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严禁“查房”:官与民的斗智斗勇

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中国部分地区加紧出台了房屋信息查询规范以约束按照人名查询名下房产的“以人查房”。这系列措施一经报道即引来大量民众的不满,被普遍认为是官方为了防止类似此前频频出现的“”事件所采取的对策。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于去年年底称官员财产申报尚有很大“困难”,因而不能马上出台相关政策。而今年1月,习近平曾在中纪委会议上称新政下的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并称“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此次一些地方政府却如此神速地出台对付“以人查房”的规范,让不少网民对习李新政下的所谓“反腐决心”感到失望。

以下评论均由数字时代编辑收集自新浪微博:

颜语城:政府和人民为了保卫贪官斗智斗勇。展现出各种可唾可弃的大无耻精神。

解毒CHINESE:静候新桃换旧符

鑫视角:好呀! 好呀! 把信息关笼子里。

詼常道:看人家这样的行政速度,那是为自己和领导呀!

乌拉瓜尔佳:但凡智商正常的官员,现在都在卖房呢,估计到今年年底都卖差不多了,固定资产不好藏,换成货币转到国外去。明年这个时候,中央应该会有具体政策和相应配套系统来查询了,到时候还持有多套房产或千米豪宅的,纯属二货,肯定会被清除队伍的。

杂论中国:所为的为民政策,不过是打着幌子为特权服务的,老百姓怕查?

Peale:官官相卫,人人自危。

procrastination_:不用捂脸吧?本来就没长脸。 //@何兵: 捂脸捂不住屁股。

吴樵:只许州官贪赃,不许百姓查房!好大的一把“正腐保护伞”!

宁神VS静心:官与民的斗智斗勇。

蓝色心语LGZ: 2013年度新名称:保护性查询!

M-Ampere:是啊,该抓紧立法保护极少数人的既得利益不受侵犯。

Crazydoc:让你们再残喘一下吧

裴二哥:这个反应真快,而且没有技术问题了!

小笼包子也爱潮:把监督的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郝士锋:各地不谋而合,有组织滴反反腐败,凸显制度的腐败

剑走偏锋Jeffrey:此项改革新政一出,官员们无不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KYASHYAAN:太恶心了吧,不解决就算了,还保护起来了,特色啊!

观星月天象: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越这么搞越是引起网友们人肉的冲动。

老李飞刃:反反腐要动真格。

曲奇CoooKie:制定规则的人比房叔房婶还紧张,因为他们的房更多

赵众_: 这方面行动倒很迅速,为领导服务,为gy服务,为贪腐保驾护航


© sandra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分类目录: 网络民议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3/02/zt_18.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