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岁月 第86期 这桥还没车结实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2012.6.28

1. 广东中山沙溪镇发生外来人员聚集事件:6月25日下午,广东中山市沙溪镇中心小学门前,一名15岁社会少年殴打小学生,被附近村民捆绑,引发争执。晚间,聚集与围观的人员增至300人左右,个别群众向村委会投掷石块。当地警方增派警力维持秩序。最后警方进行清场,“整个清场行动秩序平稳,无人员伤亡”。http://goo.gl/i4VEu



看客点评:事件本身不明真相,不过南都的照片拍得精彩,好一个“无人员伤亡”。

2. 司机超载压塌桥梁被索赔1500万元:2011年7月,张某驾驶一辆超载110余吨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北京怀柔区宝山镇宝山寺白河桥时,将桥压塌。日前,张某被控交通肇事罪受审,怀柔公路分局要求牵引车车主和张某连带赔偿1500余万,张某称自己家里贫穷,没有能力赔偿。检方认为张某涉嫌交通肇事且无力赔偿,建议判刑4年至6年。http://goo.gl/KaIT3



看客点评:太神奇了,还真好意思说啊,这造桥的没责任么?

3. 中国公务员养老金“性价比”冠绝全球:公务员,并非中国独有,现代的公务员制度实际上起于英国的文官制度。公务员养老金比普通国民丰厚,也不独是中国,而是大部分国家的现状。不过,相比之下,中国公务员还是相当有“优势”的。国外公务员养老金虽然比普通职工更为丰厚,但和我国公务员养老零成本不同,国外公务员大多亦承担部分甚至全部缴费责任。http://goo.gl/Gskjl

看客点评:官员开支沉重,国库空虚,历史上不少朝代是这样倒下的。

4. 西藏将严查党员干部追随达赖集团行为:6月26日,中共西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会上表示,从严从重查处党员干部对达赖集团抱有幻想、追随达赖集团、破坏民族团结、损害祖国统一等违法违纪行为。http://goo.gl/FzeQo

看客点评:这新闻都要反过来看,这样的问题摆在大会上说了,那说明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存在。也说明有些政策不得人心,不但民众不满,官员也不安了。

5. 环球时报就陕西强流事件刊发标题为“计生工作不易,谁都别添乱”的评论文章:说白了,这件事是中国基层计生工作复杂、困难且琐碎的一个典型案例,许多人或组织在其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同样希望,社会舆论尤其是外国媒体不要再片面煽情,而是应当客观报道,尽可能理解中国计生工作的不易,还事态于平静。” http://goo.gl/l4WUN



看客点评:倘若胡主编家有人被强流并被失踪,很想看看贵报是否会发文要求媒体同行“客观报道”。

6. 南京城管将摊贩踩在脚下 回复:“系协管失足踩到”。6月27日上午,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一则消息,南京河西万达楼下,一城管将摊贩踩在脚底下。该微博并配有醒目的图片。城管竟然将摊贩踩在脚底很多网友觉得不可思议。该微博一经发布就被多次转发。对此,南京建邺区兴隆街道城管科的回复是:“该执法人员不是城管,是协管,是不小心失足踩到摊贩的。”http://goo.gl/xlguk



看客点评:同理可得,23年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是失手打死北京市民的。

7. 上海限购令再收紧:部分非沪籍单身者不许购房。目前在上海,非本市户籍人士购房必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一是以家庭为名义购房,所谓家庭名义就是购房者必须已婚;二是该家庭在沪名下无房;三是能提供2年内在沪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http://goo.gl/Z5qe2

看客点评:现在的户籍制度已经不是用于人员管理了,而是变成跟以前的阶级成分划分一样了。

8. 农业部:中朝将严打渔船赴朝鲜东部海域非法作业。眼下入渔时间已到,中国农业部27日发布通知强调,中朝双方将严厉打击渔船赴朝鲜东部海域非法作业。旨在确保朝鲜东部海域远洋捕捞合作项目规范有序开展,减少涉外事件发生,保障中方渔民生命财产安全。http://goo.gl/ALfpN

看客点评:上次的事情结论还没出来呢,不过,中国在朝鲜的西面,能把船开到朝鲜东部也不容易啊。

9. 缅甸难民涌入中国,在云南处境引关注。有国际人权组织说,中国云南境内缅甸克钦难民的人道危机日渐严重,中国政府应承担其国际难民救助义务。不过,有中国民间基督教志愿者人员表示,中国政府对中国民间自发救助行动不予限制已属不易。http://goo.gl/OHiB8

看客点评:最后一句话是亮点,政府不插手已是难得了。

10. 若干段子:

@AirSurG: 隔壁公司的一对台湾夫妇,吃了颗菜市场买回来的白菜,导致急性农药中毒被送往医院急救:拿着比岛内还高的薪水并不是一点风险都不用承担的。

@wangdalian:昨晚我见到的最惊悚的网友留言:人家在公海里挖了点石油就侵犯了你的主权,你扒下人家裤子挖开人家子宫钻死人家孩子却是“基本国策”。

今天是世界禁毒日,中国人民应该响应号召绝食一天。--出处不详

原文链接: http://xiaonews.blogspot.com/2012/06/86.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