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一日段子荟萃  1-6  #一日段子荟萃 @ranyunfei:小偷在鸡舍偷只鸡。逃跑时撞翻鸡舍里的灯,鸡舍着火了!鸡回头看见燃起的大火,明白是他救了它。当他用谷喂它,它觉得他关心它。当他东躲西藏把它...

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一日段子荟萃  1-6  #一日段子荟萃

@ranyunfei:小偷在鸡舍偷只鸡。逃跑时撞翻鸡舍里的灯,鸡舍着火了!鸡回头看见燃起的大火,明白是他救了它。当他用谷喂它,它觉得他关心它。当他东躲西藏把它藏在怀里时,它觉得他爱它。有一天它看见他挥起了屠刀,它觉得他是要自杀,所以用身体挡住了小偷。它幸福地死去了。——摘自《党带领我们走幸福之路》一书

@ranyunfei:强奸和结婚都有可能生娃,不能互相否定;饿死人和吃饱饭最终都要死人,不能互相否定。意识形态洗脑造就的统治合法性垮塌,程序统治合法性从无,绩效统治合法性渐趋式微,还想靠前后打通一锅烩来保证统治合法性,没有比这更讳疾忌医的蔡桓公了。

#微争议  

@xie107:话说庹大官人在家给狗剪毛,剪了一个狗不喜欢的发型,引来众人围观,何兵说庹大官人侵犯了狗的肖像权!杨锦麟说如果你不得不剪狗毛,请抬高你的剪刀!李承鹏狂吼:咬死它咬死它咬死它,他死了就不能给你剪狗毛了!狗:滚你妈个蛋,咬死他,TMD你养我啊!

@mozhixu: 台湾人毕竟是过来人,昨天台湾清华大学的MM们举牌声援南周,直接打出的就是“支持新闻自主”,一把就掐准了新闻自主(相对于资产方的编辑权)和新闻自由(相对于权力的法定权利)的区别所在,大陆人真的还差得远啊。

@mozhixu: 体制就是原罪,体制内的反抗当然有意义,但这种反抗如果针对的仅仅是自己的“体制特权”被侵犯,而不是针对体制本身,那这种反抗在支持的同时也要进行批判,不然并不能有太多实际的价值。

@liushui1989: 我先后在多座城市9家媒体供职,短则数月,长则两年多。从记者到主编职位都干过;炒与被炒、开除均经历。在南都因敏感报道和同事举报有六四案底而被辞;也曾因报道获奖,政府某部门欲收编,志异而弃。我了解部分媒体人具良知和操守,尽管在官媒,但从不认同体制。

@aiww:南周姑娘本是半醒,却又装睡,还要说梦。被暴菊,若有所失。惆怅。

@meidoor:能见庹:由能见度引申而来 ,指新闻稿件可以公开发表的可能性。

@长平:南方周末此次事件的可贵之处,或者说南方周末、南方集团编辑记者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们愿意把这个事情公开,而且愿意站出来反抗,为整个社会反思媒体管理体制和反抗言论钳制提供契机,我觉得这是它最有意义的事情。

@李海鹏:我02年到南方周末,09年离开,亲眼见证它无一日不在严苛管制之下。一棵树,今日断其一枝,明日斩其一根,遮其阳光,截其水源,怎能长得健壮?何况还有媒体市场的巨大变革。南方周末是在衰落,但也就是它,尚有不甘做奴隶的精神,换作另一群人也许早就沉默死去,遑论有此次抗争。今天,我再次为之自豪。

#微争议  

@zixia:2013新交规黄灯事件再一次告诉我们:严格立法,普遍违法,选择执法,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本质。

@琢磨先生:看国外电影,凡是涉及官场的丑恶事件,只要材料给了媒体,不管是总统、国务卿还是FBI,都如临末日。问题的关键在于:他们没有一位优秀的宣传部长。

@今何在:领导说,中国人是真愣啊,一上来就玩真的啊。我刚说要过河,他们就生把我抬起来往河里丢……我说的是:过河……是一个需要一代代为之努力的事业!

@lianhuaxiaofo:苏联输出革命,美国输出民主,有人这样评价当年的苏共: 他们用坦克先要求你放下枪,然后他们用枪要求你放下笔,然后他们用笔要求你放弃张口说话,然后他们用嘴要求你放下心中的不平,然后他们用心要求你放弃不良的理念,然后他们用理念要求你放弃人的感情,然后他们用感情要求你做他们的奴隶。

@网易轻松一刻:出生了,三聚氰胺等着。吃饭了,地沟油等着。上学了,黑校车等着。长大了,李刚们等着。工作了,地铁动车等着。恋爱了,高房价等着。买房了,拆迁队等着。喝酒了,工业酒精等着。跳槽了,所得税等着。下岗了,饥饿等着。摆摊了,城管等着。生病了,医院等着。死掉了,20年墓地等着。

@网易轻松一刻:近日,印度发生黑公交轮奸案,全球震惊,但有网友指出,CCTV连续数天连篇累牍报道此案,与报道早前接连发生的中国官员“嫖宿”幼女案的关注度有明显差别,CCTV为什么这么关心印度呢?A.人家报道什么关你X事。B. CCTV也很关心美国啊!C. CCTV,印度的良心媒体。D. 印度是那个太平洋岛国吗?E. 我可以说脏话吗?

@xiaoxiaom:口译班的台湾同学老叫我「快回温哥华玩」、「快来台湾玩」,快一起去这里那里玩,还真以为大陆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啊,我的护照和你们的那能一样好使吗?没礼貌。

@香港ABC:中国自来水太可怕。深圳水也不怎样,与香港同一水源,但比香港硬,以前深圳一个楼盘为吸引香港买家,还提供净水设备。对于水的软硬,口感很难辨别,我的感觉是,在深圳洗头发后我的短发可以很有型,但在香港洗头发后就软趴趴……

@avb001:瞒了5天!——2012年12月31日早7时40分,山西长治发生苯胺泄漏,污染物流入漳河,人体吸入或接触会造成溶血性贫血和肝、肾损害。山西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大山称,他们5天后才接到报告,随即,市区出现大面积停水事故,街头出现抢水潮。(中广网)

@汪峥:我第一次接触特供农场,发酵的大豆做肥料,玉泉山矿泉水做灌溉,化肥和农药丝毫不使用。我们安装设备过程中还可喝到供给中央首长的牛奶,真是感觉很爽,那牛奶从不外卖。农场被高高的围墙围护着,有哨兵看管,农场场长相当于师级干部。

@FifthDimen:天朝“大人”代表刘玲说,官员将财产向公众公示后,有可能被犯罪分子“盯上”——这倒是实情。你想,财产还没公布,就有这么多“煽颠”犯罪分子盯上了,公布了更不得了。

@东润组团:本人走过五十余年人生路程,一生清清白白。却因为纪念人民自己的开国伟大领袖毛主席,被关进中国共产党设立的监狱!匪夷所思的是;公安竟然诱惑我的家属说;只要家属写一个保证,看住我,以后不再怀念毛主席,就提前释放我,被我家属严词拒绝并加以痛斥。洛阳公安因此恼羞成怒,让我在拘留所住了十天!

@huang zhen:小正恩问他爸:“只社会主义才能救朝鲜吗?”他爸正日说:“错!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朝鲜。”小正恩不理解:“那我们为什么不实行资本本义呢?”他爸说:“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我们家啊!”

@stonehoo:用了10年的淘宝账号,虽然才3钻卖家,但是每笔交易都是实打实的,从来没刷过任何信誉,今天终于终结了,被淘宝删除理由是卖VPN等禁售宝贝。

@dongdongqiang:家住朝阳区的郝先生说,年轻人一定不能总是听天由命,成天只幻想着靠神奇的外力获得美好的人生,而是要靠自己的勤奋与努力改变命运,尤其是生在如今这样一个好时代,社会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多凭借努力改变命运的途径——双色球、大乐透、3D、七星彩、刮刮乐......

@IMD__:今天想出来一个去图书馆找座位的绝招:步骤一:寻找一个有妹纸的座位;步骤二:递上事先准备好的纸条,上书:"同学,我喜欢你很久了,希望和你交往";步骤三:如果妹纸马上收书包走人,那么,恭喜,有座位了;如果妹纸对你一笑,那么,恭喜,还上什么自习啊;当然,有极小几率……

@EnochShau:明天要考微积分了,打个电话告诉父母我爱他们,谢谢多年的养育之恩。好好洗个澡,然后最后踢一局实况足球。把宿舍零食大吃一顿,吃不掉的分给舍友。衣服能捐的就捐了。向感到愧对的人说声对不起。睡前对每个朋友发一条晚安,然后向暗恋的女生表白。关机后安静地躺在被窝里,告诉自己,我爱这个世界......

@1句实话:这位中国男子也困惑了,他在美国交了一位美国女朋友,两人过马路,男子无视红灯就往前冲。美国女友说:你连红灯都敢闯,什么法不敢犯啊?再见!!!他回国后,他又交了一位中国女友,一次遇红灯,他就停下来等候,中国女友说,你连红灯都不敢闯,还能做什么大事!也分手了。

@liveshenzhen:老总召集三个厂长说:今年亏损,奖金不发了。A厂长回厂说:今年亏损,奖金不发了。众员工背后皆骂。B厂长回厂说:今年亏损,奖金不发了,还说要裁人。我力争,人是不裁了。众员工庆幸感激。C厂长回厂说:今年亏损,奖金不发了,还说要裁人。即离去。晚上众员工皆去C厂长家送红包!

@QiubaiBot:突然明白为什么圣斗士当年那么红了,五个平均身高不到一米七,穿着破铜烂铁,有各种生理(失明)心理(恋母恋兄恋姐)缺陷的屌丝,从十二个平均身高超过一米八五,穿着黄金服饰加有一套希腊别墅的高富帅手中,抢回了自己的女神......这就是最早的屌丝的逆袭吧。

@FisherDuan:绝对不能让高帅富来推荐我买东西,我的十几块的音箱有问题想换新的,结果他一下子就给我推荐一款¥1799的......还说这个也一般,最好买一款¥4199的,最后说了一句“多便宜的音箱啊!”,我......

@childream:其实第一个说“快到碗里来的”明明就是法海!

+中国数字时代   +阳光时务周刊 




via 胡言兑 - Google+ Posts https://plus.google.com/114955851650599222028/posts

原文链接: https://xiaonews.blogspot.com/2013/01/zt-1-6-ranyunfei.html

blogger打不开的朋友可以试试tumblr:http://xiaonews.tumblr.com/(已被墙,请往xiaonews后加数字,目前是http://xiaonews2.tumblr.com/)
欢迎分享:


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边城小报 © 2011