第一。

来源:FMN



via 奇闻录 http://qiwen.lu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3/zt_4905.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