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网络民议】毕节“流浪儿童惨案”爆料者“被旅游”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五个孩子闷死垃圾箱的事件,持续发酵。11月21日,网传最早曝光此事件的前毕节日报社记者李元龙以影响政府形象为由“被旅游”,引发网友呼吁,要求毕节警方解除李元龙现今的不自由状况。

李元龙曾是贵州官方媒体《毕节日报》的记者。因在海外发文,他于2005年9月被抓。2006年7月13号,他被贵州省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罪”,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他曾要求前往美国,看望留学的儿子,但贵州当局拒绝给他办理护照,要求他停止写作等活动。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搜集的部分网友评论及呼吁:

再回到从前-玖零V:,贵州毕节市人,生于1960年。知过青当过兵开过车,在毕节日报社(几乎同时也是贵州都市报特约记者)当过八年记者。2005年,因写文章坐过两年牢。目前是个失业者,靠老婆养活。日前因发布毕节五个流浪儿童被冻死消息,被毕节警方带走!

梦回大明的朱:21日,信息发布者李元龙接到毕节当地有关部门的一系列电话,令其停止包括接受采访在内的一切消息散布活动。最终李元龙夫妇二人于当日中午被送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始“被旅游”。

南都深度: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2:00,李元龙儿子李沐子接到父亲的短信,说现在他与妻子被送到外地 “旅游”,情况还算安好,顺利的话过几天就能回家。 短信全文如下:“你在网上说一下,我在外旅游,一切安好,过几天回家”。

丑鱼尼莫:李元龙,因为他的文字,贵州毕节5个流浪儿童惨死垃圾桶内的惨状告白于天下,也因为这些文字,他被请去喝茶。我们未必有他敢揭社会疮疤的勇气,但我们必须关注他的命运,因为关注他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Z_燕小云:持续关注李元龙的处境是必须的,只有处于公众目光之下的持续关注才能使之不被刑拘,不被失踪。但网传被刑拘不属实,目前李元龙以影响政府形象为由被“旅游”,所谓被旅游即是无生命安全之虞,但警方全程陪同,也无自由。

胡登新:用共产党人的话说:杀了厦明翰,还有后来人!千千万万个李元龙,抓得完吗?

王克勤:曝光毕节五儿童被冻死的记者李元龙疑被刑拘。求证!

婉皑之叹:五子凍毙,已为人间惨剧,非法拘禁,更成毕节之羞。

五岳散人: 曝光就是抹黑、抹黑就是犯罪,中国逻辑。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冀区:围观是一种力量!

shangguanluan:5个孩子被媒体铺天盖地地报道,因为这时候绷爱心毫无风险,但是,5孩子事件的爆料者李元龙被带走为什么没有媒体敢跟进半个字?!

罗昌平:曝光毕节五儿童被冻死的记者李元龙疑被刑拘。昨晚转评的这条微博获转18200多条,足见此事之公共影响。建言如下:1.请贵州警方出面说明;2.呼吁媒体同行介入调查;3.若确已刑拘有请律师朋友法援;4.提议民政部、最高检等彻查五儿童惨剧并出台相应政策,也望新班子高度重视。

太平村下一站门坡:给共产党员的面子、酒桌、床头、腰包等日常生活都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这样唯恐天下不乱的不法分子不抓还怎么正常开展为人民币服务的工作?抓得好!再强调一句: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人权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是负责任大国。

郭东翔:曝光地沟油的记者李翔被杀了, 曾曝光三聚氰胺的乳业打假人士蒋卫锁如今遇害了,当下报道毕节五名流浪儿童被闷死的记者李元龙被秘密逮捕了。痛心疾首地问一句:不是解决人民提出的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民,这一条能够走多远?

相关:

李元龙:披露“五流浪儿身亡”事件始末

毕节5名死亡流浪儿童家家徒四壁

【网络民议系列为中国数字时代特色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遵守本站采用Creative Commons 的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协议。】


© dah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2.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via 中国数字时代 » 分类目录: 网络民议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11/zt_237.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