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最近跟爸妈聊起学民思潮接下來的行动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转自 辅仁,作者 杨晓晴 http://goo.gl/ywffM

最近跟爸妈聊起学民思潮接下来的行动

「接下来我们应该会占领政府总部四天..」

「你们这是疯了吧,竟然在街上过夜?你们这班人真的是走火入魔了,竟然做出这么激进的行动….」爸像是很惊讶。

「爸,我们这些不叫激进。我们只是看见我们用尽所有方法,包括游行示威请愿长征追击政党等等都起不了作用,政府依然忽视民意,强推国民教育科,我们才选择把行动升级。 」我解释道。

「我真的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做出这种反中乱港的事,国民教育又有什么不妥之处?你们这样搞对抗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爸很愤怒。

「爸,我们这不叫反中乱港。我们只是为我们的下一代去反对国民教育科,这一科包含了很多洗脑的成分,强制性灌输爱国情感,而且回避敏感议题….我们不想见到我们的下一代被蒙蔽,盲目的去爱国。」我把说了不知多少遍的反对国民教育科理由再重复一次。

「我也不知道这个学民思潮有什么好,能让你这样投入去做,你这样是在做无谓的事啊!唉我不说了,总而然之我就不准你去训街!留在家不准出门!」爸面露青筋,说完后就大力的关掉房门。

这是我今个月内不知第几次被禁足。

此时一直不发一言的妈终于开口了。

「这么辛苦,为些什么呢?我从来不反对你关心社会,可是也用不着这样走在最前线吧,每年六四七一走一走不就很足够吗?要知道你们这样搞对抗,出了什么事我们是负担不起的。」

「妈,你知道的,我走出来是为了下一代,为了香港的未来。搞社运从来就不止游行示威集会而已,而是要身体力行,走进街头接触人群。我们选择走在最前线,是认为作为学生,对反对国民教育科是责无旁贷的。」我说。

「社运这条路不易走,要付出很多时间和心力,也可能到头来这一切会徒劳无功。你还小,被秋后算账又如何呢?试想想你日后可能会丧失了在中资企业工作的大好机会,现在讲求什么中港融合嘛。还有如果你被捕或受什么政治打压那怎么办?你不会后悔吧?」妈看似十分担心。

「妈,我知道这条路不易走,但我不能后悔,也不会后悔。我不会去考虑事情的后果,我认为对的事就会义无反顾的去做。这个暑假虽然是很辛苦,也舍弃了很多休息和玩乐的时间,可是我所收获的满足感却是什么也给予不到的,就像一班跟我努力奋战的好战友。无论结果如何,为下一代我也会坚持下去,努力打好这场硬仗。」我说,我从来很清楚自己在奋斗些什么。

「女儿你长大了,我从来也没有看见过你这么坚定的眼神。爸爸那里我会想办法说服他,你不后悔就好了。」妈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妈,谢谢你,我答应你这条路我会好好走下去的。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8/zt_9049.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