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94)笑而不语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生活:

  1. 我们一生应该这样地生活和劳动,使给予我们的种子能在下一代开花,使给予我们的花朵能在下一代结果,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进步的意义。 ——比彻
  2. 应将拖延当作你最可怕的仇敌,因为他要窃去你的时间,品格,能力,机会和自由,而使你成为他的奴隶。 ——马尔顿
  3. 有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想,我们的坚持 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4. 当我小时候,我想成为任何一个人,除了我自己。而现在,我可以成为任何人,却成为不了我想成为的那个人。可我仍如此爱着这个不完美的自己。
  5. 忙,却似乎也没忙成什么,时间被碾得如此之碎,一阵风吹过,稀里哗啦全都不知去向,以至于我试图回想这一年到底干了些什么时,发现自己简直是从一场昏迷中醒来。——刘瑜
  6.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顾城
  7. 穿越生命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通过大自然,一种是通过慈悲。你要选择追随哪个方法。——《生命树》
  8.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
  9. 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尼采
  10. 姚明:像我这样一个完全没有美国文化背景的人,是如何既保持自己,又融入美国的呢?答案是,这片土地上孕育出的中华文化影响了我,帮助我在国外与人交流的过程中,实现了沟通、理解与包容。沟通和理解的基础是尊重,要得到尊重,就要把自己变得更强。

情感:

  1. 总有一天,你会对着过去的伤痛微笑。你会感谢离开你的那个人,他配不上你的爱、你的好、你的痴心。他终究不是命定的那个人。幸好他不是。——张小娴《谢谢你离开我》
  2. 爱一个人就是拨通电话时忽然不知道要说什么,才知道原来只是想听听她那熟悉的声音,原来真正想拨通的,只是自己心底的一根弦。
  3. 跟老公吵了几句,很生气。弟弟安慰我说:“像你这种胸小脾气大,钱少规矩多个矮要求高的女人有人要你就该偷笑了,别把这要你的傻瓜气跑了!” 尼玛这真是亲弟弟啊!
  4. 2013最新版结婚誓词:牧师:“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或者富有,健康或者疾病,直至死亡。即使你们因为买卖二手房而暂时离婚、再和别人结婚、再复婚也不离不弃、忠贞不二,就像从来没有分开过,你愿意吗?” 新郎:“我愿意!”
  5. 和男朋友吵架,他生气摔门就走了。我从窗户问他几点才回来?二货说再回来就是孙子。果断把门锁了!!两小时后他在门口一边敲门一边喊奶奶我回来了。
  6. 出现任何争执的时候,都不能去寻死,一是这样不公平,像是把自己当成人质要挟他人,二是对自己不负责,负气死掉,是最不可原谅的蠢事。——连岳
  7. 所有处在恋爱年龄的女孩子,总是分成两派:一派说,爱对方多一点是幸福的;另一派说,对方爱我多一点,才是幸福的。也许,我们都错了。爱的形式与分量从来不是设定在我们心里,你遇上一个怎样的男人,你便会谈一段怎样的恋爱。
  8. 爱情不是全民公决,看谁得的票多。两个人的爱情,最最核心的结构是:你爱他,他爱你。在此基础上得到社会认同,长辈祝福才有意义。否则,啦啦队跳得再漂亮,比赛都精彩不起来。——连岳
  9. 金庸里大情大悲的桥段很多,若论最微妙、最隐晦同时也最让人感叹的,莫过于倚天屠龙记第二十七章。灭绝师太告诉张无忌,她的师父、郭祖师的徒儿叫做风陵师太。初读不以为意,再思之,如有牛毛细针刺入心中,隐隐小痛,却移不走,抚不平。风陵度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生。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崖前忆故人。终于知道了,郭襄一直爱着她的大哥哥杨过,她所有的感情,都在16岁那一年,全部埋葬,倾尽在一声声的“大哥哥”里。以至于后来,在她仗剑天涯的那些年,再也无法遇见爱情。即使是何足道、张君宝之类才华横溢的男子,亦只能叹一声“曾经沧海”。——@马伯庸
  10. 家有小女三岁,某日坐小凳上,老婆给她洗脚,小女说:“妈妈,你好能干哟!”老婆窃喜。。。高潮是小女又说:“生了这么聪明一个娃娃!” 老婆瞬间石化。。。“妈,生个有出息的孩子感觉如何” “我不知道,问你的外婆去。”——@追蜗牛未遂

智慧:

  1. 闲暇时,有书读书,无书读心,无书无心,读自然。无事心不空,有事心不乱,大事心不畏,小事心不慢——Babyfacer
  2. 物质越丰富,我要得越少;许多人想登上月球,我却想多看看树。 ——奥黛丽.赫本
  3. 做人的四个准则:生活中不刻意伪装,爱情里不过度依赖,倾听时不着急辩解,说话时不有意冒犯。
  4. 人有一种坏习惯,记得住倒霉,记不住走运,这实在有失厚道。——史铁生
  5. 陷入哲学困境就像这样一种情况:一个人在房间里想要出去,却又不知道怎么办。想从窗跳户出去,可是窗户太小;试着从烟囱爬出去,可是烟囱太高。然而只要一转过身来,他就会发现,房门一直是开着的! ——路德维希 · 维特根斯坦
  6.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金庸应对一切窝心事的秘诀
  7. 好人不过三。对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冒犯,应该表现得若无其事,这是“绅士”风度,若对方还不识相,第三次招惹你时,不妨给他来个狠狠的教训。
  8. 原谅他人的错误,不一定全是美德。漠视自己的错误,倒是一种最不负责的释放。——三毛
  9. 所谓缘分,就是遇见了该遇见的人;所谓福分,就是能和有缘人共享人生的悲欢。缘分浅的人,有幸相识却又擦肩而过;缘分深的人,相见恨晚从此不离不弃。有的缘分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属上等缘;有的缘分是可遇亦可求的,属中等缘;有的缘分是可遇而无需求的,属下等缘。无论何等缘分,都离不开珍惜二字。
  10. 因为人生已经太沉重,因为深刻有罗辑思维,忧国忧民有陆亚明大哥,学习有warfalcon,职场有秋叶PPT,互联网八卦有小道消息,幽默有冷笑话,我不想走类似的路线,而且,我也不够勤奋。我只是乱写、杂、什么都有,但总体上,希望是轻松、明亮、美好。我并做不到,让你的眼睛,不看到人世的伤心,但我希望,若那些让你伤心,你还能想起,有一个地方,有淡淡的文字、优美的图片、悠扬的歌。——秋水

观点:

  1. 李克强记者会开场白: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新总理语录】①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②为官发财应该两道③要给权力涂上防腐剂,只能为公,不能私用④人民过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⑤我们约法三章⑥我为中国利益工作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⑧让明规则代替潜规则⑨触动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⑩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2. 16日人大投票新闻:四位副总理中刘延东反对票最多,47票;国务委员中杨洁箎反对票最多,75票;部长中3位反对票过百:教育部长袁贵仁135票、环保部长周生贤171票、住建部姜伟新181票;中行银长周小川175票反对;人大环保委员草案表决反对票竟然高达850张。可见,教育、环保、住房、人民币贬值最被痛恨!
  3. 由于我们的工作,我们每天都接触不少企业。一些小细节上往往能看出一个企业的精神状态。当一个企业的员工个个都牛逼哄哄的时候,这个企业也走到头了。我在这个行业干了近二十年,这件事上一次都没错过。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包凡
  4. 李青原说过的话:“治学、经商和治国,最理想的就是你都做一点。认真的治学就培养一个清楚的逻辑思维的头脑;经商懂得世间,知道钱是怎么赚来的,市场是怎么运行,老百姓是怎么吃饭的;治国,没有清楚的头脑你治什么国,你连钱怎么赚来的都不清楚,你怎么制定政策。我个人认为一个比较理想的机制应该是循环的,一个比较全面的人才, 应该是这几种才兼而有之。”
  5. 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看评论,一些人恍然大悟糊涂上了流行的当;一些人执迷不悟坚持认为屌丝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这谁也拦不住,您惠存。反正我一听这两字就想到了那三字。别怪我没提醒您。自嘲?哈,太他妈有幽默感了!——@冯小刚
  6.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企业,哪个最让你震惊? ‘”我最震惊的是:一个国家的国家电视台,放着自己最大城市的母亲河、穿城河飘过的上万头死猪不去关注,跑去研究一家手机厂商不给换后机盖。我不知道这个国家的良心死到那里去了。真的。“ ——@北京厨子:2013年3.15晚会
  7. 有些中国人的素质已在逐渐提高,比如死了几千头猪,他们只是把死猪扔进了黄浦江,而没有把死猪加工成香肠火腿烤肉串……——@作业本
  8. 你经常光顾一家饭馆,老板和你相熟,知道了你爱吃辣,有时在街上见到了也会打招呼说常来啊,下次你来的时候主动推荐馆子里有新的川菜要不要尝试一下,还给你折扣,你觉得倍儿有面子;你访问互联网,在浏览器的协议中共享Cookie给被访问的网站,后者学着控制向你推送的广告,你是一个爷们,就不会再给你看到卫生巾弹力贴身的信息,让信息更加懂你,你愤怒的说这是在猥亵你。套用标题上的那句词儿:贱人就是矫情,甭看别人,就是在说你呐。——当打假成为一门生意
  9. 经济适用男标准出炉:身高172-182cm 、体重65-85kg 、发型普通,性格温和 、不吸烟,少喝酒,不爱泡吧 、本科以上学历、月薪在3000-10000元之间 、会煮饭 、有耐心,有孝心,有爱心,有上进心 、举止斯文,不说脏话 、谦虚、谨慎、稳重、大方 、对待爱情忠诚不二,有担当。——@女生要懂的那些事
  10. 土鳖网站处处有,中文网站特别多。一个中文网站土鳖不难,难的是所有中文网站一起土鳖。土鳖不可怕,就怕土鳖没变化;土鳖不可怕,就怕土鳖泛滥化。——坐卧行吟

思辨:

  1. 你也许想不明白人为什么要上班,但所有的物价指数都会让你想明白。——@朱德庸
  2. 不主动,美女就会让别的男人爬到她身上。不拒绝,就会有丑女爬到你身上。不承诺,就没哪个女人愿意让你爬在她身上。其实干工作也一样:不主动,好位置就会让别人弄走。不拒绝,什么瘪事都安排给你,还经常受批。不承诺,没有哪个领导相信你,因为领导感觉不到你的决心。――李敖
  3. 政府靠卖地生存的模式没变,土地政策没有一点松动,繁多的税费也一点没少,只是抛出了一个20%的税收,告诉民众这是打击投机,降低房价。仍然相信的人,仍然把怒火撒在投机者身上的人,真该一辈子没有房子。不要恨投机者,只要你恨,就依然停留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人民公社,留给你的,只是思维和物质上的贫穷,当然,还有一个你可以永远信任的政府。——文/连岳
  4. “应该从第三套房子开始征房产税。通过征房产税,可以把空置房逼到二手房市场上,形成市场的供应,供应量大了,房价自然就降下来了。”“免几年二手房交易所有税费,让房子充分地流通起来,让一个被扭曲的市场得到释放,房价自然会降下来。”——【针对当前房产新政,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长微博,建言调控对策。】
  5. “谎言重复三次,也就成了真理”!——但谎言始终都是谎言,不论你重复多少次,也都成不了真理,而只能表现出说谎者的“卑污”!
  6. 起初不懂什么叫“正能量”,最近才知道就是以前说的“自欺欺人”。——@东东枪
  7. 吵架最无效且乏味的手段,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中国的女性们使用了几千年,它能有效地捆绑一个男人和杀死一段爱情,却无其他有益的作用。两个真正相爱的人,都经不起这样折腾的,更不必说原本就不爱的怨偶了。以死相威胁,是爱情恐怖主义,它只会让他人产生恐惧,你没死成,他必须承受道德压力,你死成了,他的人生可能就此崩溃,这种做法只有毁灭能力,其中没有一丝爱意——对自己的,对他人的。——连岳
  8. 中国人特喜欢干一件除了伤人,其实没啥意义的事。李安奥斯卡了,张艺谋莫名奇妙被万人踩踏一顿;隔壁邻居家孩子考上好学校了,你莫名奇妙就被父母数落一顿;闺密老公最近赚钱多了点,你莫名奇妙的就要和你爱人吵一架;张大款捐钱了,全国一毛不拔的网民齐声说:“又没李大款捐的多。”这个习惯好么?——夏河
  9. 民众如何向公民方向前进,更加理性,信奉常识,慢慢在心里铸造信仰。政府如何约束自己的权力?如何不为自己的利益去行使权力?如何让腐败尽可能消失?只有双方妥协了,社会才能共同进步。究竟是谁先妥协呢?应该是权力。”“作为年轻人,如果你够强,潜规则就拿你没办法,只有当你不够强时,潜规则才非常致命,不妨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政协委员、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受访表示,社会的进步需要权力先妥协,并建言在潜规则面前,年轻人该如何面对。】
  10. 最近被叫得最多的是“带路党”。网络上更是有不少人言之凿凿的说我带着外国媒体去拍摄了外媒报道的“黑客大厦”,而这座建筑,是军事重地。这又抬举了,甚至让我觉得很是惭愧,因为至少在过去这半年多来,一直是外媒做着“带路党”,关于中国的很多新闻,都是“出口转内销”,外媒率先报道,而作为中国的媒体人,只能跟进,大部分的时候,只能够做一个读者和观众,很是没趣。

心理:

  1.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必定见人心。
  2. 有些事情不说是个结,说了是个疤。
  3. 人生最大的乐趣,在于“答案没有正式揭晓”前,什么都是可能的。——蔡康永
  4. 中国式家庭经常陷入“爱与自由”的矛盾——父母为了养育孩子培养孩子支持孩子牺牲了自己的自由,所以,你说孩子好意思像西方年轻人一样跟父母要独立要自由要自己生活的决定权?
  5. 对一个女性最有害的东西,就是怨恨和内疚。前者让我们把恶毒的能量对准他人;后者则是掉转枪口,把这种负面的情绪对准了自身。你可以愤怒,然后采取行动;你也可以懊悔,然后改善自我。但是请你放弃怨恨和内疚,它们除了让女性丑陋以外,就是带来疾病。——毕淑敏
  6. 乡亲们表达谢意送给阿凡提礼物大包小包一大堆。阿凡提的驴一看这么多袋子,发起倔脾气不背。阿凡提笑着说:“大家找两个大袋子把这些装起来就行啦!”果然,那驴子一见成了两个包,兴冲冲地背起来就走。大家纳闷道:“东西一样多,只是袋子少了,重量没啥区别啊?”阿凡提说:“这就是大袋制的优势!”
  7. 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张爱玲《十八春》
  8. “取悦他人”的人格是这样的:自己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他人的赞许,由此派生的最大的弱点是:不会拒绝别人,即使别人提的要求伤害了自己的利益,心里满溢愤懑愤怒愤恨,脸上却不听话地挂出了笑容,说:好的!学会拒绝是有价值的。
  9. 人总是在遭遇一次重创之后,才会幡然醒悟,重新认识自己的坚强和隐忍。所以,无论你正在遭遇什么磨难,都不要一味抱怨上苍不公平,甚至从此一蹶不振。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人。
  10. 遇到比你有钱的人,请不要自动的卑躬屈膝,除非他有要把他的钱给你。而通常有钱人,并不会把钱送给随便就对他们卑躬屈膝的人。所以,何必呢!——蔡康永

教育:

  1. 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部长袁贵仁7日表示,目前高考还不能取消,“完全取消了谁占便宜?当官的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所以不能取消,但要改革。”要改革现在的考试方式,使学生能健康全面发展.
  2. “中学课堂不是学术讲座,老师也不应该是强势的男一号,”他说,“而是导演,甚至是围观群众,负责引导、激发学生在掌握充分史料的前提下,自己得出结论。”他更欣赏的教师腔调是,叙述而不控诉,平静的叙述同样也能产生思想的力量。——非主流老师的生存技巧
  3. 【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那些年,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直到那一年,他12岁,她13岁。 他给她写了一封信, 求婚! 他说,我以后想娶你,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做牧师去了。。那一年, 她没有答应。他很伤心,决意投身神职,服务上帝。 64年后。他当选为全球12亿天主教徒的教皇。——Jorge Mario
  4. 削足适履:因为鞋小脚大,就把脚削去一块来凑和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的牵就凑合或不顾具体条件,生搬硬套。
  5.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故虽有名马,辱于奴隶之手,骈死于槽枥之间,不以千里称也。——韩愈《马说》
  6. 无论父母还是孩子,都要保持一种不断学习、不断完善的心态,这有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和他人,更好地与自己和他人相处。——月亮湖
  7. 父母们最根本的缺点,在于想要自己的孩子为自己争光。 ——罗素
  8. 千万别把你的宝宝独自留在车内。在美国,几乎每周都会有婴儿因被家长留在车内高温窒息至死,但幸运的是,也有很多宝宝被路人发现最终成功获救。美国实镜节目《What Would You Do》做了一个试验,将婴儿独自留在车内,看经过路人的反应!http://t.cn/zYRblas
  9. 大自然希望儿童在成人以前就要像儿童的样子。 —— 让·雅各·卢梭《爱弥儿》
  10. 美国寿命最长少儿节目芝麻街的教育理念与中国不同,它总就让孩子去想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他们可以有不同的途径去寻找答案,但最后节目是没有答案的。其实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去寻找答案。而中国不太一样,中国的教育总要要寻求一个答案,你逼着孩子找到一个所谓正确的答案。http://t.cn/zY8oKhO

幽默:

  1. 我他妈裤子都脱了你告诉我针打胳膊上?——@蛤蛤本人
  2. 同事的儿子要去割包皮,她骗她儿子说「这是做奥特曼的必经之路。」她儿子现在好期待( ̄▽ ̄)——@kvsickcat
  3. 去年年底给女儿买过一只小乌龟,春节期间养死了,怕她伤心一直没有告诉她。刚才她捡了几颗小石头告诉我,要带回家给小乌龟。我只能说小乌龟没有了,她问为什么,我说:对不起,妈妈把小乌龟养死了。闺女眼泪汪汪的沉默了一会,可怜兮兮的对我说:妈妈,你要小心点,别把我养死了啊!我:。。。——@糗事百科
  4. 高峰期堵车实在无聊,于是微信摇一摇,发现一妹妹,打招呼说堵死我了,妹子回了说你开什么车,我扭头一看旁边一奔驰,回话,我开奔驰,妹子又回车牌多少,回话XXXXX。妹子又回,哥,这奔驰是我开的。
  5. 都是小时候喝AD钙奶长大,可是后来,小红长成了A奶,小花长成了D奶,小明却成了钙。——@嘛萨卡
  6. 一日哪吒遇见了孙悟空,挑衅地对他说:“降妖问问你敢不敢?”孙悟空一愣:“像、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
  7. 【史上最强互粉】雷锋:“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 ——@历史之碎
  8. 有一种锤子叫岳不群,有一种悲剧叫宁中则,有一种造孽叫林平之,有一种瓜货叫岳灵珊,有一种守护叫仪琳,有一种小三叫任盈盈,有一种滥情叫令狐冲,有一种爱叫东方不败!——东方不败操着小龙女的心,干着任盈盈的活儿,受着赵敏的累,最后却是李莫愁的命。
  9. 看到一个男人的征婚广告:本人征婚,要求对方没变过性,没有跟同性发生过关系,没有干爹,没有跟领导发生过不正当关系,没跟前任拍过艳照,不奢侈浪费不能有公主病顿顿山珍海味,能持家不外出交际,并且未来可以量产母乳。网友回复:估计只有奶牛能满足你了。——琢磨先生
  10. 牧师问教友:“当你躺在棺木里,你希望别人说什么?” 一人说:“我希望别人说我是个顾家的人。” 另一人说:“我希望别人说我乐于助人。” 第三个人说:“我希望别人说:‘瞧,他好像在动!’”
  11. 话说。英国一户人家在花园里挖出了一颗没爆炸的炸弹!立刻打电话报了警。过来的警察二话没说。把炸弹捡起来用警车运回了警察局!刚到警局上司就爆发了啊!这种东西怎么能随便扛回来啊!违反规程啊!于是命令他。运回去!运回那户人家后,警方疏散周围居民,调来拆弹小组,终于解除了(这才是规程啊!)——@英国那些事儿
  12. 老虎抓住山羊,山羊一改往日温顺的习惯拚命挣扎,老虎:这是咋了这。山羊:大王,你不能吃我了,你说要丛林和谐,以动物为本,你说话要算数啊。老虎:瞧你傻样,丛林和谐的理念是我吃你,你必须要情绪稳定~
  13. 网友计算出来的:你欠银行5分钱,5年后,滚雪球似的胀至694元;你存银行5分钱,涨至694元,费时2650年。——马靖昊说会计
  14. 偷我钱包的小偷居然用快递到付的方式把我钱包寄回来了,还附张纸条告诉我钱他拿走用了,包还我,免得我再办,我靠!真尼玛河蟹社会!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他!擦!我已经挂失了,我能再去挂不失吗?
  15. 女生是这样说的:我之所以找不到男朋友,也许是因为老天爷把另一半“放”我体内了。让我可以生病了自己照顾自己,大雨没人送伞自己跑回家,会修电脑,会按灯泡,就是神一样的雌雄同体。

视频:

  1.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Curfew (宵禁)》,讲述了一个小萝莉拯救屌丝大叔的动人故事:
  2. 静观英伦——柴静专访剑桥大学校长
  3. 《一或一起》 独立新女性的自我凡事都喜欢自己打理,享受一个人生活的独立新女性Kay(郭碧婷饰),和讨厌一个人,被迫自己一个人生活的都会男子Jay(修杰楷饰),因为一个无意的分享,让原本处在不同世界的两人产生了奇妙的交集。

说明:
1. 左岸读书_blog by 左岸 © 2008-2012 致力于美好的读书体验。
2. 手机访问:http://wap.zreading.cn
3. 新年新增:人生旅图冷知识
4. 微博:http://weibo.com/zreading
5. 购买博客广告位:点击这里……
6. Site Meter




via 左岸读书_blog http://www.zreading.cn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3/94.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